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老虎週三發威! 醫:逾5%患者「多重病毒」感染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17

今天早上台北101睽違三年舉辦「垂直馬拉松」,還好天氣涼爽,不過下週三,秋老虎即將報到,白天天氣雖然會回升,但早晚溫差比較大,民眾要多注意。因為有醫師表示,現在多種病毒在流行,還有可能發生多重病毒感染情形。台大公衛學者也示警,這可能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衝擊。

圖/TVBS

 
哨音一響,選手直接往樓梯間跑,已經三年沒舉辦的台北101垂直馬拉松,14日早上正式開跑。

到終點趕快用毛巾包緊緊,因為91樓冷風陣陣吹來。

明顯感覺到氣溫降低了,而且星期天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大台北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週秋老虎即將報到。

 
圖/TVBS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下禮拜三禮拜四的時候,因為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一點點,所以溫度上會有略微回升的趨勢,不過到了禮拜五的時候,因為又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所以那時候整個溫度會再略微下降一些。」

天氣雖然會回升,但早晚還是涼,日夜溫差比較大,得要注意穿衣保暖,畢竟一個不注意,咳嗽流鼻水樣樣來,今年秋冬多種病毒還在流行,甚至出現交叉感染的情形。

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包括流感包括Covid包括呼吸道融合病毒,大概有百分之五到十的民眾可能就會產生重複感染的情況,大部分病毒有排他性,所以雖然是我們檢驗到很多支病毒,但其實可能只有一支主要的病毒在進行。」

多重病毒感染雖然不見得會導致病情加劇,但還是要注意病毒感染之後,如果產生細菌感染併發症,嚴重的話就有可能導致肺炎或敗血症,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也示警,今年冬天持續中的登革熱,再加上新冠流感等等病毒重疊流行,對於防疫醫療體系都會造成巨大衝擊。

圖/TVBS

而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截至13日接種179萬多劑,相比去年已經增加了13萬劑左右,只是天氣變化大,自身保暖也要注意,免得病毒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101#垂直馬拉松#秋老虎#醫師#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135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