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蹤「泰坦號」內爆 船體瞬間解體 5乘客罹難.無痛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0:46

失蹤的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經過4天搜索,最終傳來不幸消息,搜索隊在海底發現了潛水器殘骸,研判是下潛時發生內爆,5名乘客全數罹難。潛水器爆炸後,在海底高壓下會瞬間解體,乘客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應該沒有任何痛苦。美國海軍官員透露,早在泰坦號失聯當天,就偵測到了爆炸聲,但因沒有決定性的證據,所以搜救隊仍朝尋找潛水器的方向進行。電影《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痛心表示,泰坦號在設計和安全上有疑慮,執行長卻仍堅持下水,是重蹈了鐵達尼號意外的覆轍。

圖/美聯社

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在18號失聯後,經過4天的搜索,最終傳來不幸消息,搜索隊在海底發現「泰坦號」殘骸,研判是下潛時發生內爆,5名乘客全數罹難。

 

水底救援專家 漢金斯:「我們發現5個主要殘骸,因此確定是泰坦號船身。第一片殘骸是潛水器的錐頭,它是包在高壓孔外面的;然後我們又發現大片殘骸區,找到了尾帶和高壓孔,那是第一個線索,顯示這是災難性的內爆。」

殘骸發現的地方,離鐵達尼號僅490公尺,與潛水器失聯地點相符。

潛水器爆炸後,在海底的高壓下,船身會瞬間解體,乘客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亡,應該不會有痛苦;罹難的法國探險家在生前,曾向朋友解釋過潛水器爆炸後會是甚麼狀況。
 

罹難者友人:「他說艇上的乘客就像是有開關的燈泡,一下被關掉,他們甚至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他們沒有痛苦。」

五名乘客的遺骸恐怕已消失在大海中,無從也無法打撈上岸。

美國海軍上尉 麥克連恩:「不是因為海底壓力,而是其他環境的因素,很遺憾,打撈到遺體的機率很低。」

去年搭乘過「泰坦號」到海底的墨西哥YouTuber,公布了那趟行程的影片。

泰坦號乘客 艾斯特拉達(2022):「嘿,這是我第一次和泰坦號見面,世界上同型潛水器中,唯一一台可載5名乘客。」

這名部落客表示,那趟旅程其實也發生意外,在下潛到1千公尺處時,泰坦號與海面上的通訊突然中斷。

泰坦號駕駛人員(2022):「沒有聽到任何傳輸的聲音。(沒有)。」
 

當時潛水器駕駛,本來決定放棄旅程回到水面,不過後來通訊恢復,他們才繼續下潛。

泰坦號乘客 艾斯特拉達:「失聯容忍時間過了,我們已經決定放棄任務,我們丟掉第一個壓艙物;就在那一刻,我們恢復了通訊,之後沒有再中斷,所以又能繼續旅程。」

鐵達尼號觀光行程風險非常高,每位乘客行前都要簽署一份免責文件,上面清楚說明乘客會面臨死亡風險。

泰坦號乘客 艾斯特拉達:「要參加這些探險活動,我完全了解面對的風險是甚麼。我們簽了一份好幾頁的免責書,不記得有幾頁,上面清楚解釋,你會遇到的各種危險,包括失去生命。」

美國海軍官員透露,早在潛水艇18號失聯當天,他們就在海底偵測到爆炸聲,也立即將訊息傳給搜救指揮官參考;由於沒有決定性的證據證明是爆炸聲,所以仍朝搜尋潛水器的方向進行。至於期間偵察機測到的敲擊聲,研判是海洋生物或附近船隻發出的聲響。
 

五名罹難乘客的年紀介於17到77歲,年紀最大的法國專業探險家,他參加過30多次鐵達尼號行程,因此獲得「鐵達尼號先生」的稱號。英國富豪哈汀去年才和「藍色起源」創辦人貝佐斯一起完成太空旅行。另外兩名乘客是巴基斯坦富豪和他17歲的兒子。「海洋之門」探險旅行公司的的執行長拉許,是這趟旅行的駕駛,他的妻子剛好是鐵達尼號罹難者的後代子孫。

1997年的電影《鐵達尼號》在全球熱賣,帶動參觀鐵達尼號殘骸風潮,「海洋之門」在2021年推出行程,但潛水器的設計和安全有疑慮,執行長拉許仍堅持下水,也讓《鐵達尼號》的導演卡麥隆忍不住批評,這是重蹈鐵達尼號的覆轍。

鐵達尼號電影導演/專業潛水員 卡麥隆:「這是個顯而易見的案例,我們沒有記取鐵達尼號的教訓,海洋之門的人員沒有,傲慢和驕傲自大導致了鐵達尼號的悲劇,同樣的事又發生這五名乘客身上。」

負責搜索的海底機器人會將泰坦號的殘骸,裝進一個籃子再拉升到海面,調查單位希望能從中拼湊出內爆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坦號#潛水器#失聯#內爆#觀光潛水器#英國#鐵達尼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641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