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94筆

  • 11月新制懶人包/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台電新增電價方案上路

    11月將迎來新制上路,包括流感以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新生兒全面納專責醫師制度、地價稅開徵、台電新增電價方案及ETF收益分配須全面揭露等,更是攸關民眾的荷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31 13:08
  • 流感恐11月中後爆發!醫:疫苗2週生效、要快打

    有醫師預估11月中流感會大爆發,也呼籲疫苗要趕快打,才能趕上2週生效,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其中台北市打氣最低,衛生局則反駁說,施打率有增加1成,醫師也呼籲不是只有流感疫苗,最好新冠和流感疫苗一起打更好。
    2023/10/28 19:21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蔣萬安拒高端入校 薛瑞元:別花時間爭辯

    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之後,頻頻和衛福部隔空交火,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批評,北市四大對象「施打率」落後全國,大酸別花時間爭辯。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回嗆,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衛福部說這樣的話,根本是打擊基層醫護。
    2023/10/26 19:12
  • 學生打國光.老師打高端!師轟台中市府跳票

    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加入「高端」引發家長憂心無法選品牌,台中市長盧秀燕下令,高端疫苗不進入校園,但東山高中有老師投訴,校方臨時通知,市府自購疫苗不足,所以學生打國光,老師卻打高端,師生品牌不同步,直指市長跳票,衛生局緊急深夜調配疫苗,讓老師施打別的品牌。
    2023/10/26 13:23
  • 拒高端疫苗進校園!王必勝深夜怒嗆:拿學童當政治操作工具

    由於傳出民眾拒打高端流感疫苗,部分縣市喊出高端疫苗不進校園,針對禁特定品牌流感疫苗入校園議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已多次發聲,他今天深夜再度發文感嘆令人遺憾。
    2023/10/26 08:10
  • 南極首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 企鵝等物種如臨大敵

    根據英國專家說法,南極洲地區首度偵測到H5N1禽流感病毒,引發這種致命病毒可能對企鵝和當地其他物種構成威脅的隱憂。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一直擔心史上最嚴重的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疫情可能會到達南極洲,這裡是許多鳥類的關鍵繁殖地。南極科學研究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表示,他們的工作人員從英國海外領土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鳥島(Bird Island)死亡的棕色賊鷗身上採集樣本。南喬治亞位於南美洲尖端以東、南極洲主要大陸以北。
    2023/10/25 12:17
  • 流感重症猛攻幼童!8歲童腦炎無意識、1歲童插管搶救中

    流感疫情目前仍在流行期,其中呼吸道病毒仍相當活躍。疾管署今(24日)公布上週新增了23例的流感併發重症案例、9例死亡個案。其中有兩名不到10歲的幼兒罹患重症,8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且併發腦炎,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另名1歲男童確診A型流感併發肺炎症狀,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插管中。
    2023/10/24 16:10
  • 除了流感疫苗 想要強化抗病力還有什麼方法?

    時序進入秋冬,流感疫情也開始持續升溫,統計至9月底,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經突破單週11萬人次。專家更預警:這一波恐將迎來流感大爆發!因為經過三年高強度防疫,讓我們的免疫系統缺乏「演習」機會,抗病能力大大衰退;呼籲老人、小孩、經常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等高危險族群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也建議所有人都應該預先強化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
    2023/10/24 11:00
  • 醫院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疾管署澄清:均有庫存

    近期流感病毒肆虐,民眾搶打疫苗,但有醫師就稱,現在很多醫院高端流感疫苗滿出來,「到醫院想打公費流感疫苗只能打高端」。對此,疾管署也緊急澄清,此說法為不實消息,並秀出各牌疫苗採購量與比例數據。
    2023/10/23 22:28
  • 懷秋親曝「大嘴巴復出機率」 薛仕凌二奪影帝:第一時間恭喜

    台印合拍電影《叫我驅魔男神》由林哲熹、雷嘉汭主演,陣容還有印度演員Arjan Bajwa、高捷、懷秋等人,今(23)在基隆正濱魚港出外景,林哲熹、雷嘉汭2人在片中飾演純愛情侶,今天雙雙抱病上工、戴著口罩,透露2人最近都得了流感,燒了好幾天,雷嘉汭更直言:「喉嚨很痛,感覺比新冠還要嚴重。」不過被高捷笑虧:「怎麼我們都沒有被傳染?」
    2023/10/23 20:19
  •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2023/10/22 15:19
  •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2023/10/22 14:37
  • 生病寶寶多到爆!醫揭「4流行病毒」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兒童門診持續爆量,小兒科醫師透露,是因為「生病的寶寶多到爆炸」,並分享了今(2023)年秋季4大流行病毒的感染症狀、治療及預防方式。其中,流感已奪走不少生命,他也呼籲按時施打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
    2023/10/22 11:33
  • 晨悠翻唱破億神曲〈怎麼還不愛〉 太有默契竟輪流破病

    由惟晨和以悠組成的美聲團體「晨悠CHENYO」,加入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重新翻唱楊凱琳與余楓的男女對唱經典曲〈怎麼還不愛〉,改成雙女聲的重唱版。擁有好默契的她們,不僅表現在歌唱上,就連生病也很有默契,錄音前後竟輪流感冒,讓她們哭笑不得。
    2023/10/21 12:28
  • 蔣萬安拒「高端」進校園 王必勝:只顧同溫層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納入「高端」之後,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宣示不會讓高端進入校園。卻被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大酸,「只跟同溫層站在一起。」
    2023/10/21 12:28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秋冬交界「三毒」夾擊 港專家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最近是秋冬交接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期,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香港夏季流感高峰還沒結束,新冠病毒高峰預計11月也將來襲,加上不久後將步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不少專家擔心會有『三毒』夾擊,呼籲香港民眾要盡快接種疫苗,至於香港夏季流感高峰期持續當中,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最新流感陽性比率是達到13.2%。」
    2023/10/18 16:40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11個月大男嬰染流感死亡!醫揭4關鍵前兆 心跳快也是警訊

    疾管署昨日(17)日公布,流感上週新增8例死亡個案,年紀最小的是一名南部11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尚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燒5天後出疹子,研判玫瑰疹,沒多久又發燒,活動力下降、食慾不振,檢查顯示心肌炎和肺炎,當日急救無效過世;醫師指出,流感有極少數會進入「重症」關卡,病毒入侵腦部、心臟或是肺部,引起腦炎、心肌炎、肺炎,如出現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胸痛咳血都是徵兆。
    2023/10/18 10:07
  • 醫院「這科病房」爆滿!一位難求關鍵在於發生「這件事」 醫憂心

    病毒和細菌活躍時,醫療院所兒科病童就會增多,尤其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目前正在高峰,加上流感副流感腺病毒腸病毒,也都在流行,今年也發現很多這些季節性的病毒跟往年流行的不一樣,像是冬天才會流行的流感跟RSV,今年都提早報到,不可輕忽!
    2023/10/16 22:58
  • 才剛取消巡演!女星又爆健康出狀況 經紀公司認:暫停活動

    南韓女團LE SSERAFIM出道才短短一年多,就擁有超高的人氣;每一次回歸都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今(16)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健康因素,需要暫時休息,讓粉絲相當震驚。
    2023/10/16 18:16
  • 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疫情解封後,「免疫負債」也開始出現,疾管署統計,光是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多以流感為主,甚至還會同時合併呼吸道融合病毒,而咳嗽可以說是共同症狀, 醫師受訪指出,臨床甚至看過咳嗽超過兩、三週還有到一個月的個案,因為像是流感或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後都會留下氣管發炎症狀。甚至也觀察到,很多民眾「感冒次數變多」且每一次都是感染不同病毒。
    2023/10/16 10:34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