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海警 結果共1,086筆

  • 金廈海域緊張升溫 白宮國安顧問重申:反對任一方破壞和平

    兩岸金廈海域爭端升溫,升高區域緊張局勢。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美國立場十分清楚,就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反對任何一方採取任何破壞和平穩定的行動。
    2024/02/21 09:39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遇陸海警登檢 海委會揭SOP:可轉彎、不停留

    金門觀光船昨天遭大陸海警強制登檢,海巡人員在雷達發現後立刻協助。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若未來我方船舶再遇到大陸海警登檢,依據SOP,可以不停留或轉彎避開。
    2024/02/20 13:21
  • 遊客嚇壞!6名大陸海警 登檢金門觀光船

    因為陸船越界案,中國大陸昨天(19)開始,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結果下午馬上就有6名大陸海警,登船臨檢金門的一艘觀光船,長達30多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一發現也馬上出船戒護,目前初步調查,是因為觀光船航線有「偏向大陸地區」,雖然今天照常出船,但也加強呼籲漁民和船長,小心不要越界。
    2024/02/20 12:48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金馬遊艇遭陸攔查憂擦槍走火? 邱國正笑: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受訪回應,這是海巡署要處理,國防部本身就是為了避免戰爭,不會主動介入,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他表示國防部一定很擔憂,「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了,哈哈哈。」
    2024/02/20 09:50
  • 金門遊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檢」 管碧玲:讓人民恐慌令人遺憾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晚間表示,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傷害人民的感情,令人遺憾。
    2024/02/20 08:23
  • 金門觀光船遭大陸海警 「強制登檢」23名遊客嚇壞

    才剛發生陸籍漁船越界案件,今日2月19日有23名旅客,搭乘金門藍色公路「初日號」,郵輪開到外海,巡遊到一半,忽然有2艘大陸海警船出現,強制登船臨檢30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署調查,是初日號航行中「偏向大陸地區」,也派遣海巡艦到場戒護。
    2024/02/19 23:18
  • 陸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 海巡署出動「100噸級巡防艇」馳援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追捕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之際,陸福建海警局昨(18)日宣布,未來將在該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今(19)日下午傳出,金門藍色公路一旅遊船被陸海警登檢約30分鐘,疑似強制登檢的行為,讓不少旅客受驚。海巡署晚間針對事件回應說明,並呼籲陸方秉持和平、理性,共同維護海域安寧。
    2024/02/19 20:06
  •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2024/02/19 13:37
  • 陸海警漁船2死衝擊兩岸關係 馮世寬喊話賴:多對話

    海巡署追捕大陸漁船,釀出翻覆2死意外,陸方又有最新動作,福建海警局今(18)天宣布,未來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喊話準總統賴清德,既然已經當選,兩岸處於敏感時刻,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雙方多多對話。
    2024/02/18 20:01
  • 越界陸船翻覆2死 陸海警: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行動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此事件引發國台辦強力譴責。對此,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今(18)表示,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進一步維護海域作業秩序,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4/02/18 12:28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共同社:陸海警船開始驅離釣魚台周邊日機

    日本共同社報導,不只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警船從今年一月起,已開始針對在釣魚台列嶼周邊飛行的自衛隊航機,以無線電警告有侵犯中國「領空」之虞並要求離開。
    2024/02/04 17:15
  • 有片/菲律賓漁船遭陸海警追趕 還要求:漁獲放回海裡再走

    菲律賓海岸衛隊今表示,本月(12日)5名中國海警在斯卡伯勒淺灘(Scarborough Shoal)俗稱黃岩島的海域,追趕4名菲律賓籍漁民,要求將捕獲的貝類和漁獲放回海裡,並將漁民們驅離該附近海域。在遠處目睹事件經過的漁民將影片放上網路,引發外界討論,對此菲國海警隊指控,菲方漁民們為中國海警的目標。
    2024/01/22 16:23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南海瀕戰爭邊緣? 菲律賓議員呼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

    中國和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愈演愈烈,現在有菲律賓國會議員提議,菲國應該驅逐中國駐菲大使表達抗議,另外也有一派看法認為,菲律賓政府必須向中國政府求償,賠償中國海警撞船所造成的損失。
    2023/12/16 17:48
  • 有時比台海還危險!中菲南海交鋒與日俱增

    中國大陸海警船頻頻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周二菲律賓甚至表示,不排除驅逐中國大陸大使。彭博也直指南海情勢,有時比台灣海峽還要危險。
    2023/12/13 15:21
  • 接二連三!中對菲船碰撞、射水砲菲怒召陸使 擬列「不受歡迎人物」

    中菲兩國在南海衝突升溫,10日,菲律賓參謀總長搭船,前往仁愛暗沙海域,遭到大陸海警船水砲攻擊、碰撞,令菲國震怒,譴責中方動作「根本是侵略」,並召見中國大使提出外交抗議,考慮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大陸則對菲律賓提出嚴正交涉。
    2023/12/12 13:38
  • 菲律賓控被中國船隻「故意碰撞」 美籲陸停止南海危險行為

    一艘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在具主權爭議的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今天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3/12/11 11:56
  • 總統大選將屆、大陸海警水砲噴菲律賓船 CNN:臺灣人應關心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爆發衝突!菲律賓指控大陸海警船,向菲律賓補給船噴發強力水柱,甚至撞擊菲律賓船隻。其實不只菲律賓,解放軍也在南海和美軍角力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認為,即將舉行大選的臺灣,得密切關注地緣局勢,為任何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
    2023/12/10 18:41
  • 控中國海警「撞擊」!菲律賓船隻遭高壓水柱攻擊:引擎損壞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一艘菲律賓船隻今天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時被一艘中國海警船「撞擊」,還說中方發射高壓水柱,造成另一艘菲律賓船隻引擎嚴重受損。
    2023/12/10 15:44
  • 南海衝突升級? 中國海警「管控」3艘菲國船隻

    中國大陸、菲律賓,在南海對峙爭議升級,今(9)天「中國海警」宣佈,對闖入黃岩島鄰近海域的3艘菲律賓船隻,實施「管控措施」。而日前,菲國海警隊才誓言,將追究中國船隻,撞翻菲國漁船的事件。
    2023/12/09 18:57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萬聖節COS維尼慘了!傳上海「開抓年輕人警告」 家屬求放人

    上個月萬聖節期間,中國各地的「角色扮演者」造型引關注,消息人士說,上海警方已帶走數名角色扮演者;此外,網信部門近期約談抖音、小紅書及騰訊等網站負責人,責令嚴查有關萬聖節影片的上傳者。
    2023/11/21 0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