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麥田圈之謎! 奄美星空河豚繪「神蹟」


發佈時間:2015/05/2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鹿兒島外海的奄美大島是生態的寶庫。一位水中攝影家,20年前在當地海域,發現水深24公尺處,有著直徑約1公尺的幾何圖形,宛如海底麥田圈。不過直到4年前,NHK電視台才拍攝到麥田圈的「作家」!原來是身長只有12公分的新品種生物「奄美星空河豚」,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才完成神秘的海底麥田圈!
 


太平洋的海底,出現了幾何形狀的麥田圈。水中攝影家大方洋二:「為什麼在這樣的地方會出現這樣的模樣,當時嚇了一跳,根本就是麥田圈,一直想說這到底是什麼,本來以為是人為的…。」

海底麥田圈,直徑約2公尺。這奇特的景象來自生態圈的力量。NHK主播:「製作麥田圈的是這個,約12公分長的奄美星空河豚,以人來比喻的話,相當於製作直徑30公尺麥田圈的勞力。」

 
只有12公分大小的小小河豚,完成這奇蹟般的圖形。奄美星空河豚,名字來自於身上美麗的花紋,宛如日本奄美大島的星空一樣。

奄美大島島民:「能夠發現這麼有奄美大島風格的生物,太讓人開心了。」

原來這河豚是在日本奄美大島的海底發現的。日本水中攝影家大方洋二在20年前發現海底麥田圈,不過直到4年前才知道麥田圈來自誰的努力。

水中攝影家大方洋二:「偶然發現河豚來了,而且開始挖溝,完全沒想到河豚會來。」

奄美星空河豚進縮時用牠的胸鰭和腹鰭,勾勒出一條條弧線。製作1個麥田圈,得花上牠1個禮拜的時間。畫麥田圈的目的,是為了幫助母河豚產卵,百聞不如一見的生態奇景,讓奄美星空河豚入選2015年全球10大新物種之一。

水中攝影家大方洋二:「完全不知道這是新品種的河豚,能被選為世界前10新物種覺得很驕傲。」

我們的地球已經尋找到200萬物種,不過科學家卻說,估計還有1000萬沒被人發現。水中攝影家大方洋二:「每年全球會發現1萬8000種新物種,所以大家都有發現的機會,取決於興趣和好奇心吧。」

 
興趣加上好奇心,讓攝影家大方發現了深藏奄美大島深處,海底麥田圈的秘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河豚#麥田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59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