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海底 結果共1,588筆

  • 花火節告一段落! 澎湖音樂節8/19接棒登場

    澎湖花火節精彩閉幕,緊接著追風音樂節將在8/19盛大登場,今年將以「光島盛典」為主題,融合澎湖東北季風特色音樂,並結合地景文化、海底世界等等,讓遊客感受到熱情的菊島風光。
    2023/06/30 21:08
  • 圖輯/泰坦號扭曲殘骸被打撈上岸 沉船處疑現「人體遺骸」

    自18日傳出失聯後,有關單位持續搜尋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的下落,最終在23日宣告潛水器上五人已罹難。美東時間23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將沉於海底的殘骸打撈上岸,更傳出在沉船處附近疑似發現人體遺骸。
    2023/06/29 11:27
  • 泰坦號承受多少壓力導致內爆? 專家: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搭載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23日證實艙內無人生還,研判可能發生「災難性內爆」;由於深海環境惡劣,找到遺體希望渺茫,現場救援工作已轉向「釐清事故原因。」調查人員指出,要還原事故前究竟發生什麼事,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將是關鍵。另外也有專家指出,潛水器在海底所承受的壓力,相當於一座艾菲爾鐵塔。《路透社》報導,搜救團隊28日在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散落的泰坦號殘骸,並發現「疑似人體殘骸」,軍方將分析現有船體及各項證據,已將部分殘骸打撈上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碼頭。
    2023/06/29 09:40
  • 日核廢水排放隧道竣工 南韓搶囤海鹽價格飆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海底隧道完工,明天如果通過最終檢查,核廢水很快就要排入大海。大陸網友發起抵制日貨抗議,南韓也因為擔心海水被汙染,海鹽價格飆漲,甚至出現囤鹽、偷鹽的不法情事。
    2023/06/27 20:08
  • 泰坦號19歲罹難者超愛魔術方塊! 母:他想在海底破紀錄

    巴基斯坦富商父子搭乘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不幸喪命,原先家屬表示19歲男孩蘇爾曼(Suleman Dawood)為陪父親才跟著參加,不過她的母親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在悲劇後首度受訪表示,兒子「真的很想去」,且他隨身帶著魔術方塊,打算在3700公尺深海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23/06/27 10:20
  • 美海軍怎聽到泰坦號爆炸聲? 疑靠「這個」極機密系統

    載著5人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失聯後不久,美國海軍的聲波探測器就偵測到爆炸聲,協助縮小搜救範圍,不過是如何偵測到,卻被美國視為最高機密;美國媒體指出,探測器可能是冷戰時期建立的極機密海底偵察系統「聲波監聽系統」(The Sound Surveillance System,SOSUS),當時被用來追蹤蘇聯潛艇。
    2023/06/26 12:19
  • 來聖淘沙就住這!海底套房魚兒陪你睡、獨棟Villa專享泳池

    在新冠疫情過後許多人會選擇前往新加坡旅遊,尤其該地的機票價格已回到疫情前水準,而新加坡聖淘沙島也是旅客必安排的聖地,也可安排在島上住一晚!綜合度假村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中有可以和海底生物共枕眠的逸豪海底套房、體驗樹屋生活的樹冠豪閣,或是適合家庭客的新加坡 Hard Rock、歐芮酒店,《TVBS新聞網》一次為您整理。
    2023/06/25 15:35
  • 失蹤「泰坦號」內爆 船體瞬間解體 5乘客罹難.無痛苦

    失蹤的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經過4天搜索,最終傳來不幸消息,搜索隊在海底發現了潛水器殘骸,研判是下潛時發生內爆,5名乘客全數罹難。潛水器爆炸後,在海底高壓下會瞬間解體,乘客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應該沒有任何痛苦。美國海軍官員透露,早在泰坦號失聯當天,就偵測到了爆炸聲,但因沒有決定性的證據,所以搜救隊仍朝尋找潛水器的方向進行。電影《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痛心表示,泰坦號在設計和安全上有疑慮,執行長卻仍堅持下水,是重蹈了鐵達尼號意外的覆轍。
    2023/06/23 20:00
  • 富商兒怕水一度拒搭「泰坦」 為陪爸卻葬身海底

    「泰坦號」事故,五位罹難者來頭都不小。包括曾經參觀鐵達尼號多達35次的法國探險家,還有去年上過太空的英國富豪哈定。而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9歲,他是巴基斯坦富商的兒子,他因為怕水,一度不想登艇,但是為了送上父親節禮物,父子同行,沒想到一起遇難。
    2023/06/23 19:42
  • 差點搭泰坦號!富豪付逾340萬訂金 「這原因」決定取消

    載著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多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今(23日)宣布,在海底發現潛水器遺骸區,5名乘客應已喪命。一名過去預約要搭乘「泰坦號」的冒險家,支付高達11萬美元(約341萬元新台幣)的費用後,隔年卻選擇取消行程。他近日受訪時,也透露最後讓他打消念頭的原因。
    2023/06/23 12:42
  • 25年好友罹難 名導柯麥隆悲痛:泰坦號悲劇與鐵達尼很相似

    載著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聯多日,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今天(23日)宣布,發現海底有潛水器遺骸,5名乘客應已經喪命。知名電影《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受訪時悼念罹難的結識25年老友,也談及鐵達尼號與泰坦號悲劇的相似點。
    2023/06/23 10:14
  • 惡夢成真!泰坦號19歲死者「害怕」拒參加 為陪富豪爸爸才下水

    一艘載有5人的「泰坦號」(Titan)潛水器日前前往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海底殘骸時失聯,經過長達5天的黃金救援時間後,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22日證實在海床上發現潛水器殘骸,宣布全員罹難。其中一名19歲死者蘇爾曼,是巴基斯坦富豪達伍德的兒子,他的家屬透露,蘇爾曼在出發前曾因為害怕不敢搭上潛水器,但為了陪爸爸還是決定參加,沒想到雙雙葬身海底。
    2023/06/23 10:05
  • 深海救援泰坦號多難?專家:人類僅知20%海底、太空旅行還容易些

    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失蹤至今逾3天,美加在北大西洋合力大規模搜索仍一無所獲,讓深海救援行動的「高難度」引起全球關注。事實上,儘管人類探索海洋已有數萬年,不過卻只繪製出20%海底地圖,且科學家始終認為,太空旅行比潛入海底更容易。
    2023/06/22 17:56
  • 與時間賽跑!氧氣剩不到10小時 加速搜救鐵達尼觀光潛艇

    海底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至今已經失蹤超過三天,內部5名乘客可以使用的氧氣量,剩不到10個小時。不過這兩天,加拿大巡邏機偵測到水下,不時會出現規律的敲擊聲,疑似就是乘客製造的聲音。這回搜救人員精銳盡出,出動可以潛水到3.6公里深的機器人,希望能為救援行動帶來好消息。
    2023/06/22 14:03
  • 泰坦號潛水器卡3800公尺深海底 相當於水下7.5座台北101

    載有5名乘客、出發前往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自18日下潛後失聯至今,潛水器內的氧氣供應時間僅剩不到12個小時,救援行動分秒必爭。救援人員推測潛水器有可能被卡在鐵達尼號的殘骸之間,也就是水下約3800公尺深的漆黑海底,導致搜索行動極為困難;光看數字可能不容易想像,外媒報導,這個深度是美國大峽谷懸崖高度的2倍、紐約自由女神像高度的41倍左右,若拿台北101來比擬,大約是7.5座101大樓疊在一起的深度。
    2023/06/22 11:50
  • 失聯鐵達尼觀光潛艇求救? 海底現規律撞擊聲

    前往探索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艇,在失聯兩天後,搜救隊首度偵測到,海底出現規律的撞擊聲,懷疑有人發出求救訊號。不過無法確認,是否就是這艘失蹤的潛艇。現在情況相當危急,因為這艘潛艇的存氧量,已經剩下不到24個小時,必須在氧氣耗盡前,趕緊救人。
    2023/06/21 23:27
  • 潛水器失聯太可怕!他卡海底84小時 獲救時氧氣僅剩12分鐘

    潛入北大西洋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18日下潛失蹤,目前5名乘客生死未卜,震驚全球。英國工程師羅傑(Roger Mallinson)50年前也曾經歷相似事故,當時他受困水下480公尺深84小時,在氧氣僅剩12分鐘時幸運獲救。他回憶這起惡夢經歷時,直言「泰坦號」失聯「非常可怕」,「他們可能出大事了。」
    2023/06/21 13:04
  • 鐵達尼殘骸觀光潛水艇 週日入海後失蹤 氧氣可撐4日

    一艘專門潛入海底參觀鐵達號殘骸的觀光潛水艇,周日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美國海岸防衛隊出動搜救;潛水艇上共有5人,艙內的氧氣可維持96小時、約4天的時間,搜救必須與時間賽跑。潛水艇失蹤原因目前排除天候因素;另一個可能是海流影響,導致潛水艇故障,無法升上水面。雖然搜救如大海撈針,專家表示潛水艇下潛的位置確定,可以縮小搜尋範圍,尋獲的機會大增。
    2023/06/20 19:52
  • 與時間拔河救人!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蹤 氧氣最多剩96小時

    因好萊塢電影聞名全世界的鐵達尼號(The Titanic),它在大西洋海底的遺骸是不少探險家與遊客探訪的目標。綜合外媒報導,一艘從加拿大東岸出發、搭載5人的觀光潛艇,在進行水下探險行程時失聯,讓美加兩國的海岸警衛隊不敢大意,緊急派出搜救人員和定位系統,要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失蹤5人下落。但身處深海的他們,氧氣存量與時間越來越少,根據潛艇所屬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說法,船上目前只剩下70至96小時存量的氧氣,他們必須與上天拔河、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內,從茫茫大海中撈出失蹤人群。
    2023/06/20 09:55
  • 參觀鐵達尼號殘骸旅遊潛水器失聯 據信載有5人

    全球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躺在380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已有100多年,但一艘用於載人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旅遊潛水器驚傳在大西洋失聯,據信載有5人,各界已展開搜救。
    2023/06/20 06:21
  • 最強潛艦變裝飾!美「康乃狄克號」撞南海山脈維修得等5年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2021年10月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導致船體部分損壞還有多名官兵受傷。如今事發近兩年後,這艘潛艦還被擱置在位於華盛頓州的船廠等待維修。外媒指出,有鑑於海軍造船廠無法負荷長年以來累積的大量修復作業,「康乃狄克號」的維修工作最快恐怕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
    2023/06/19 15:19
  • 影音/56kg浩克級巨魟嘉義現蹤 長3米業者:36年未見

     
    2023/06/17 17:00
  • 摸一次30萬!伸手偷摸小琉球海龜 潛水教練拍下檢舉

    不要以為小琉球海底沒有監視器,就可以隨便亂觸摸保育類的海龜!10日下午,一行四人的潛水客,裡面有外籍人士,他們自備簡易的蛙鏡、蛙鞋潛水,其中一名男子伸手觸碰海龜,在地潛水教練拍下影片,直接向海巡署檢舉,觸碰海龜最重可罰30萬。
    2023/06/11 18:30
  • 廢棄建材再利用! 「人工魚礁」真實身分還有這些

    來到花蓮沿海時,正值出太陽的好天氣,海浪也相對平靜,採訪團隊穿上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登上小船,準備出發潛水。潛入深達44米,相當於20層樓高的海域。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動。這些海底生物依賴著人工魚礁來維持生存。看到整個海底魚礁區都是由退役軍艦組成。船體的欄杆、甲板和結構仍然清晰可見,雖然已經被各種藻類和珊瑚攀附,但軍艦的形狀依然可辨。回想起20年前,岳陽艦和大同艦正式退役後,經過評估和調整,在海上進行爆破,然後被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繼續在大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3/06/10 22:53
  • 海洋受污染?日本福島核廢水將排太平洋 韓海鹽先漲40%

    日本福島核一廠的海底管線,預計將在六月底完工,這也代表日本政府即將把核廢水排放到太平洋。因為擔心大海受到污染,南韓有名的濟州海女,和當地漁民一起搭船出海拉布條,首度發動海上抗議。此外南韓的海鹽,也在過去一個月漲了四成,甚至有消費者一次買50包鹽因應。
    2023/06/1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