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流感 結果共5,588筆

  • 陸爆肺炎黴漿菌高峰!候診4到5hr 樹下吊點滴

    冬季不只防流感還要注意被稱為「行走肺炎」的黴漿菌,中國大陸正爆發感染高峰期,兒童病患擠爆醫院,甚至得在戶外、樹下吊點滴。北京的醫師指出,這波感染高峰出現低齡化,而且重症變多。
    2023/11/11 18:24
  • 台中OL遭傳染流感一度命危 急裝葉克膜救回

    台中一位33歲詹小姐,因為被同事傳染流感,結果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命危裝上葉克膜治療,所幸順利急救回來,另外目前邁入流感季,第一階段公費疫苗總計380萬人接種,及早預防,增加保護力。
    2023/11/10 18:21
  • 比利時校園爆「頭蝨危機」! 除蝨診所洗頭.烘頭皮生意強強滾

    天氣逐漸變涼,各種病毒也在伺機而動,尤其美國要進入歲末節慶時刻,搭飛機、家人團聚都讓病毒更有機會傳播;美國CDC將在四座大型機場實施30多種病原體的監測,包括流感、RSV和其他呼吸道病毒,藉由數據提前為疫情做準備。除了病毒,今年比利時校園爆發頭蝨危機,當地除頭蝨診所生意強強滾,療程依照頭髮長度收費,吸引不少忙碌的父母親上門求助。此外,臭蟲蟲害也在英國大舉擴散,隨著疫後旅遊解封,更容易讓這些小蟲子在各國間快速擴散,防不勝防。
    2023/11/08 19:56
  • 家長注意!幼童發燒、頭痛「當心染這菌」罹腦膜炎病程變化快

    秋冬時節呼吸道感染疾病多,除了一般感冒、流感、新冠肺炎,還出現咳不停的肺炎黴漿菌。不過家有幼童的家長可要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儘管疫苗接種普及率高,但最近仍有小孩感染「肺炎鏈球菌腦膜炎」,而且病程變化相當快,提醒父母提高警覺。
    2023/11/08 11:58
  • 2023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接種對象、預約方式QA一次看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這次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指定門市設定接種站,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11/1日也開放第二階段施打。
    2023/11/08 11:38
  • 防中風、心臟病!「這疫苗」降26%死亡風險 打完半年還有效

    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和流感重症,也能降低中風和心臟病風險!醫師表示,有打流感疫苗者,心血管相關事件的風險可減少34%,一年內有急性冠心症者風險可減少45%,且打完流感疫苗後的半年內,能明顯降低22.5%中風風險
    2023/11/06 13:18
  • 咳嗽不一定是「黴漿菌」! 醫揭1現象不改:恐癱瘓醫療

    不只流感,近期「黴漿菌」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師強調,黴漿菌感染一直都有,並沒有太嚴重。最近不少病人一咳嗽就到診間要抗生素,或要求檢驗,他強調,台灣黴漿菌的抗藥性已經很高了,再繼續下去,「很快第一線藥物就無效了,到時候全部擠到醫院去癱瘓醫療現場」。
    2023/11/04 22:48
  • 台恐爆黴漿菌感染!醫:曾害重症童插葉克膜

    不只流感,黴漿菌近期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界示警,國內對一線抗生素已經產生60%抗藥性,病症大多是久咳不癒、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大多是輕微正旺,但也有少部分人很嚴重,還曾經有重症孩童需要用葉克膜來治療。
    2023/11/04 17:46
  • 流感爆發!全台重症892例 雲林10班級停課

    流感嚴重,全台累積已經將近九百例重症病例,雲林衛生局統計截至11月3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有37人、死亡9人,光是上週縣內就有10個班級因流感停課。
    2023/11/04 13:09
  • 1歲半娃連燒4天肺炎急住院!1病毒肆虐 醫:痰咳喘燒全來

    一名1歲半的小女孩,剛被送去托嬰中心一個多禮拜,就出現高燒、嚴重鼻塞的症狀,甚至常常咳到吐,嘔吐物中還帶有像是痰的黏狀物,連燒四天後,孩子食慾跟活動力明顯下降,且呼吸明顯費力且偏快,就醫顯示雙側下肺有發炎現象,快篩檢測為「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感染合併續發性細菌性肺炎」讓患者睡在氧氣帳中,並以抗生素治療,才逐漸改善出院。
    2023/11/04 10:40
  • 流感狂虐!雲林累計37重症9死 4天內9班級緊急停課

    雲林縣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天雲林有37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9人;校園從10月30日至11月2日、4天內全縣有9個班級因流感停課,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資格民眾接種。
    2023/11/03 23:06
  • 咳不停!這病「抗藥性」高到嚇人恐變重症 醫示警3類人注意

    進入秋冬季節,不只流感盛行,也要注意「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近期台大兒童醫院發現感染病例明顯增加,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示警,黴漿菌抗藥性極高,長期咳嗽未痊癒要特別留意,尤其孩童、青少年等,絕不可輕忽。
    2023/11/02 12:29
  • 打流感疫苗去全聯!免花錢還送好禮 全台78據點、時間一次看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今天開打,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衛福部疾管署今(1)日攜手全聯舉辦記者會,只要在全台全聯指定門市施打疫苗,就能獲得水果與礦泉水等好禮。
    2023/11/01 20:07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多,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指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由於多數肺炎黴漿菌感染者可自行痊癒,因此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不過,有醫師特別提到感染黴漿菌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不太一樣,預估下波感染潮將在下個月至明年1月。
    2023/11/01 14:59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50-64歲可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天開打,50到64歲也可接種。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說,受到免疫負債影響,今年全年都在流行流感,尤其近幾個月疫情高於往年同期,呼籲民眾盡快接種。
    2023/11/01 14:47
  • 母當志工被稱挺郭!羅廷瑋開直播母落淚

    國民黨提名的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羅廷瑋,他的母親被拍到,疑似協助郭台銘志工掛紅布條辦說明會,羅廷瑋帶著媽媽開直播,羅媽媽聲淚俱下,澄清當天是擔任志工,協助施打流感疫苗,請郭台銘志工要把布條撤下,卻被抹黑造謠是挺郭,而同選區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則表示,要羅廷瑋不要用媽媽的眼淚,為自己的行為的開脫。
    2023/11/01 13:26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開打 QA一次看懂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再度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聯指定門市設置接種站,據點眾多方便民眾就近施打;疾管署長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新冠XBB.1.5疫苗已於10月11日開放全民施打,提醒民眾在疫後的新生活,擁有雙重保護力,針對第二階段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等內容,《TVBS新聞網》也整理QA讓民眾一次懂。
    2023/11/01 10:57
  • 流感3死!9歲童「打過疫苗仍中鏢」全身抽搐腦炎住加護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31)日表示,上週3例流感死亡個案、24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重症個案為9歲的中部男童,10月上旬打過流感疫苗,10月下旬出現咳嗽、高燒、失去意識、全身抽搐情形,研判為感染流感併發腦膜炎,入住加護病房,3日後病況改善出院;仍提醒民眾,接種疫苗不只可以預防感染,也能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2023/10/31 14:29
  • 11月新制懶人包/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台電新增電價方案上路

    11月將迎來新制上路,包括流感以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新生兒全面納專責醫師制度、地價稅開徵、台電新增電價方案及ETF收益分配須全面揭露等,更是攸關民眾的荷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31 13:08
  • 流感恐11月中後爆發!醫:疫苗2週生效、要快打

    有醫師預估11月中流感會大爆發,也呼籲疫苗要趕快打,才能趕上2週生效,疾管署公布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其中台北市打氣最低,衛生局則反駁說,施打率有增加1成,醫師也呼籲不是只有流感疫苗,最好新冠和流感疫苗一起打更好。
    2023/10/28 19:21
  • 秋冬病毒蠢蠢欲動 美傳嬰兒RSV抗體不夠

    天氣轉涼,讓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預測,今年國內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將和去年秋冬一樣糟,甚至可能超越大流行前的情況。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卻傳出能為新生兒施打、對抗RSV病毒的重要工具供應有限,評估應為高風險嬰兒優先施打,這代表健康的寶寶可能失去獲得保護的機會。另外,FDA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流感和新冠疫苗同時施打,可能讓年長者中風的風險升高。
    2023/10/27 19:54
  • 蔣萬安拒高端入校 薛瑞元:別花時間爭辯

    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之後,頻頻和衛福部隔空交火,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批評,北市四大對象「施打率」落後全國,大酸別花時間爭辯。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回嗆,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衛福部說這樣的話,根本是打擊基層醫護。
    2023/10/26 19:12
  • 學生打國光.老師打高端!師轟台中市府跳票

    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加入「高端」引發家長憂心無法選品牌,台中市長盧秀燕下令,高端疫苗不進入校園,但東山高中有老師投訴,校方臨時通知,市府自購疫苗不足,所以學生打國光,老師卻打高端,師生品牌不同步,直指市長跳票,衛生局緊急深夜調配疫苗,讓老師施打別的品牌。
    2023/10/26 13:23
  • 拒高端疫苗進校園!王必勝深夜怒嗆:拿學童當政治操作工具

    由於傳出民眾拒打高端流感疫苗,部分縣市喊出高端疫苗不進校園,針對禁特定品牌流感疫苗入校園議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已多次發聲,他今天深夜再度發文感嘆令人遺憾。
    2023/10/26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