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河豚 結果共106筆

  • 毒性比河豚強百倍 一家6口吃下這種魚險喪命

    廣東珠海一名黃姓男子,日前帶家人前往市場採買2斤的海鰻魚回家烹煮,沒想到一家6口吃下肚後,全都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狀況神似腸胃炎。原本黃男一家人以為是料理時沒處理乾淨所致,但經醫院治療檢查後,醫生表示黃家6口人是「雪卡毒素中毒」,這毒素比河豚還強100倍,嚴重者可致死。
    2017/09/28 16:05
  • 真成最後晚餐!見河豚一口咬下 鯊魚「刺滿腮」雙亡

    鯊魚恐怕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被入嘴的食物反擊!馬爾地夫一隻鯊魚在海底捕獲一隻河豚,準備大快朵頤當做晚餐,沒想到一口咬下,河豚竟在瞬間張開全部的刺,這些刺堵住了鯊魚的鰓,導致鯊魚最後窒息而死,2隻魚一同喪命。
    2017/05/17 23:52
  • 用長嘴戳河豚 海豚這樣做原來是為了「嗑藥」

    根據研究顯示,海豚的智商大概相當於人類的5歲小孩,最近就出現一張有趣的照片,照片中海豚用長長的鼻子去戳膨脹的河豚,原來會有這樣的行為,是為讓河豚分泌出毒素,海豚就可以達到類似「嗑藥」的效果。
    2017/03/26 16:16
  • 金正男疑死於河豚毒素 醫:不可能

    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疑遭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毒殺。醫師江守山表示,這2種毒無法讓人立即死亡,直言「絕對不可能」,推測應是乙醯膽鹼酶的抑制劑。
    2017/02/21 12:42
  • 「好痛!好痛!」 金正男遭下毒後曾痛苦求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方陸續逮捕二女一男,一共3名嫌犯,大批員警押解女嫌,前往吉隆坡機場,進行犯罪現場還原,根據瞭解,金正男遭襲後,向機場櫃台求救,最後遺言就是「好痛,好痛,我被噴灑液體」,大馬當局完成驗屍工作,初步研判,可能是使用蓖麻毒素或是河豚毒素,金正男沒有當場斃命,才有短暫時間向外求救。
    2017/02/17 21:53
  • 養殖無毒河豚 佐賀力促河豚肝解禁

    河豚肝究竟能不能吃?原來河豚肝裡含有劇毒的「河豚毒素」,不過日本九州現在出現號稱無毒的養殖河豚。日本佐賀縣政府積極運作,希望無毒的河豚肝可供食用,卻一再被日本政府打回票,不過他們和中央的政治角力還在繼續中。
    2016/11/14 21:34
  • 海底麥田圈之謎! 奄美星空河豚繪「神蹟」

    日本鹿兒島外海的奄美大島是生態的寶庫。一位水中攝影家,20年前在當地海域,發現水深24公尺處,有著直徑約1公尺的幾何圖形,宛如海底麥田圈。不過直到4年前,NHK電視台才拍攝到麥田圈的「作家」!原來是身長只有12公分的新品種生物「奄美星空河豚」,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才完成神秘的海底麥田圈
    2015/05/25 21:48
  • 帶卵河豚新鮮吃 能登半島當季美味

    日本河豚料理非常出名,不過一般吃河豚都是在冬天,但是石川縣的能登半島,現在正是吃河豚的季節,特別現在是河豚產卵期,除了能品嚐肥美的河豚肉,還可以享受口感濃郁的河豚卵。
    2014/06/19 21:35
  • 福井最棒在地海鮮 若狹河豚勝出

    日本的福井縣為了推廣在地海鮮美食,日前舉辦了鮮味大賽,請饕客們從生蠔、甜蝦、河豚等海味當中,選出心中最愛,歷經一番激烈競爭,最後河豚勝出,拿下福井最棒在地海鮮第一名。
    2014/05/10 13:34
  • 〈快訊〉誤食「毒河豚」神經中毒 送醫無礙

    最新消息,食藥署罕見主動公佈,有民眾誤食自行捕獲的河豚,造成神經中毒。
    2014/01/11 19:57
  • 〈獨家〉摸蜆!撈海菜! 觀光魚塭體驗經濟夯

    嘉義東石以養殖蚵仔及文蛤聞名,但飼料及油電成本高漲,根本賺不了錢,年輕一輩的養殖漁民看準觀光人口增加,將魚塭轉型為休閒用途,採用海水生態養殖,並推展環境教育,開放親子摸蜆仔、釣河豚、撈海菜,甚至還有手工藝DIY,果真吸引大批遊客體驗,收入從一年20萬增加為30萬。
    2013/12/23 19:23
  • 日本養殖水產大突破 半價海味吸饕客

    鮪魚跟河豚是很多日本人最愛的海鮮,過去市面上這些海水魚多半都是天然生長,但近年來日本積極發展人工養殖技術,這些海味因為能夠人工培育,價格只要一半,但品質絲毫不變,甚至還有大學的水產研究所自產自銷,開了餐廳,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2013/12/05 21:53
  • 瀕絕種才算珍饈? 陸炫富文化惡習

    大陸幅員遼闊,珍禽奇獸自然不少,不過大自然威脅以及人類濫捕,造成許多物種瀕臨絕跡,不過正因為稀少,反而更成為大陸炫富擺闊文化的犧牲品,像是幾乎絕跡的野生河豚,居然有人願意花台幣20~30萬吃一餐,而大陸媒體也直擊廣東黑市販售各種保育動物的情況相當猖獗。
    2013/12/03 17:41
  • 「看見台灣」票房亮眼 素人也拍海底紀錄片

    由齊柏林拍攝,導演吳念真擔任口白的紀錄片「看見台灣」,透過高空鏡頭,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麗與傷痕,上映後一再破紀錄,紀錄片上映短短6天票房衝破1700萬元,而在還有一名水中攝影工作室攝影師陳君豪,也花5個月時間自己用單眼相機拍出「台灣之海潛水紀錄片」,5分鐘影片,目擊河豚受困漁網、掙扎致死的寫實畫面,震撼觀眾。
    2013/11/08 11:31
  • 爆量雨水灌京都 海水升溫助長雨勢

    萬宜颱風挾帶暴雨,上星期讓日本京都變成「水都」,日本氣象研究所分析後發現,這次災情會這麼嚴重,跟海水溫度上升有關,導致萬宜颱風越靠近日本,威力就越強,而且海水溫度升高,也讓漁獲出現異常,這個季節應該盛產的秋刀魚捕不到,反而捕到一堆黑鮪魚和河豚,海產季節跟著大亂。
    2013/09/23 21:55
  • 酥炸河豚、法式河豚肝 鮮嫩口感老饕愛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基隆一家西餐廳,品嚐「河豚料理」;和平島盛產河豚,業者結合當地食材,並以法國料理鵝肝的方式乾煎河豚肝;另外還將河豚切塊下鍋炸得金黃酥脆,從魚肉到魚骨都能全部吃下肚,獨特烹調方式,經常吸引饕客好奇嚐鮮。
    2012/12/07 11:38
  • 【一步一腳印】追求挑戰烤河豚 勿忘料理初衷

    日本料理店師傅許靖德:「它就會呈現一個松果形狀。」
    2012/10/07 22:46
  • 【中國進行式】全靠河豚 5線小城市GDP上千億

    台灣喜歡懂得吃河豚,懂得料理河豚的人恐怕不算太多,不過現在在大陸市場,這種含有劇毒的魚類,卻成為社交場合象徵排場的珍饈,一道河豚菜動輒3千台幣,稀少的野生河豚賣上餐桌,最貴更逼近台幣10萬,這些河豚買賣交易,全大陸8成都來自長江流域的第二大島的揚中,這座4、5線城市的人捕河豚、養河豚、賣河豚菜,造就每年上千億台幣GDP的驚人數字。
    2012/04/30 14:37
  • 用溫泉水養的河豚 滋味Q彈鮮美

    一般河豚都是生長在海中,不過日本有一種新品種的河豚,卻是生長在深山裡面,這種河豚就叫做「溫泉河豚」,顧名思義就是利用溫泉水養出來的,這種河豚吃起來的滋味,據說就跟海中撈上岸的一樣鮮美Q嫩。
    2012/03/27 22:42
  • 賣有毒河豚害中毒 魚販喊冤:不知情

    昨天為您報導,住在桃園龜山的紀姓一家三口,因為吃了向流動魚販購買的河豚肉中毒送醫,今天又傳出有一名男子也因為吃了河豚,差點送命,警方逮捕到魚販母子檔,這對母子大聲喊冤,強調烹煮前都會提醒民眾,要把內臟、魚皮清理乾淨,而且這些河豚肉都是向別人批來的,對方也沒告訴她河豚有毒。
    2011/12/03 18:01
  • 魚販沒說是河豚! 3口中毒險喪命

    來路不明的水產千萬別亂吃,桃園一名婦人在流動魚販推銷下,買了5條魚回家料理,沒想到和丈夫及女兒吃完後,都出現嘴巴及雙手發麻的中毒症狀,送醫急救,而衛生局追查發現,原來婦人買到的是含有劇毒的河豚,因為不知情,所以沒有經過特殊處理,造成一家3口差點喪命。
    2011/12/02 12:10
  • 【伊勢灣物語】伊勢灣全日最大 內海釣漁現抓現吃

    伊勢灣是日本最大的海灣,所以包括伊勢蝦、鮑魚、河豚等海產,都是伊勢灣的名產,現在在伊勢灣更有海釣業者推出不用出海的海釣場,新鮮的海產現抓現切現煮,享受最天然的大海美味,來看記者郭展毓和李延智來自日本三重縣的報導。
    2011/12/01 22:17
  • 生猛老虎魚「刺」死鯊魚 有利牙啃蟹

    喜歡吃海鮮的,有沒有聽過老虎魚,用這種魚肉煮的粥,被譽為天下第一粥,大陸海南島盛產這種生猛海鮮,受到刺激就會像河豚膨脹,全身都是刺,足以刺死鯊魚,牠的利牙,硬到可以咬碎螃蟹,老虎魚沒有毒,只是要吃之前,必須慢工把刺一根一根拔掉。
    2011/10/03 22:15
  • 怕「十一」傳中毒 京帶頭嚴打吃河豚

    10月1日大陸國慶黃金週,一連長假7天,各行各業都想搶十一財,看準2年前黃金週,全國消費金額超過2兆多台幣,國內旅遊超過5億人,這些都是商機,大陸各地搶賣河豚,官方擔心民眾在黃金週吃到中毒,到處取締,不准沒有許可證的業者,把河豚端上桌。
    2011/09/30 18:03
  • 美味險中求 江陰年吃掉5百噸河豚

    河豚的劇毒,一尾600公克,提取0.5毫克的毒素,可以毒死幾十頭大象,但是中國大陸的江陰,一年卻可以吃掉5百噸的河豚,當地餐廳必須要有許可證,才能賣河豚料理,廚師得從殺河豚開始,全部工序自己來,還得自己先嚐第一口,才能上桌,確保料理負責,畢竟人命關天。
    2011/06/08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