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海警 結果共1,085筆

  • 中菲又為「仁愛暗沙」吵架 菲控中「危險騷擾」

    中菲兩國又為南海的「仁愛暗沙」主權問題,爆發爭執,中國大陸海警昨(10)天公布畫面,指5艘菲國船隻「執意擅闖」仁愛暗沙附近海域,但是,菲律賓反控,中國海警對菲國船隻「危險騷擾」,專家分析兩國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3/11/11 12:00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北韓4人「搭小木船脫北」逃往南韓江原道 表投誠意願

    《韓聯社》報導,有4名身分不詳的北韓人脫北,24日抵達江原道束草市來到南韓。據推測,4位北韓居民成坐的船是木製的小型捕魚船,從外觀上一眼就能看出其結構與南韓的船截然不同;南韓海警表示,這4人在抵達碼頭之前,就已在海上被抓獲,並被移交給南韓政府聯合情報調查組。
    2023/10/24 08:38
  • 南海局勢升溫 中菲船隻兩起碰撞互指責

    南海情勢升溫,大陸海警船在仁愛礁海域,與菲律賓軍方委託的補給船發生碰撞。而兩個小時之後,菲律賓的海警船又與大陸船隻擦撞。中菲雙方互控,是對方刻意製造事端。
    2023/10/22 19:00
  • 距離僅1公尺! 大陸海警「惡意逼船」激怒菲國

    中菲再爆海上衝突!菲國海警6日公布多段影像,控訴大陸海警惡意逼船,雙方船隻最近距離,一度只剩下1公尺,菲國船隻不得已緊急停駛、轉向。中菲近期衝突不斷,從9月底的黃岩島浮標爭議,到這次的海上衝突,恐怕讓兩國關係持續走下坡。
    2023/10/07 13:03
  • 不斷更新/小犬釀災!再增2校宣布「今中午起停班停課」

    小犬颱風昨(5)日上午從鵝鑾鼻登陸,隨後又回到海面上,中央氣象署於今(6)日清晨解除陸警,上午11時30分解除海警,但有部分地區仍因災情,持續放颱風假。《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全台停班停課縣市最新動態,所有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10/06 12:12
  • 小犬掰掰!中午前解除海警 外圍環流甩雨「連假好天氣沒了」

    小犬颱風逐漸往西移動遠離,中央氣象署宣布,將於今(6)日上午11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雲系移入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及南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此外,國慶連假天氣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7)日起至下週一(9日)水氣多,各地都是有雨的天氣。
    2023/10/06 11:04
  • 亞運男籃中國爆冷輸菲律賓 陸網友調侃「海警贏就好」

    亞運男籃準決賽,昨天(4日)晚間開打。結果一路領先的中國大陸隊,最後竟然以一分之差敗給菲律賓二軍隊伍,也重演一個月前,世界杯男籃賽輸給菲律賓的慘劇,這結果讓大陸網友炸鍋。而賽後大陸男籃一度取消記者會,也遭現場媒體抗議。
    2023/10/05 13:47
  • 小犬逼近!擴大5縣市列警戒區 高機率放颱風假區域曝

    中度颱風「小犬」逼近台灣,今(3)日海陸警齊發,中央氣象署稍早將南投、高雄納入警戒區域,另有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等,海警警戒區則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預計颱風暴風圈將在明(4)日上午觸陸、週四(5日)清晨前後登陸。至於民眾關注是否放颱風假,專家則預估,明天白天放假的縣市應該不多,但下午起風雨漸強,花東及高屏地區放假機率高。
    2023/10/03 18:08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100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2日)「海警」已發,預估週二(3日)中午左右發布「陸警」。 ●週三、四、五(4、5、6日)影響最顯!尤其東台恆春慎防強風、豪雨、巨浪! 
    2023/10/03 08:22
  • 小犬直逼中颱上限!氣象署估下午發陸警 明起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3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機率增加,且越晚越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雨,中南部天氣則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僅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臺灣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不過其他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還是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10/03 07:53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小犬颱風衝家門!23:30發布海警 首波警戒區域出爐

    中颱小犬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在今(2)晚深夜23時30分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4號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臺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最新的警戒範圍也出爐了。
    2023/10/02 23:32
  • 小犬要來了!週一23:30海警 「東半部」首當其衝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氣象署預估今天(2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海警,最快周二下午發布陸警,而周三至周四對台灣影響最大,也研判小犬可能在東南部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首當其衝是東半部地區,雨勢強勁,耶可能出現12級以上強陣風。
    2023/10/02 20:02
  • 小犬今夜發海警!一圖秒懂雨區變化 雨彈爆砸這區「紅到發紫」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對台灣的威脅加大,各國最新預測路徑已經趨於收斂,預計小犬未來將從台灣南端登陸或是近海通過,預測週三、四(4、5日)將可能是颱風最靠近臺灣的時間點,中央氣象署稍早也預告,小犬路徑若無特殊變化,預計今(2)夜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接下來颱風動態和本週風雨變化帶您一次掌握。
    2023/10/02 19:22
  • 雨下到紫爆!小犬颱風進逼23:30發海警 東部首當其衝

    中度颱風小犬外圍環流今(2)日已開始影響台灣,並且持續增強,氣象署表示,若此颱風行徑無特殊變化,將於今(2)日23時30分發布第14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並於23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至於陸上颱風警報最快明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發布。
    2023/10/02 17:54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增強變胖」,週一深夜發布「海警」,週二白天「陸警」,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週四晚起留意「共伴效應」,大豪雨襲台!
    2023/10/02 16:44
  • 小犬逼近!最快週一海警、週二陸警 颱風假機率曝

    中颱小犬持續增強,接下來颱風眼還會更明顯!氣象署預估最快今天(2日)深夜明天(3日)清晨發布海警,路徑則是週二下半天,也預估週四清晨觸陸,可能從台東恆春半島一帶登陸,其中花東、恆春半島首當其衝,也是最有可能達到颱風假標準地區。
    2023/10/02 15:01
  • 雨彈炸六天!小犬颱風週四上午台東登陸 最快今晚發海警

    台灣未來一週天氣都被小犬颱風影響!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今日小犬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天氣,直到週日雨勢才會穩定目前預估小犬颱風會從台灣南部海域、陸地前進,所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都很高,最快將於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颱風暴風圈可能於週四清晨接觸台灣陸地,上午於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
    2023/10/02 12:00
  • 小犬海警提前!穿心台灣「颱風假縣市」有望曝 專家:一不小心變瘋狗

    剛放完中秋連假,有望再放颱風假,接著就國慶連假了!小犬颱風強度將達「中颱上限」,而且路徑北修,一路殺到台灣,暴風圈橫掃。對此,氣象專家直言,紮實的環流還會再擴大,「一不小心變瘋狗」,並曝光這2地區登陸機率高!
    2023/10/02 10:58
  • 中颱小犬撲台機率高! 最快今發海警.明陸警

    小犬颱風周日晚上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持續增強中,最快周一晚上發布海警,周二傍晚發布陸警,並且從周二開始,外圍環流影響,周四影響最劇烈,不排除在台東到恆春半島一帶登陸,請民眾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023/10/02 08:37
  • 10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小犬颱風強度持續漸增強,週二發布海警! ●週三四五影響最顯!「共伴效應」?豪大雨襲台!
    2023/10/02 08:19
  • 06:00天氣即時報/小犬颱風增強變成「中型犬」 路徑北修估周二海陸警齊發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中央氣象署昨天晚間八點將它升級為中度颱風,加上路徑北抬,對台灣的影響持續增加當中。預估周二清晨至上午發布海警、周二下午至晚間發布陸警,因此海、陸警同天發布機率高。周三至周五,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尤其東半部都將有明顯的風浪及雨勢。
    2023/10/02 04:54
  • 「小犬」逼近估明轉中颱 最快周二上午海警

    小犬颱風持續朝台灣接近,而且強度增強當中,預計明天變為中度颱風。若以目前路徑來看,氣象署預估可能週二(10/3),就會發布海上警報,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的可能,而從周二下半天開始,東半部就會感受到雨勢,山區可能降下豪雨等級,接著周三和周四,帶來的風雨最明顯,但降雨熱區跟強度,還得看這兩天小犬颱風的動向。
    2023/10/01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