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09:52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吳紹瑜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吳紹瑜攝)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陳建仁今受訪表示,根據兩岸條例,「我國對於金廈之間的海域,本來就有所謂的限制,還有海域相關規範,都是在我們的限制或者是禁止的海域當中,來進行相關的安全防護,來使得漁民能夠得到很好的保護,這是大家都已經有共識。」

 

陳建仁說,國防部1992年就已經劃定了這些限制和禁止的海域,雙方也都是按照這樣的區域來進行相關的執法作為,「我們也會持續來進行這個海域的保護,來維護我們海域的安全還有漁民的這些權益,我們會繼續這樣做」。

陳建仁呼籲,雙方對於所謂非法的漁船、商務船舶進入到這些海域的時候,雙方的海警應該加以禁止,所以我方也採取了相關的這些措施;在發生意外的時候,也盡了最大的努力予以搶救,陸委會也請我們的海基會對於相關的家屬有所聯繫和協調,希望這件事情能夠得到很妥善地解決,現在還在檢調的調查過程當中,希望兩岸之間應該有理性、對等,而且互相合作的方式來維護我們金廈海域的安全,也讓兩岸的人民能夠更健康有序地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金廈海域#陳建仁#海警#兩岸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5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