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爆發牛結節疹疫情 逾5千頭牛遭撲殺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2:20

南韓自豪的韓牛最近遭遇危機,由於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全南韓超過5千頭牛遭到撲殺,南韓當局緊急為全南韓牛隻接種疫苗,避免疫情再擴大,幸好南韓國內牛肉價格目前堪稱穩定,也沒有影響消費心理,業者舉辦韓牛促銷活動,吸引不少人來排隊搶購。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牛結節疹疫情持續擴大,全國出現疫情的養牛場超過70個,累計超過5千頭牛被撲殺。

 
 
YonhapnewsTV報導:「政府計劃緊急投入400萬頭份的疫苗,完成全國所有牛的疫苗接種。」
 
儘管牛結節疹只在牛群中傳染,致死率低於10%,不會傳染給人類。南韓當局還是緊急為全南韓的牛隻接種疫苗,避免疫情再擴大,而原本預期南韓國內牛肉價格會受到影響,來到南韓超市卻是另一番風景。
 
YonhapnewsTV報導:「牛結節疹在我國發病半個月,與連日上漲的飯菜物價不同,牛肉價格正在逆行。」
 
 
以批發價格為基準,南韓牛肉價格與一週前、一個月前,甚至一年前相比,都下降了10%左右,零售價格也保持穩定,沒有太大變化。
 
YonhapnewsTV記者:「牛結節疹擴散中,雖然有人觀察,消費可能會萎縮,但在活動現場,來購買便宜牛肉的人們,一大早就排起了長龍。」
 
南韓民眾:「我不擔心牛結節疹病,聽說這裡打5折,所以買了很多,想和孩子們一起吃就來了。」
 
YonhapnewsTV記者:「今天等了幾個小時?」「一個小時。」
 
零售業以11月1日吃韓牛日為契機,展開大規模打折活動,目前看來牛結節疹疫情對消費心理影響不大。南韓政府預測,韓牛飼養規模比往年增加了30%以上,只要牛結節疹疫情停止擴散,供應將如常穩定。
 
農林畜產食品部畜產經營科長李連燮:「春節之前,韓牛價格會穩定下降,整體出貨量增加。」
 
就在韓牛危機當前,有黑心業者趁虛而入,農管人員查獲的這間倉庫,堆滿從美國等地進口的肉,包裝上卻寫著韓國產,準備出貨。
 
 
農管人員vs.肉品業者:「不是一直這樣貼的嗎?」「沒有,是標記錯了,選錯品項了。因為機器剛買沒多久,機器設置錯了,不是國產的,是進口的,但是選錯了。」
 
業者辯稱是失誤貼錯標籤,但農管人員在業者供應肉品的餐廳採樣,確認證據,這些假裝國產的外國肉,在全南韓190多家知名餐廳流通。
 
YonhapnewsTV記者:「這是偽裝成國產賣到餐廳的外國肉,特別是排骨,如果切成片進行加工或調味就很難區分。」
 
由於南韓民眾喜好吃韓牛,也願意付出較高成本,業者鑽漏洞掛羊頭買狗肉,從2021年1月開始兩年內,非法流通了52噸外國肉品,年銷售額達到100億韓元。南韓農管院以違反農水產品原產地標記等相關法律,將業者拘留。吃肉吃不安心,現在南韓民間也開始推行吃植物肉取代。
 
南韓民眾:「感覺像肉一樣,還以為味道會很淡,但是比想像中有味道、鹹得多,所以覺得很神奇。」
 
 
料理研究達人金樂勳:「和韓牛差不多,如果價格便宜的話,再加上人為加入營養素,可以強化製作成超級食品。」
 
目前植物肉在南韓市場的關注度還不夠普及,地方政府邀請相關企業和專家,討論培育植物肉產業方案。進行技術支援、專業人才培養等等,積極研發這項未來食物走向全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牛#牛結節疹疫情#南韓#牛隻接種疫苗#撲殺#韓國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14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