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流變重症!俯臥加葉克膜 搶救17天轉危為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19

流感疫情嚴重,台中一名病患因為感染A流,在診所治療兩周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原來肺部嚴重感染發炎,病情急轉直下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搶救了17天才拔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住院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最後康復出院!

圖/TVBS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醫師王振宇:「(患者)最嚴重時的X光,這是感染A型流感患者併發嚴重肺炎後的X光照。」

羅先生:「沒想過這麼嚴重,當初以為是一般的小感冒。」

圖/TVBS

64歲的羅先生是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沒接種過流感疫苗,但感冒看了醫生過了兩周症狀沒緩解,甚至還呼吸困難,在醫院被緊急插管後再被轉送台中榮總急診,診斷為流行性感冒合併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入住加護病房。
 

羅先生:「因為在加護病房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完全是昏迷狀態。」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醫師王振宇:「這種流感造成的急性呼吸窘迫症,其實非常嚴重,經過我們用各種方式去處理,包括俯臥,包括葉克膜,跟到最後的高流量鼻導管,之後順利康復出院,我想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應該是羅先生在過去沒有接受過流感疫苗注射,才會罹病,之後就產生這麼嚴重的肺炎。」

圖/TVBS

在中榮歷經17天搶救,終於順利拔管,但羅先生肺部損傷嚴重恢復緩慢,拔管後再以高流量鼻導管銜接治療,才轉入普通病房調養,家屬也承受了長達20幾天病危通知煎熬,終於康復出院。

羅先生:「覺得自己很幸運啦,命是被救回來了,現在幾乎是98%的痊癒了,2%就是還是有一點喘。」

有感染科醫師觀察,目前社區至少有4種病毒流行中,包括最嚴重的流感病毒RSV(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和腸病毒免疫力較弱的慢性病患者老人小孩被感染機率高,也擔心接下來中秋及國慶連假,南北人群移動和群聚,會讓秋冬疫情更嚴重,尤其最近各大醫院幾乎病床全滿,不少醫師跳出來呼籲抓時間打疫苗降低重症發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重症#急救#醫師#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5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