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新冠2/3前達高峰! 醫示警:快接種疫苗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4:25

寒流影響,感冒的人持續增加,類流感單週超過12萬人就診,是近十年同期第二高,疾管署預估,1/28到2/3這一週,國內新冠、流感疫情將達到最高峰,第一線診所醫師也說,不少「天選之人」這波疫情都中標了,再次確診的人也不在少數,呼籲民眾春節前盡快接種疫苗。

圖/TVBS

 
連續好幾天冷颼颼,不少人又開始「呿呿嗽」,呼吸道疫情持續流行,根據疾管署統計,類流感單週就診人次來到12萬7638人,是近十年同期第二高,但在寒流影響之下,下週的就診人次可能會再創新高。

診所醫師林應然:「過去曾經感染過的呢?那這一波XBB的新冠肺炎,他也沒有辦法免疫一樣會感染,所以一定要趕快來打,現在流行的XBB新冠肺炎疫苗。」


以近四周的分離病原體資料來看,最多的是腺病毒39%,再來就是流感38.7%,副流感病毒8.6%,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但B型也有增加趨勢,新冠病毒確診併發症單週新增615例,65歲以上長者占79%死亡病例,有44例,接下來就是農曆春節,但過年前1月28日到2月3日這一週要特別小心,疾管署就預估將會是新一波疫情高峰。
 

診所醫師詹前俊:「Novavax是比較吃緊,下個禮拜聽說會補齊,但我們Novavax的XBB(疫苗),是幾乎全部都預約完,而且隨到隨打都打完了,那打氣比莫德納XBB(疫苗)還好。」


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則表示,新冠確診者越來越多,不少「天選之人」這波也中鏢,二次、三次確診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接種疫苗還是很重要,全台新冠XBB疫苗,已累計接種136.2萬人次,不只政府呼籲第一線診所醫師也說,疫苗打氣越來越旺存量僅剩不多,不過寒流不只影響疫情,也衝擊血液庫存,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目前各類血型庫存不到5天,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挽袖捐血」,拉高血液安全庫存天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接種#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267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