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剩高端可打?游淑慧曝現況:讓人無奈的選擇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4
國民黨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圖/翻攝粉專)
國民黨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圖/翻攝粉專)

秋冬進入流感季節,各縣市也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國民黨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近日收到90歲老伯伯陳情,問了7、8間診所都只剩下高端疫苗,國光則是早就被預約完,讓她質疑政府不是稱只採購了10%的高端疫苗嗎,「高端,難道是讓人無奈的選擇?」

游淑慧指出,昨天下午一位近90歲的老伯伯打來辦公室陳情,他準備去打流感疫苗,但問了七八間診所,結果得到的答覆都是只剩下高端可以打,甚至有的診所電話中不願意講,表示要到現場才告知。

 

游淑慧說,老伯伯90歲,出門一趟並不是那麼方便,折騰了半天還是沒有順利打到疫苗,心情很沮喪,打來問台北市是不是只有高端疫苗可以打?不是政府所說的只有採購10%的高端嗎?

公費流感疫苗2日開打。(示意圖/TVBS)


游淑慧也說,後來請辦公室同仁一起出動幫忙打電話給診所詢問,再問了7、8間得到的答案也都只剩高端,就算有剩下一點國光的,也早都被預約完了,還有診所口氣不佳的說有什麼就打什麼,政府公費的不能挑。
 

游淑慧指出,中央是要「扶貧」高端嗎?硬要採購,這次還要地方政府也吞下去分攤35%的費用,但施打疫苗是個人健康權,為何不能資訊透明,讓民眾有選擇與拒絕的權利?

她也說,新冠的疫苗還有事先知道和選擇的空間,怎麼流感疫苗卻變本加厲?既然不少民眾對高端疫苗存有疑慮,北市府衛生局應該要跟著台中市的方式,讓民眾有知和選擇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疫苗#游淑慧#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