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97筆

  • 流感疫苗登記系統出包! 逾百萬家長須重簽

    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就要開打,家長們幾乎都已經簽了「意願調查」,但疾管署發現,疫苗說明欄當中的疫苗株和施打時間,都誤植成去年的版本。即便疾管署緊急修正,但有上百萬名家長要重新登記。另外開學兩週,兒科醫師說,因為流感、腸病毒等等的患者,增加很多。
    2023/09/15 13:27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3歲女童鎖骨骨折!家長疑幼兒園管教不當

    新竹有一名3歲女童,8號時因為流感住院,照X光檢查時,卻被發現鎖骨有兩處骨折,家長回推懷疑,是幼兒園管教不當,不過幾天後,家長收到社會局通知,因為幼兒園通報疑似有家暴事件,反被幼兒園指控,讓家長相當不滿,不過幼兒園回應,調閱出前幾天監視器,沒有發現女童異常,反而因為她是唯一新生,還特別照顧她,會通報也只是正常程序而已。
    2023/09/14 20:44
  • 疾管署出大包!流感疫苗意願書誤植 逾百萬名家長需重簽

    流感疫苗將於今年10月2日開打,疾管署卻發現廠商將學童流感疫苗接種意願書,誤植為去年版本,疾管署緊急提醒約100多萬名在昨天傍晚6時前簽署的家長,盡快上網重簽。
    2023/09/14 19:22
  • 藍委批「未把關進口蛋產地」 食藥署:檢疫問題是農業部主責

    進口蛋疑雲最近成為討論焦點,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質疑,「食藥署根本不知道巴西雞蛋從何生產!怎麼能夠確定過去28天沒有禽流感」認為簡直拿國人健康開玩笑。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進口雞蛋由跨部會分工合作把關,檢疫相關問題,是由農業部主責。
    2023/09/08 12:51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調查報導如「防腐劑」 李惠仁用鏡頭緊盯官僚弊端

    揭開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深度調查掩蓋真相的相關人事物10多年,被恐嚇過也曾被人情施壓,但他毫不畏懼,認為調查報導是社會防腐劑,提醒做壞事者有人盯著你。
    2023/09/06 16:52
  • 進口蛋「油水生意」?陳吉仲開告! 邱毅再抓貓膩丟5問題

    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邱毅近期稱進口蛋是「謀財害命」、「油水生意」等;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公布相關合約內容,強調根本沒有圖利廠商的空間,陳吉仲更揚言,今天就會以個人名義向對徐巧芯和邱毅提告。對此,邱毅回應,自己被告更顯事件有「貓膩」,他也再丟出5個質疑,要陳吉仲回應。
    2023/09/06 16:33
  • 神秘蛋商「超思」4大疑點曝光 藍委轟:人頭公司做6億生意

    農委會(現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其中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國民黨近期揭露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間,正值巴西爆發禽流感,且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藍委曾銘宗細查後發現負責人僅僅出資1000元,質疑超思只是一家掩人耳目的人頭公司,《TVBS新聞網》整理出在野黨對本次巴西蛋進口的4大疑點。
    2023/09/06 12:09
  • 逾8萬人就診流感! 醫曝「幾個大小朋友快篩」全陽性

    流感疫情升溫,小兒科醫師透露,近日檢驗了幾個大小朋友流感快篩,全部都呈A型陽性。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上週新增43例併發重症、新增12例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歲女童,住院6日,給藥2次仍救不回,提醒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
    2023/09/06 09:03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超思回應,對於找蛋源紓解蛋荒被誤解,感到痛心。
    2023/09/05 23:33
  • 不戴口罩近期感染「這疾病」倍增 醫師:病毒已在「社區活動」

    近期類流感疫情有上升趨勢,專家分析過去3年多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人罹患類流感人數不多,關鍵在於大家都戴口罩,如今不戴口罩情況下,導致感染人數上升,考量流感病毒仍持續在社區活動,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未見下降,政府考慮將延長擴大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指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在夏天,仍然有相當多的流感案例,這主要應該還是過去三年,大家沒有面對流感的威脅,從免疫的角度上來看,現在就有更高的機會得到流感!
    2023/09/05 22:59
  • 藍批進口禽流感蛋 陳吉仲駁:依WOAH規範絕對沒問題

    農業部進口蛋遭國民黨立委質疑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回應,依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選定的是沒有禽流感地區,防檢疫絕對做到百分之百沒問題。
    2023/09/05 16:49
  • 巴西疫區還能進口蛋? 藍:超思超完美配合

    超思進口蛋爭議,農業部長陳吉仲稱,是超思協助,搶到巴西原本要賣給日本的蛋,不過,在野黨今天出示陳吉仲公文,質疑農委會為超思量身打造,讓他們可以順利從已經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的巴西進口雞蛋,根本就是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則保證,進口的雞蛋畜牧場,前28天都沒有任何的禽流感案例。
    2023/09/05 13:34
  • 要政府公布「超思」進口蛋合約 藍批:學疫苗一樣封存?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披露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指巴西5月20日就已經發現禽流感,我政府卻遲至6月28日才公告,更有但書稱「若在此前,已裝船裝機的巴西雞蛋不在此限」,質疑根本就是為超思量身定做的護航政策;國民黨團質疑,超思進口的牧場是哪一家?呼籲政府公開與超思的合約,「不要像疫苗一樣什麼都不公開」,強調超思是國內廠商,非國外廠商,且涉及全民食安問題。
    2023/09/05 11:47
  • 2百隻海獅染H5N1亡!禽流感「流竄阿根廷海岸」

    自8月中開始阿根廷大西洋海岸, 陸續發現病發死亡的海獅屍體,目前已有約2百隻海獅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阿根廷封鎖通報病例海灘,並建議民眾勿攜帶寵物前往。
    2023/09/05 08:31
  • 巴西爆禽流感仍進口雞蛋? 農業部釋疑:無引入疫病風險

    國民黨黨團批評,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今天說明,巴西6月出現飼養禽隻確診,台灣即公告將其自非疫區除名,後續進口蛋來自非疫畜牧場。
    2023/09/04 15:42
  • Jisoo接演《寄生上流》編劇新作! 朴正民「戲裡戲外」都甩了她?

    BLACKPINK要不要續約全球粉絲都在等,不過最近認愛正在跟演員安普賢交往的Jisoo,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確定接演《寄生上流》編劇的最新力作《流感》(暫譯),31日也傳出新劇男主角找上《地獄公使》朴正民,不過這個陣容恐怕生變。
    2023/08/31 13:18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遠離流感!強化免疫系統「5大飲食」 韓式泡菜含1菌助調節

    夏季是各種傳染疾病與流感的高峰期。營養師陳怡錞指出,想遠離傳染疾病的威脅,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是關鍵,因為免疫系統是人體作戰的軍隊,只要軍隊夠強壯,就能幫助身體鞏固好防線,避免被病毒感染。
    2023/08/24 11:30
  • 護理師見快篩「三條線」嚇瘋!小兒科醫師曝原因:很罕見

    先前新冠疫情較嚴峻時,許多民眾會透過「快篩試劑」顯現出的線條檢測自己是否確診,不過竟有民眾篩出「三條線」讓護理師相當訝異。小兒科柳雱邁醫師在臉書貼文表示,有天護理師拿了一個快篩試劑給他看,並相當驚訝表示「怎麼會三條線?」。柳醫師回應,一般而言檢測新冠肺炎時,會以「一條線」代表陰性及「兩條線」代表陽性沒錯,不過他提到三條線的情況是會發生的。他解釋,有些類別的快篩可以同時檢測兩種病毒,當兩種病毒檢測出來都為陽性時,就可能呈現三條線。
    2023/08/15 16:01
  • 不是新冠!傳染力超強「一人中獎、全家高燒」2大症狀曝光

    近來新冠疫情肆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已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急起直追的A型流感,更讓人頭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A型流感初估數量已追上新冠肺炎,傳染力極強,一人中獎,全家都高燒。
    2023/08/13 11:30
  • 對抗「X疾病」防患大流行 英國備戰百日研發出疫苗

    氣候變遷、都市化,讓各種傳染病對人類的威脅大增,為了避免未知的「X疾病」爆發,引發新一波大流行,英國政府全力備戰,目標是在發現潛在病毒的一百天內,就開發出應對的疫苗。目前研究的高風險病原體,包括禽流感、猴痘、漢他病毒等,同時也對由蚊子、蜱蟲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暖化下將登革熱的風險推升至新高,今年孟加拉就遭到重創。另一頭,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發現一種天然細菌,可以減少蚊子體內瘧原蟲生長,有望大幅降低疾病的傳播。
    2023/08/08 20:00
  • 小兒急診爆、床滿!醫曝「都是這類孩子」 高燒7天輕忽釀重症

    雖目前流感疫情稍為趨緩,但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在小兒急診室看診的感受不見明顯緩和,兒科留觀區一樣爆滿,要住院者也需要長期候床,高燒流感的兒童人數沒有感覺減少,比例反而增加了,除了來自托嬰中心、幼兒園、營隊活動的孩童外,還有一個特別族群,就是從8月1日開始初次進入幼兒園生活的孩子,讓小兒急診室看診人數大增。
    2023/08/08 10:22
  • 抓到了!南韓3貓染禽流感 竟在乾糧「驗出抗原」

    南韓在上週傳出有貓咪感染禽流感,經過一個星期追蹤,現在發現問題可能出在貓糧!南韓政府在一款貓乾糧中,驗出禽流感抗原;而且這些乾糧,使用的是來自禽流感疫區的雞肉與鴨肉。專家表示,禽流感病毒在冷凍低溫環境,最多可以存活3年,而且也不排除,跨物種傳給人的可能。
    2023/08/06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