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97筆

  • 才剛取消巡演!女星又爆健康出狀況 經紀公司認:暫停活動

    南韓女團LE SSERAFIM出道才短短一年多,就擁有超高的人氣;每一次回歸都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今(16)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健康因素,需要暫時休息,讓粉絲相當震驚。
    2023/10/16 18:16
  • 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疫情解封後,「免疫負債」也開始出現,疾管署統計,光是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多以流感為主,甚至還會同時合併呼吸道融合病毒,而咳嗽可以說是共同症狀, 醫師受訪指出,臨床甚至看過咳嗽超過兩、三週還有到一個月的個案,因為像是流感或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後都會留下氣管發炎症狀。甚至也觀察到,很多民眾「感冒次數變多」且每一次都是感染不同病毒。
    2023/10/16 10:34
  • 4歲童高燒不退!一驗竟「2病混合肆虐」...2天後急住院

    近來天氣多變、日夜溫差大,各種疾病來勢洶洶,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腺病毒等,兒科門診人數大幅增加。一名4歲孩童連續發高燒3天,媽媽焦急地帶到診所就醫,結果檢查出體內竟有2種病毒混合感染,期間一度住院6天治療,情況才慢慢好轉。
    2023/10/15 05:30
  • 秋老虎週三發威! 醫:逾5%患者「多重病毒」感染

    今天早上台北101睽違三年舉辦「垂直馬拉松」,還好天氣涼爽,不過下週三,秋老虎即將報到,白天天氣雖然會回升,但早晚溫差比較大,民眾要多注意。因為有醫師表示,現在多種病毒在流行,還有可能發生多重病毒感染情形。台大公衛學者也示警,這可能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衝擊。
    2023/10/14 20:17
  • 注意! COVID-19、流感、RSV年底恐合併流行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溫度明顯變涼,但觀眾朋友就要小心,尤其是家中有長輩、小朋友的更要注意。有醫師提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新冠、流感及RSV,這三種病毒合併流行,其中新冠的情況,疾管署預估,到年底可能平均一天的病例數,會來到2.2萬到2.4萬之間;昨天公費疫苗XBB.1.5也已經開放全民施打,民眾也要注意保暖,留意身體狀況。
    2023/10/12 13:43
  • 急診爆滿!兒科醫警告「3病毒猖狂肆虐」 秋冬達高峰躲不過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正是流感的好發時節,疾管署昨(11)日公布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年紀最小者僅4個月大,另增加11例死亡個案,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流感疫情呈現上升的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COVID-19、流感、RSV等這3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流感可能在明(2024)年1月底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
    2023/10/12 07:51
  • 感冒、確診分不清!醫一張圖揭「關鍵差異」 這些症狀快就醫

    近期天氣變化以及病毒肆虐,無論小孩、大人無一倖免,一不小心就中鏢,急診、家醫科診所幾乎天天爆滿,而新冠疫情雖已趨緩,但還是有確診可能,且這些症狀又有許多相似之處,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感冒、流感還是新冠肺炎?對此,樓中亮中醫博士貼出簡單易懂圖表幫助民眾判斷,同時列出5點叮嚀。
    2023/10/11 19:15
  • 學生家長有疑慮! 桃市府:持續排除高端流感疫苗入校園

    公費流感疫苗2日開打,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在議會表示,因應校方與家長反映的疑慮,校園施打流感疫苗並未使用高端;桃市府也說,會持續排除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
    2023/10/11 16:04
  • 入秋首例!嘉義爆H5N1禽流感 3.5萬隻鵪鶉慘遭撲殺

    嘉義縣溪口鄉某鵪鶉飼養場近日出現鵪鶉異常死亡的情況,經採集檢體檢驗後,確認感染為H5N1病毒,而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在(9)日上午來到鵪鶉畜牧場執行撲殺清場作業,共3.5萬隻鵪鶉遭到撲殺。
    2023/10/11 12:23
  • 季芹驚爆掛病號!中鏢流感送急診 憔悴病容照曝光

    近期各種呼吸道病毒齊發,女星季芹也中鏢,透露最近健康亮紅燈,雖然一有不舒服就立刻去診所拿藥,但吃了3天藥仍反覆發燒了3天,最後還是去大醫院吊點滴,餘悸猶存表示:「這波流感超嚴重,大家要多保重!」
    2023/10/09 19:53
  • 15歲弟高燒「咳到想吐」!醫認1病毒氾濫:超車流感、新冠

    疫後迎來的「免疫負債」餘波仍在持續,除了流感之外,RSV病毒的崛起也帶來困擾,不少大、小朋友紛紛中鏢,也讓醫護人員感到無奈;小兒科陳信宏醫師透露,日前幫一名「反覆發燒」的國二生先後做了多種快篩,最終才確定染上RSV病毒。
    2023/10/08 09:00
  • 秋冬流感、腺病毒好發!「這樣吃」養出抗病體質增強免疫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近幾周以來,每周都有超過10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在今年流感季來臨前,已經連續好幾周疫情上升,再加上新冠肺炎新的XBB變種病毒,讓人感到非常不妙!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秋冬環境濕度和早晚溫差改變讓人體難以快速調適,加上秋冬致病性病毒多,提醒大家要儲備足夠營養、減少有損免疫的行為,再輔以有助抗病毒的香草飲食與營養調理來增強保護力。
    2023/10/06 14:51
  • 高端疫苗爆拒打潮!專家曝「這是一種操作」 廠牌差異不大 

    高端今年首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不過由於疫情期間的爭議,不少民眾發現流感疫苗有高端,紛紛拒打。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不同廠商的流感疫苗沒有明顯差別,且高端也是進口原液來台灣分裝,非國產疫苗,利益也很少,並直言高端爆發拒打潮,「這是一種操作」。
    2023/10/05 11:19
  • 中市府流感疫苗揭示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台中公費疫苗開放施打,市長盧秀燕也宣布疫苗廠牌在接種站都會公開揭示廠牌,讓市民能知道自己接種的疫苗是什麼廠牌,也能比較安心。
    2023/10/04 17:52
  • 流感疫苗剩高端可打?游淑慧曝現況:讓人無奈的選擇

    秋冬進入流感季節,各縣市也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國民黨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近日收到90歲老伯伯陳情,問了7、8間診所都只剩下高端疫苗,國光則是早就被預約完,讓她質疑政府不是稱只採購了10%的高端疫苗嗎,「高端,難道是讓人無奈的選擇?」
    2023/10/04 14:04
  • 社區「多種病毒」同時流行 醫師建議施打「這款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來到第三場,中華隊對戰香港,推派賴柏瑋擔任先發,打線也有調整。讓香港隊一分都沒進帳,六局以15比0扣倒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循環賽,接下來要對上的是A組第一名,日本或是地主中國隊。
    2023/10/03 22:56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腸胃炎「只能吃粥」?營養師破解迷思:4種類飲食好消化

    近期是各種病毒,包含流感、腸病毒、腸胃炎等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此外中秋連假剛結束,大家在節日大魚大肉,更有可能吃到腸胃不適拉肚子。對此,營養師破解迷思,教大家腸胃炎時「不只能吃粥」,還有許多種類食物可吃,另外4種類型則要避免。
    2023/10/03 09:00
  • 傳家長排斥高端流感疫苗 薛瑞元:挑廠牌恐拖延增風險

    698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高端今年首度加入公費流感疫苗行列,但校園接種卻傳出學生家長排斥高端,寧可自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挑廠牌恐拖延施打時程,增加流感風險。
    2023/10/02 17:00
  • 公費流感疫苗第1階段 北市教職、市府臨櫃人員可打

    北市公費流感疫苗今天起分2階段開打,包含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嬰幼兒等10類對象;北市府特別開放高中職以下非公費疫苗教職員、市府臨櫃人員也可打,確保民眾安全。
    2023/10/02 15:35
  • 4公費流感疫苗「高端」首列入 家長怨無法選擇

    今天(10/2)開打公費流感疫苗,今年一共有四個品牌,高端流感疫苗是首次加入,也傳出家長讓小孩躲打高端,因為無法選品牌,再加上網路上傳出訊息,高端跟韓國廠合作,是三流疫苗,但高端跟事實查核中心都闢謠,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不用擔心,疫苗都是經過認證的。
    2023/10/02 14:54
  • 感冒、流感分不清!兒科醫點「最大差異」:它來得急又快

    口罩令解除,加上適逢開學、換季,病毒傳播快速、傳染力強,不少孩童紛紛中鏢,每天都有大批父母帶著因感冒、流感的孩子到診所報到,讓家長身心俱疲。不過,在這病毒橫行時期,你能分得清感冒與流感究竟差在哪裡嗎?兩者是否都會有發燒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答了。
    2023/10/02 12:37
  • 兒童生病又復發!醫曬「長不見底候診單」 嘆:新增1類患者

    近期是流感、腸病毒高峰期,急診、家醫門診等幾乎天天爆滿,而剛結束中秋連續假期,患者又變多了,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除了各種流感、新冠等各種病毒外,還多1類病人,嘆「看不到底了...」
    2023/10/02 10:55
  • 家長拒打高端流感疫苗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非三流疫苗

    流感的季節到來,公費流感疫苗今(2)日開打,不過今年公費疫苗得標廠商有「高端」,讓不少家長好擔心,寧願帶小孩去打自費疫苗。甚至傳出高端流感疫苗引進三流國家產的疫苗,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闢謠,韓國GC Biopharma公司為全球知名藥廠,其流感疫苗行銷多國,並非三流或品質低劣疫苗。
    2023/10/02 10:24
  • 1歲兒遭友人「沒洗手摸臉頰」!女星出聲阻止反被嗆 氣炸公開過程

    女星玉兔(鄭如吟)為《我愛黑澀會》節目「洪詩幫」成員,外型亮眼的她拍攝過不少廣告,亦有許多活動代言,去(2022)年3月底嫁給交往7年的導演老公Howard,婚後育有1子,昨(1)日她在臉書表示,最近適逢流感及腸病毒高峰期,一名友人卻在沒有洗手的狀況下,摸了兒子的臉,丈夫好意提醒,沒想到竟引起對方怒火,讓她相當傻眼。
    2023/10/02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