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卵河豚新鮮吃 能登半島當季美味


發佈時間:2014/06/19 21:35

日本河豚料理非常出名,不過一般吃河豚都是在冬天,但是石川縣的能登半島,現在正是吃河豚的季節,特別現在是河豚產卵期,除了能品嚐肥美的河豚肉,還可以享受口感濃郁的河豚卵。

圓滾滾肥美的芝麻河豚,活力十足的高級虎河豚,很多人以為大阪才是吃河豚的好地方,其實石川縣的能登半島,才是河豚的最大產地,去年就捕獲了600噸的河豚,連續3年拿下日本第一,一般來說河豚要冬天吃才對味,但在能登春天就吃得到,更棒的是,因為這個時候的河豚正值產卵期,還能嚐到河豚魚卵。

漁業工會人員:「來,請享用!」

為了讓更多人嚐到能登河豚的美味,當地漁業工會動起來,舉辦河豚美食展,有生魚片、丼飯等等,全部免費提供,瞧瞧這隊伍,排到看不見尾巴,就知道能登的河豚魅力有多大。

旅客:「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河豚,我很驚訝。」

我以為下關才是河豚最多的地方,除了漁業工會,溫泉旅館也推出河豚套餐,石燒魚卵、炸河豚、生魚片,讓河豚料理多了懷石的精緻感。

溫泉旅館餐廳主廚:「我們希望客人來到能登,隨時都能吃到河豚料理。」

不過河豚毒素也讓不少人卻步,為了讓旅客放心享用,漁業工會特別在港口設置除毒區,請來有執照的合格師傅,做最安全的處理,也讓不能宰殺河豚的小店,有機會賣起河豚料理。

合格除毒師傅:「現捕現殺是我們的基本原則。」記者:「趁著還新鮮的時候嗎?」合格除毒師傅:「當然!」

有了安全的河豚肉,當然還要有多變的菜色。餐廳廚師:「魚肉先炙燒過,再拍上醬汁,所以有鹹味,把調味過的魚卵 做成醬汁狀,倒在中間,這是炒過的醃卵巢,灑上去增加配色。」

加進能登當地傳統料理「醃河豚卵巢」,這道創意河豚丼主打年輕族群。漁業工會人員:「好吃耶!」

漁業工會和餐廳一起坐下來研究新菜單,希望把河豚的美味發揮到極致,讓河豚成為能登半島的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76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