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5:22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圖/TVBS

 
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海巡署追緝過程翻覆,造成兩死意外,海委會定調合理執法,援引民國81年依據兩岸條例劃設的金厦海域限制水域範圍,為大金門地區低潮線向外延伸,東方海面四千至六千公尺,禁止水域範圍為,大、二膽北、西、南海面二千公尺,但大陸卻全盤否定,聲稱不存在禁限制水域,挑戰我方劃設的水域線,意圖將我領海內海化。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大陸)把一個不幸的意外事件,做擴大的政治操作,試圖要把台海內海化,就像上個禮拜M503航線(事件),這本身當然是對我們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執法能力的一種否定。」

圖/TVBS

海委會強硬捍衛我國執法權同時,也強調台灣充滿善意,若沒有禁限制水域,金門鄉親不會兩個月報案24件,也因為出於人道精神的善意,海巡署三年成功救援20人,主委管碧玲重申,每次出勤,都是愛,執法絕非惡行,但大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學者也預測,中共未來可能比照中日釣魚台對峙態勢,中共海警船定期進入釣島12浬水域內,日本保安廳艦艇則採口頭驅離。將金廈水域「釣魚台」化,雙方各自在自己的水域執法。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海委會不要再每天開會了,趕緊派遣一百噸以下的小型艦艇過去,做什麼呢因為其實萬一,中國海警船舶加強海上查緝力度的時候,我方也可以順勢派遣相關艦艇,做一個共同聯合查緝的動作。」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海巡署接近海軍,(大陸)他們的海船也接近海軍,會不會就打起來產生衝突。」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我們支持應該要明確執法的立場。」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兩岸卻仍然各自表述,就怕最後受苦的還是無辜漁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廈海域#大陸海警局#常態化巡查#海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8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