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張崇閔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2:46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圖/TVBS

 
稻田收割,成群的鳥兒跟在後頭一起享用美食,這些稻米,除了做成日常享用的米食,也有雲林在地業者,將它做成了洋酒威士忌。

酒廠負責人鄭文維:「味道都很香。」

酒窖中,一桶桶橡木桶裝的,全是米釀出來的威士忌。

 
酒廠負責人鄭文維:「糖化液化它可以在裡面發酵,那發酵完了之後,我會把發酵完成的酒液,抽到蒸餾室裡面去。」

圖/TVBS

酒廠業者,選用雲林在地的台灣米,同樣經過浸泡、糖化發酵蒸餾後,再把台味的米酒,放進橡木桶裡熟成2年,東方米食,西方酒桶,結合出台灣在地的米威士忌。

酒廠負責人鄭文維:「威士忌的話它的定義是穀類蒸餾酒,它在歐洲的時候它當然用麥,因為歐洲產麥傳到美國的時候,美國就用玉米去做波本威士忌,到了台灣的時候我們想說,台灣要做自己的威士忌的時候,要用什麼所以我們想到米就是穀類啊。」

圖/TVBS

米釀的威士忌,除了酒香,還多了一股甘甜的米香味,同樣把在地的味道做成酒,還有糖都虎尾,另一重要的農作物,甘蔗。

酒廠負責人鄭文維:「白蘭姆啊黑蘭姆白蘭姆就是直接,釀好了之後就是白蘭姆,那如果進入橡木桶的話那就是黑蘭姆,就可以直接大家比較習慣飲用。」

酒廠表示,臺灣南部位處亞熱帶區,高溫多濕,適合種植甘蔗,相當適合發展蘭姆酒產業,早在日治時期,就有生產類似蘭姆酒概念的「糖蜜酒」、「甘蔗酒」。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吃得愈來愈少,麵食越吃越多,2021年每人稻米消費量43.03公斤,創下近年新低,農委會推廣米食,而農會也將台灣好米做成各式酒類,除了常見的清酒之外,也做出米製威士忌等酒類,消化稻米產量,同時也讓消費者看見台灣的釀酒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士忌#米酒#橡木桶#穀類蒸餾酒#熟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235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