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疫情時代投資 大陸民眾看好後市暴買黃金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5:05

去年的金融市場因為疫情而不穩定,黃金成為投資避險工具,金價攀上新高點,即使如此,中國的黃金消費量依舊穩坐世界第一。現在不少大陸民眾趁著金價回落,繼續出手投資,推升中國大陸第一季的黃金消費量,金飾業者的製作工藝也不斷推陳出新,大搶年輕世代的黃金商機。
 
各種金條元寶看起來喜氣,不只是漂亮的擺飾品,也是不少大陸民眾最喜歡的投資標的。

 
 
黃金消費者 黃鳳華:「買的時候大約是三十多萬(人民幣),掙(賺)了一萬多塊錢(人民幣),20多天掙(賺)了一萬多塊錢(人民幣),我覺得還是挺合適的。」
 
黃金消費者 蘇建:「我覺得如果能夠賺到(每克)40到70元(人民幣)可能就會出手,因為去年(每克)460(人民幣)有點偏高了。」
 
去年金融市場不穩定,黃金價格一度達到新高點。今年隨著經濟市場回穩,金價回落,許多大陸民眾手邊有多餘資金,也開始買進一些當作穩定投資。
 
 
黃金消費者 黃鳳華:「價位合適的時候我就買20、30克或是錢多的時候買50克,完了以後做一個短線的投資。」
 
中國黃金集團營銷公司總經理 葉彬:「同一季度的黃金消費上來看,從我們中國的黃金數據上來看的話,我們的消費量比去年同期是翻了一倍多。」
 
雖然因為疫情衝擊,去年中國大陸的黃金消費量下降了將近兩成, 但還是達到821公噸,依舊穩坐世界龍頭,連續八年都拿下第一。
 
黃金進貨商 王麗萍:「金條的話今年的趨勢還是蠻好的市場,反正(有)需求這種小克重的像10克20克左右的,反正(銷售)都還滿好的,你要是說和去年對比的話,今年的這個金條(銷量)有上浮30%左右。」
 
像這樣以金條為標的的消費者, 在中國大陸還只佔了30%,一半以上投資黃金的民眾還是選擇購買金飾,戴在身上成為裝飾亮點又能保值。
 
消費者:「現在這個金價買飾品你覺得合適嗎?我覺得還行,比去年價格便宜不少。」
 
黃金投資高級分析師 李洋:「從整體的消費需求來看,我們看到很多消費者就是對短期飾品價格,價格可能不是特別的在意,因為本身屬於剛性需求,更多的消費者是關注黃金飾品的工藝。」
 
 
空心的3D黃金吊墜, 或是結合文創的首飾都是熱門商品,帶有古樸質感的黃金首飾,尤其符合年輕族群的喜好,古法工藝製作,價格相對比較高的黃金飾品,就成為市場主流。
 
黃金飾品消費者 魯小姐:「優點就是在於它是磨砂的跟之前那種手鐲亮閃閃的,這個相對於那個比較低調一點,適合我們這個年齡的人。」
 
山東招金金銀精煉公司車間主任 孫金朋:「現在普通的產品零售價應該是在(每克)450到460(人民幣)之間,現在古法的產品一般在(每克)560到570(人民幣)之間。」
 
還有業者讓黃金呈現類似古銅的質感,飾品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吸引其他消費族群的目光。
 
黃金飾品銷售員 劉昕:「它是採用一種新的電鍍工藝在裡面,金飾品能做出這種復古的,讓你感覺有點像在探秘的一個首飾戴在身上,也是很符合當下時尚潮流的,它的售價就是我們首飾的金價以就是現在的金價(每克)489(人民幣),加上它的精工費80塊錢,作為它的銷售價格。相當於是569一克,對吧?對。」
 
 
根據專家預估,未來兩到三年黃金價格整體會呈現下跌趨勢,投資人可以適時配置黃金資產,光是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的黃金消費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八成,加上各種黃金工藝推陳出新,可望再掀一波閃亮的黃金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黃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030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