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河豚 結果共106筆

  • 共食「炒粿條+香蘭葉茶」關鍵 醫:食物中毒死少

    疑似食物中毒的兩人,共食的有兩道餐,分別是炒粿條,和香蘭葉茶。衛生局表示,炒粿條配料有高麗菜和鴻喜菇,但醫師認為,植物若變質誤食,吃下食物中毒致死的個案罕見,香蘭葉本身也無毒,廚師廚具是否有細菌感染,還要檢驗。衛生局說,過去食物中毒致死案例,多是「沙門氏菌或河豚毒」等,常在蛋或是生菜裡,但兩人沒有吃這些食物,是否和業者食物有關聯,還要調查。
    2024/03/26 19:07
  • 「禮物」變致命毒藥 巴西男子自行烹煮食用河豚後慘死

    「禮物」竟成為致死之物,一名46歲的巴西男子戈梅斯(Magno Sergio Gomes)在聖誕節與朋友共享獲贈的河豚後,因魚肉內含比氰化物多1200倍的毒素而身亡。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們,這種被視為珍稀美食的海洋生物,其隱藏的致命危機不容忽視。戈梅斯與朋友將河豚簡單清理後,用檸檬汁煮熟食用。然而,食用後不到一小時,他們的身體就出現了嚴重病狀。戈梅斯嘴部開始麻木,送醫後狀況惡化,心臟驟停一度長達八分鐘。
    2024/02/02 17:29
  • 巴西男吃河豚肝「嘴麻、心臟驟停」 住院35天救不回

    河豚肝是知名的「致命珍饈」,因含有大量河魨毒素,奪走過許多美食家的性命。巴西一名46歲男子,近日就在吃下河豚肝後,引發嘴巴發麻和心臟驟停,住院35天仍宣告不治。
    2024/01/28 16:01
  • 比氰化鉀毒1千倍!撿貝殼突竄「藍環章魚」 少年遭咬傷險死

    澳洲一名少年近日前往西部一處海灘玩耍,並撿拾貝殼想秀給表妹看,未料收集過程中內部竟竄出含劇毒的「藍環章魚」(blue-ringed octopus),還狠狠咬了他一口。所幸他及時發現傷口並被火速送醫,幸運撿回一命。
    2023/12/06 17:03
  • 南投廚師吃河豚肉亡!檢體結果出爐 為毒性極強「月尾兔頭魨」

    南投縣上個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甚至生吃河豚肉的洪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食藥署今(6)日公布檢體結果,送驗的3件檢體都是「月尾兔頭魨」,其中河豚生魚片的河豚毒素檢驗結果最高。
    2023/12/06 11:07
  • 日本魩仔魚乾混入「河豚魚苗」恐中毒 業者緊急召回商品

    日本新潟市保健所29日宣布,新潟市江南區一間食品店所販賣的魩仔魚乾混入河豚魚苗,呼籲購買的民眾聯絡店家,避免食用。事實上,這樣的事件在日本時有所聞,專家指出,每20公斤的魩仔魚乾中,就可能會混入1隻河豚魚苗,要靠目視挑選出來並不容易。
    2023/11/29 15:44
  • 「準消失美食」再加1 福岡河豚遷徙北海道

    冬季美食──河豚,因野生捕獲量稀少,於是有「夢幻料理」之稱,屬於高級食材,饕客更視為「一生必吃一次」的美味。而享有如此盛譽的珍饈,恐怕也要被列入「快吃不到名單」。極端氣候造成海水升溫,日本河豚漁獲量第一的福岡,近來幾乎不見河豚蹤跡;反倒是北海道大量捕獲,連續三年成為日本第一,為生態與環境再添隱憂。
    2023/11/28 19:58
  • 影音/「河豚中毒案」釀1死早有預言? 鄰一語成讖:別讓我聽到喔伊喔伊

    2023/11/28 17:20
  • 日女生吃河豚肝中毒送醫 餐廳供應禁用食材遭罰停業5日

    南投縣一家小吃店老闆拿河豚料理宴請親友,卻在食用後集體送醫,老闆不幸死亡;而近日在日本也有發生類似的事件,一名女子25日在神戶一家餐廳生吃河豚肝臟,結果吃下肚後出現嘔吐、手部麻痺的症狀,緊急送醫後確定是食物中毒,女子成功保住一命,店家則被當局要求停業5天。
    2023/11/28 13:51
  • 「別讓我聽到喔伊喔伊」 河豚中毒一語成讖

    南投清境小吃店的廚師,自己料理河豚,和鄰居好友一起吃,隔天鄰居發現不對,互相通知,也忙去找廚師。他一個人獨居,門反鎖,鄰居設法進入,他已經倒在屋內身亡。河豚是基隆釣魚的朋友寄來,之前也曾寄過,沒想到出了人命。其中有一名鄰居,餐會時也來了,他不敢吃,開玩笑說,別讓我聽到救護車聲音就好,沒想到一語成讖。
    2023/11/27 13:37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河豚中毒案」1死8送醫 食藥署出手:查貨源若違法將開罰

    南投發生河豚中毒案,釀1死、8送醫。食藥署表示,將檢驗確認是否含河豚毒素,已抽樣食餘檢體;南投縣衛生局正釐清河豚從何而來,若有違反食安法事實,不排除開罰處分。
    2023/11/26 21:07
  • 河豚怎處理?「皮、內臟、卵巢」含神經毒素 日本需證照

    持續追蹤南投廚師,自行在家料理河豚中毒身亡的事件,廚師吃的量多再加上有喝酒昏睡,才沒能及時發現中毒,而一般河豚的體內含有神經毒素,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在日本的師傅需要考取處理河豚的證照,專業人士也強調,普遍河豚的皮跟內臟不能吃之外,目前日本變異河豚多、種類繁雜,因此也難辨別毒素會在哪。
    2023/11/26 19:15
  • 「河豚分享餐」清境廚師身亡 共餐8人中毒

    南投仁愛清清境地區,一名小吃店廚師,昨天晚上打烊之後,料理朋友送的河豚,還邀集了好友鄰居,總共九個人一起吃,結果都中毒了,廚師上午被發現倒在屋內,另外8人有手腳麻痺的中毒症狀送醫。
    2023/11/26 19:12
  • 南投小吃店啖河豚料理!老闆生吃魚肉中毒亡 8友人喝魚湯送醫

    南投縣今(26)日上午發生民眾吃河豚中毒身亡事件,一名開小吃店的洪姓男子昨晚自行料理河豚肉,並邀請8名友人一同品嘗,沒想到今日上午眾人卻開始出現中毒症狀,於是前往洪男住處詢問,竟發現唯一生吃河豚肉的洪男已倒臥在地,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外8人則送醫住院觀察中。
    2023/11/26 15:26
  • 清境博望巷爆出河豚中毒案! 釀1死8傷"廚師身亡"

    清境一戶人家,邀請朋友吃河豚肉,其中幾人今日(11/26)感覺不舒服就醫,後來發現,與會中一名洪姓男子時仰臥在地上無生命跡象,其他8人陸續就醫觀察中,無生命危險。
    2023/11/26 13:32
  • 大陸福建四級防颱警報 CNN:「小犬」登台結構紮實

    颱風「小犬」侵襲台灣,CNN氣象指出,颱風在登陸台灣後,結構依然很紮實,要小心防範,而大陸福建已經發布四級防颱警報。另外在南美洲的巴西,亞馬遜瀕臨絕種的海豚「亞馬遜河豚」,因為氣候乾旱,集體暴斃。
    2023/10/04 22:03
  • 巴西亞馬遜乾旱湖溫破39度 逾百淡水豚「像泡溫泉」集體死亡

    巴西亞馬遜(Brazilian Amazon)地區遭逢歷史性乾旱,湖水溫度創歷史新高,部分水域甚至測得超過攝氏39度高溫,過去一週已有100多隻亞馬遜河豚死亡。
    2023/10/02 09:45
  • 熱量炸彈!「8食物」差一字選錯就爆表 加工蒟蒻狂翻20倍

    「金魚跟鯨魚」、「河豚跟海豚」,有時差一字東西整個大大不相同;食物也一樣,雖然同一個食材,但料理出來的熱量就有差!
    2023/05/08 11:11
  • 大馬老夫妻吃「炸雞腿魚」1死1插管 醫揪致命毒素:無解藥

    馬來西亞一對80多歲的老夫妻,向住家附近攤販購買「雞腿魚」作為午餐食材,沒想到飯後1個半小時左右,2人竟出現抽搐、麻痺等中毒症狀,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仍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悲劇。衛生部官員事後化驗剩餘食材,指出「雞腿魚」就是河豚的一種,呼籲民眾不要輕易食用,避免再次發生憾事。
    2023/03/30 05:30
  • 天有異相?福岡海邊逾百河豚屍沖刷上岸 專家:史無前例

    日本新潟縣的糸魚川市海邊,日前出現大量被沖上岸的沙丁魚,引發當地民眾擔憂是災難前兆。近日也傳出山形、新潟和福井等地,陸續發現河豚屍體現蹤海邊的狀況。就連位在九州福岡的志賀島,14日也驚現超過百隻河豚屍體。離奇的景象讓當地專家都驚呼「史無前例」。
    2023/02/15 16:12
  • 影音/住膠囊旅館「多人同睡」初體驗 薔薔窮遊東京虧1萬6吃河豚消氣

    2023/02/09 14:15
  • 怎麼可以圓成這樣?土雞「膨風」脹成籃球 網笑:全村阿嬤養的

    都市傳說阿嬤養大的小孩,都會比原本圓潤肥胖好幾倍,那阿嬤帶大的雞你看過嗎?近日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一隻土雞奇胖無比,身形堪比一顆球,讓網友看了笑翻,直呼「這是全村阿嬤一起養的吧!」
    2023/01/11 14:05
  • 搶頂端客!上萬元花膠湯頭、河豚、毛蟹奢華料

    競爭的火鍋市場,不只高CP值吸客,原本就走高檔路線的飯店,每年火鍋季,食材跟鍋底也得推陳出新,像是今年有業者引進北海道毛蟹,或是河豚涮涮鍋,搶攻高端客群,另外,有業者用一斤要價上萬元的花膠跟玉米雞,熬煮兩天後當鍋底,暖胃又美容,夠有特色,即便走高價位,也能吸引饕客目光。
    2022/12/10 19:50
  • 趕快訂票!瑞芳「鐵道自行車」重啟 美拍海洋生物光隧道

    有「最美海岸自行車」稱號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在經過3個月重新整修後,終於要在6/18重新開放啦!這次不僅打造全新主題光隧道,迎接仲夏更同步推出浪漫星光班次,讓民眾騎乘超Q河豚車時,可欣賞沿線多采多姿的彩繪牆、夜間燈光藝術,想體驗的親子們趕緊上網預訂!貼心提醒,疫情期間外出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唷。
    2022/06/13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