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死吃河豚!已11中毒 料理店也難安

記者 洪玲明 劉欣逵 顧守昌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河豚料理雖然美味,許多民眾都知道有風險,但今年1-4月卻陸續出現案例,已經有11人中毒。尤其台南一家日本料理店,儘管宣稱師傅領有日本發下來的證照,依舊發生4人中毒事件,其中還有3人住院當中。台灣師傅就說,河豚的有毒內臟,只要一不小心弄破,就會汙染魚肉,因此即使10多年經驗,也不敢輕易碰。

記者:「膽要先拿掉對嗎?」料理師傅:「膽要拿掉,還有腸子也要拿掉。」

要吃河豚肉,料理手法得小心翼翼,一個不留神都不行。料理師傅:「牠能料理的肉剩一點點而已,那可能要經過特殊的處理,讓毒素沒有黏到肉上面,這變成要很特別的處理。」

除非有日本發的專業證照,不然連10幾年老經驗的師傅,碰到有毒河豚,也沒完全把握,畢竟除了無毒的六斑刺河豚,台灣仍舊有其他河豚,不是腸子、肝臟,就是卵巢都有劇毒,沒處理好,毒素一污染魚肉,中毒免不了,今年1到4月,就已經有4起河豚中毒案例,11人住院送醫。

台南這家日本料理店,聲稱自己有日本認可料理師執照,卻還是有4人中毒住院。症狀不外乎都先唇舌麻痺,接著嘔吐、失聲,萬一沒即時送醫,就會呼吸困難,至今這種神經毒,還沒解毒劑。

台灣至今還沒發料理許可證照,衛生署呼籲還是少吃為妙,正所謂「拚死吃河豚」,別為了一時美味,賠了小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河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27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