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河豚 結果共106筆

  • 拚死吃河豚!已11中毒 料理店也難安

    河豚料理雖然美味,許多民眾都知道有風險,但今年1-4月卻陸續出現案例,已經有11人中毒。尤其台南一家日本料理店,儘管宣稱師傅領有日本發下來的證照,依舊發生4人中毒事件,其中還有3人住院當中。台灣師傅就說,河豚的有毒內臟,只要一不小心弄破,就會汙染魚肉,因此即使10多年經驗,也不敢輕易碰。
    2011/04/25 18:18
  • 超大!3千公斤火鍋 11名廚師共煮

    火鍋能有多大,在大陸江蘇一個創紀錄的火鍋,重達3千公斤,需要11個廚師同時料理,而裡面的鍋料就是很美味的河豚大餐,這鍋有多大,帶你一起去看看。
    2011/04/04 18:12
  • 捕河豚煮食中毒 漁民3人送醫

    高雄梓官傳出漁民吃河豚中毒!3位漁民出海捕魚,撈到有毒的鯖河魨,就地宰殺煮食,中毒昏迷送醫,其中2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其實河豚在市面上因為有毒,很少有餐廳敢買來供應給客人食用,其實吃河豚,內臟跟皮是千萬碰不得,不懂得烹調方式,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以免中毒。
    2011/03/30 17:05
  • 秋冬搶這味!「膠原蛋白鍋」 價差6千元

    氣溫才剛降,熱呼呼火鍋生意立刻往上飆,讓炸豬排專賣店,頭一回在秋冬賣火鍋,還附上膠原蛋白晶球,引進日本目前最HOT的「膠原蛋白火鍋」,要在換季時,搶攻女性市場,但除了炸豬排店硬是賣起熱呼呼鍋物,五星飯店也特別進口,從魚皮、魚肉到魚骨,號稱都富含膠質的虎河豚,要用天然「膠原蛋白」衝業績。
    2010/10/16 18:38
  • 4E消費當道 日年貨走高價路線

    過新曆年的日本,年貨商戰從10月就開始了,今年日本的新年禮盒,走得是高單價路線,一盤將近2萬台幣的河豚生魚片,還有一包5公斤重,卻要3000元台幣。日本的消費調查顯示,日本消費者現在是兩極化消費,又稱為4E消費,也就是經濟的、安心的、環保的,和打動人心的,只要滿足這4E,消費者花再多錢都捨得。
    2010/10/14 22:19
  • 「扮猴、劈腿」 4高校生惡搞台鐵列車

    又發生有學生搭台鐵,居然大玩劈腿,倒掛等特技!這是一群高校學生,輪番上陣,表演一字馬劈腿,或者宛如無尾熊一般,整個人倒掛在橫桿上,照片旁還加註解文說,形容簡直就像猴子一樣,或者身體柔軟度不錯,顯得沾沾自喜,網友發動人肉搜索,揪出4個人全是就讀北市的高中生,而且過去還有餵河豚香菸的誇張行徑,也都大剌剌PO上網,如今驚覺事態嚴重,學生緊急關閉相簿。
    2010/10/11 16:56
  • 拚死吃河豚! 江陰美食「致命」吸引

    你敢吃河豚嗎?這道美無比但卻有劇毒的美食,讓許多老饕又愛又怕,不過在大陸江蘇省的江陰市,當地居民卻有著「拚死吃河豚」的傳統,「江陰河豚」因此也特別有名,對於河豚的處理,也已經培養成一套專業模式,而為了讓食客安心,還有一條不成文規定,河豚煮好了,廚師先吃一口。
    2010/08/03 22:26
  • 年吃500噸 江陰人賭命吃河豚!

    你吃過河豚嗎?河豚鮮美無比但卻含有劇毒,讓許多老饕又愛又怕,想吃又不敢吃。不過在大陸江有一個地方,這裡的人為了吃河豚「不怕死」,這就是大陸江蘇省的江陰市,「江陰河豚」因此也特別有名,到底河豚該怎麼處理,如何烹調,才能吃得安心,讓一年吃掉500噸河豚的江陰人來告訴你。
    2010/02/26 22:37
  • 市場不能賣河豚! 要有執照才能宰殺

    小女童吃下河豚,中毒死亡,事實上,河豚是一種劇毒的魚類,包括皮膚和內臟都有毒,日本料理店的廚師,是要有執照,才能烹煮,至於國內的傳統市場上,是不能販售的,餐廳廚師得到漁港批發才行,所以警方懷疑,當初可能是釣客,把釣來的魚拿到市場販賣,才被阿嬤不小心買回家。
    2009/12/31 19:15
  • 嬤煮河豚毒死孫 痛哭自責不起訴

    高雄縣一名63歲的阿嬤,今年4月在菜市場買了一隻河豚回家,料理給一手帶大的3歲孫女吃,沒想到孫女吃了河豚蛋後,當天晚上嘔吐不醒人事,送醫急救不治,醫師表示,河豚基本上全身上下都有神經毒,沒有專業處理,根本不能輕易料理烹煮!老阿嬤聽信魚販「把魚煮久一點就好了」,讓孫女中毒身亡,老阿嬤痛心也後悔莫及。
    2009/12/31 12:06
  • 長崎人嗜吃海鮮 生吞銀魚料理

    日本九州長崎縣,由於地理位置三面環海,加上附近有暖流圍繞,使得當地的海產美食遠近馳名,為了處理頂級龍蝦,廚師下刀後還要確認龍蝦叫聲;而另一道「生吞銀魚」,只加一點醬油就要吞下去,當地人說,就是要感受銀魚在喉嚨裡游泳的滋味才過癮。
    2009/11/04 22:37
  • 不住海洋住山上 日溫泉區養河豚

    日本有一句俗話,叫做「愛吃河豚又怕死」,形容河豚的美味,讓老饕也忍不住冒著中毒的危險,大快朵頤,其中最頂級的「虎河豚」生魚片,1人份就要台幣1千元,不過這種一般生長在海裡的生物,日本人現在把牠養在山上的溫泉區,河豚泡湯,真的有辦法養嗎!
    2009/07/10 22:38
  • 景氣冷 日壽司設點鎖定有錢饕客

    各行業的景氣陷入寒冬,不過還是有海外餐飲業對台灣市場有信心,一家在日本擁有137年歷史,被封為日皇御用壽司的老店,不畏景氣差,花上千萬台幣來台北開設分店,甚至還邀請擁有55年料理河豚經驗的老師父親自操刀示範,要搶不受景氣影響的金字塔頂端客戶。
    2009/02/14 18:57
  • 秋季極品鮟鱇魚,業者?

    鮟鱇魚也是卡通影片裡的燈籠魚,很多人可能聽過,但其實它可是日本人眼中頂級的海鮮食材,豐富的膠質,跟珍貴的河豚不相上下,台灣五星級飯店,今天進口一尾重達8.5公斤的鮟鱇魚,不但視覺上大開眼界,一魚三吃料理,更是人間美味。
    2007/10/15 15:46
  • 鮟鱇魚秋季最肥美 富含膠質極品

    鮟鱇魚,也是卡通影片裡的燈籠魚,很多人可能聽過,但其實它可是日本人眼中頂級的海鮮食材,豐富的膠質,跟珍貴的河豚不相上下,台灣五星級飯店,今天進口一尾重達8.5公斤的鮟鱇魚,不但視覺上大開眼界,一魚三吃料理,更是人間美味。
    2007/10/13 19:22
  • 「踩」到河豚 住院網友故事成笑柄

    有一名蕭姓網友,因為去海邊玩,腳被「死掉的河豚」刺傷,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內,記載醫護治療的過程,自曝遭到醫生護士嘲笑,這段「尷尬」經歷,沒想到引起網友注意,平均1天有萬人瀏覽,讓自己的故事成了熱門笑話。
    2007/07/20 18:33
  • 4大陸漁工貪嘴 吃河豚中毒

    4名在南方澳安置中心的漁工,一起吃了1條河豚之後,竟然出現全身麻痺中毒的現象,其中有3人已經脫離險境,但還有1個人在加護病房。
    2007/04/08 12:53
  • 驚人!巨無霸河豚 比一般大20倍

    看過比籃球還大的河豚嗎?花蓮漁民最近捕到一尾比籃球還大的河豚,重量就有16台斤,是一般河豚的20倍,老經驗的漁民很驚訝,說這麼大的河豚,年紀大概有10歲,算是長壽的河豚。
    2006/10/28 11:42
  • 可愛狗頭河豚 日本引進愛吃章魚

    狗年開始了,長得像狗的動物身價也跟著紅不讓,苗栗有一家樂園業者展出了狗魚類,牠們有的外形像狗,有的名字裡有狗,其中有一隻狗頭河豚,簡直就是一隻會潛水的狗,相當討喜。
    2006/01/02 12:36
  • 拼死吃河豚?大阪人的最愛

    談到吃河豚,大家一定是又愛又怕,其實對懂吃的大阪人來說,美味的河豚可是他們拿來犒賞自己辛苦工作的最佳禮物,因為從生魚片到火鍋,這樣的河豚全餐吃下來,只要2000塊台幣就吃得起。
    2005/12/16 10:17
  • 頂級虎河豚肉 一套兩人份13000

    天氣變涼了,飯店業者搶先推出秋冬人間極品,虎河豚肉,一份套餐,兩隻河豚,要價13000,兩人成行才會接受預訂。強調美味,業者還出示國內獨家的河豚烹飪證書,保證最頂級的美食吃下肚,絕對不會被河豚肉毒到。
    2005/11/09 16:54
  • 〈獨家〉買到「河豚乾」 上海男子誤食送命

    大陸上海一個民眾買了魚乾回家煮湯吃,喝完魚湯沒多久,馬上嘴巴發麻,送醫後中毒身亡,到後來才知道原來買到的是沒有處理好的有毒河豚乾。
    2005/10/13 18:07
  • 南亞海嘯效應!台灣海域 刺河豚爆增

    宜蘭頭城沿海地區的定置漁場,最近出現大批刺河豚,這些刺河豚不但影響漁獲量,還刺傷捕來的魚群,使得漁獲量減少七成,專家研判,可能是南亞大海嘯過後,海洋生態不平衡,刺河豚才會突然暴增。
    2005/02/24 12:47
  • 河豚大暴牙 進食困難飼主傷腦筋

    美國亞利桑那州有條河豚,長久以來一直飽受暴牙的問題困擾,進食相當不便,牠的主人決定帶牠去看牙醫,直接把門牙修掉,變回一般長度,讓河豚當個正常的魚。
    2005/02/06 16:51
  • 暴牙河豚開不了口 動用電鋸「拔牙」

    美國亞利桑納州有一隻河豚,天生長了一嘴大暴牙,這隻河豚的門牙,大到連嘴巴沒有辦法正常張開。主人今天特別帶著這隻暴牙河豚,找牙醫用電鋸把暴牙,修掉了一半。
    2005/01/18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