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也是ㄟ 流感季變藥水富翁 爸媽無奈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施協源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9:48

看到這畫面,身為家長的你,是否也很有感。流感季來報到,家中孩子則接力感冒,搞得家長心很累,週週跑診所,只是每當看完一次醫生,就會拿到一罐全新咳嗽藥水,有人家中累積二、三十罐,有二寶爸說,多的藥水不知道怎麼辦,丟掉很浪費,繼續給小孩子喝,似乎也不太對,而衛福部則公布,處理方式。

圖/TVBS

 
打開家裡藥櫃,數不完的咳嗽藥水,各種廠牌、口味通通有,問題在於,有些喝了一半有些根本沒開,剩了一大堆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光一個景象,意外道出,身為二寶、三寶爸媽心聲。

民眾:「家裡兩個小孩,然後有時候大的好了,小的又感冒了。」

 
尤其冬天,流感報到,感冒機率大幅提升,最常見的,哥哥姐姐感冒好了,再換弟弟妹妹,家長是週週進診所報到,太擔心孩子病況沒好轉,換一個醫生看,結果咳嗽藥水,也一罐接著一罐拿。

圖/TVBS

民眾:「經常出現罐子剩下一點點,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丟了又覺得很可惜,所以就會把它留下來,大概剩二、三十罐以上。」

孩子生病難受,家長要擔心的,不只是病毒何時離開,也要煩惱多出來的藥水怎麼辦,畢竟醫生也不會特別叮囑。

部分家長,認為多拿又丟掉了很浪費,要孩子將剩下的藥水,吃完也不太妥。

圖/TVBS

衛福部則提醒,藥水有多,可以將剩下的倒進夾鏈袋裡,接著加入使用過的茶葉,或咖啡渣,以便破壞藥物成分,最後將密封夾鏈袋直接丟棄。

另外2種作法絕對不可行,第一,不要沖進馬桶,第二別以為藥水能隨廚餘倒掉,會汙染到水資源影響生態,但盡量醫生開的藥,就是要吃完才算完成療程,否則這也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活#流感季#家長#孩子#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9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