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河豚 結果共106筆

  • 2022年YDF青春設計節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勇奪最大獎

    2022年青春設計節今(15)日在高雄舉行頒獎典禮,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競爭依舊相當激烈,其中實踐大學也拿下好成績,在立體造型暨產品設計類獲得評審團獎,在音樂設計類也拿到最佳設計獎、另外策展實踐與展示設計類獲得樂家人生活文創最佳設計獎,三項大獎。至於青春影展得獎名單中,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河豚也拿下動畫類優選獎。
    2022/05/15 18:23
  • 冷血弒夫詐領保險金 蛇蠍人妻傳訊小王:河豚毒他還不死

    南韓日前發生起震驚當地的社會案件。一名31歲的「蛇蠍人妻」李恩海(이은해,音譯),為了詐領保險金,聯手30歲小王曹賢洙(조현수,音譯)殺害自己丈夫尹某(尹尚燁,윤상엽)。事後兩人對話曝光,女方還抱怨,「明明河豚毒都放這麼多了,為什麼他(尹男)還是死不了啊?」冷血行徑讓人髮指,警方已在今(16)順利逮捕兩人歸案。
    2022/04/16 20:11
  • 麻將、金魚能吃!造型元宵夯 椰糖風味登台

    明天就是元宵節!今年可愛造型的元宵捲土重來,像是金魚、河豚、金牛甚至連麻將,都變成可以下肚的湯圓。而飯店今年也持續推出炸湯圓,比貢丸還大顆,限量50組,搶攻元宵財。
    2021/02/25 13:28
  • 海釣整桶河豚回家爽吃 夫妻「舌麻暈眩」中毒送醫

    吃河豚中毒!一名熱愛海釣的男子日前出海釣到幾隻河豚,帶回家與妻子一起享用,怎料隔天妻子和他卻陸續出現暈眩、噁心和舌頭麻等症狀,2人都住進醫院治療才痊癒。對此,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提醒,河豚毒素沒有解劑,若非專業廚師料理,建議別自行烹調食用。
    2021/01/11 15:15
  • 無人直升機「戰狼」戰術 掛載迫砲彈臨空炸射

    大陸無人機發展快速,除了用於緊急災害救援外,還在軍事上研發出操作無人機的「戰狼」戰法,使用代號為「河豚」的無人直升機,掛載6到8枚迫擊砲彈,對敵實施臨空攻擊。
    2020/11/26 23:12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日本研發「全雄河豚」 珍貴魚白「百發百中」

    日本人熱愛吃河豚,尤其是公魚的「白子」(精囊),更是饕客指名的珍餚。但因為河豚外觀難分性別,想挑選「白子」不容易;而河豚養殖大宗的長崎縣,為了增加當地知名度,決定將河豚「白子」做為地方招牌。專家利用水產飼養技術,耗費至少10年,成功改造雌雄基因,讓河豚交配後只會產下雄性河豚,百分之百確保「白子」數量來源。
    2020/02/25 20:01
  • 日本暖冬打亂農漁產 鼠輩橫行蟲蟎為害

    日本受到「偏西風」偏移影響,這個冬季不但是暖冬,一月的平均氣溫還創下觀測史上新高,打破74年來的紀錄,東日本與西日本分別上升將近3度。NHK電視台的氣象主播,更整理出52個打破一月百年均溫的地區。異常的暖冬也使農漁業受打擊,包括河豚捕獲量大減、北海道作物欠收;溫暖氣候也增加老鼠、蟲蟎的繁殖。
    2020/02/04 19:54
  • 令和新春「第一鮪」 276公斤賣1.9億日圓

    日本新年假期九連休,在週日劃下句點。不過各地魚市場已經搶先一步,恢復新春交易。東京的豐州市場,拍賣價格最高的黑鮪魚,達到1億9300多萬日圓,由知名的壽司連鎖店老闆,連續兩年得標。
    2020/01/05 16:42
  • 大阪黑門市場吃美食 河豚料理等你挑戰

    被形容是大阪人廚房的黑門市場,有許多美食店家,但如果你覺得吃一般的海鮮太普通,這裡有一家河豚料理店,現宰河豚沙西米、涼拌河豚皮還有河豚火鍋,絕對讓你一吃就愛上河豚料理,其餘還有哪些大阪街頭美味,跟著鏡頭,一起來看看。
    2019/10/15 18:56
  • 沙灘暗藏「暗器」 兒童赤腳遭河豚屍體刺傷

    打赤腳走在沙灘上雖然愜意,但還是小心為妙,前幾天,在宜蘭頭城海邊,就有小朋友不小心踩到漂上岸的河豚屍體,結果腳上被刺出10個大小不一的洞,當地業者,最近天氣轉換中,時不時會有死河豚上來,雖然他們會檢查、清除,但還是防不勝防。
    2019/04/07 13:46
  • 日本基因編輯食物將上市:大真鯛.肥河豚

    日本農林水產技術大躍進,和歌山產出大1.2倍的真鯛,茨城縣稻米產量多兩倍,這些革命性的作物,都歸功於基因編輯技術,然而和一般基因改造不同,並不是加入新的DNA,而是移除部分基因、改變序列,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基因編輯並非基改,即將放寬法規,讓產物不用經過嚴格的國家安檢,最快夏天就能上市,然而民間對這種非天然的食材抱有疑慮。
    2019/03/19 20:11
  • 鴛鴦鍋遜掉!漢代「五格鍋」更狂 馬鞭+河豚補到炸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嗑火鍋暖身,其中「鴛鴦鍋」吃法能一次吃到2種口味,相當受歡迎。事實上,中國人吃火鍋的歷史相當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商周時期,漢代還曾出現被稱為「五格濡鼎」的豪華火鍋,能一次享用5種湯底;不僅如此,當時的人更會放入馬鞭、河豚等食材,把進補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2019/01/05 22:29
  • 饕客們新福音! 岩手縣養殖場培育無毒河豚

    河豚是日本餐桌上的高級美食,但因為身上帶有劇毒,食用前必須小心處理,岩手縣有一家養殖業者,取來當地特產溫泉水,打造適合河豚生長的環境,再加上餵的是無毒飼料,標榜無毒河豚能安心食用。
    2018/12/27 17:43
  • 日本混種河豚大增.有毒部位難辨 不慎恐中毒

    日本饕客愛吃河豚,但餐桌上的美食,受到了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原本棲息在西日本海域的河豚,大舉北遷跨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從日本海進入太平洋,與另一個品種的河豚交配繁殖,「混種河豚」數量因此大增,有毒部位可能與純種有所不同,一旦處理不慎,恐怕造成食客中毒,因此禁賣給消費者,漁夫捕到混種河豚恐怕也只能丟棄。
    2018/12/11 19:44
  • 孝心差點害命!抓到河豚煮湯孝敬父 中毒險喪命

    台中一名陳姓男子,在河邊捕魚抓到一尾河豚,他將他帶回家去除魚皮內臟後,煮魚湯孝順70多歲的爸爸,沒想到爸爸吃了一片魚肝,立刻頭皮發麻,呼吸困難,將緊送醫插管治療,才救回一命,醫生表示河豚的內臟甚至眼睛都有毒素,就算是烹調加熱,毒素也不會消失,因此沒有專業料理技術,千萬不要隨便嘗試。
    2018/09/05 12:39
  • 兒子孝親誤送「河豚肝」 老翁誤食險喪命

    陳姓男子捕獲一隻河豚帶回家料理,將河豚肝送給74歲、牙齒不好的父親食用,陳父吃下後四肢麻痺、呼吸衰竭,送醫急救插管,幸住院後恢復呼吸功能,平安出院。
    2018/09/04 16:42
  • 氣候衝擊!北海道河豚漁獲增 雙颱襲日

    地球暖化,持續影響生態和氣候。日本高級魚類河豚,原本以南邊的九州、中國地方,為主要漁獲區,但這十年,九州地區河豚漁獲量卻減半,北海道和東北漁獲反而激增;除此之外,今年不少颱風直撲日本,現在雙颱-蘇力和西馬隆,一前一後襲擊日本。光是八月已形成八個颱風,日本氣象廳指出,主要是日本南方海面水溫,比往年最多高出1度,導致颱風更容易形成。
    2018/08/22 19:55
  • 白灼刺身皆美味 陸饕客「拚死吃」長江河豚

    過去俗語說是「拚死吃河豚」,一句話點出牠的特色和美味,讓人甘願冒險品嘗,也造就獨特的河豚商機。江蘇「揚中」就被稱為「河豚島」,「吃河豚」是延續千年的文化,現在年產值達到百億人民幣,有五萬公噸的產量。每年春季河豚洄游到揚中,這時候的河豚最鮮美,一個月能吸引85萬觀光人次。
    2018/04/28 19:06
  • 賺到?賣場驚見「吻仔魚王」 網友勸阻:千萬別買  

     日前,一名女網友前往賣場採買時,卻在生鮮區發現有盒吻仔魚,裡面有隻體型大十倍的「吻仔魚之王」,原PO特別拍照後於網路上分享,沒想到!有眼尖的網友直呼「大魚」是河豚,趕緊提醒原po千萬不要買。
    2018/02/28 16:49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致命河豚流入市面 擴音放送先別吃

    日本愛知縣蒲郡市啟動緊急通報系統,用擴音喇叭告知居民不要食用當地購買的河豚,原因是一家超級市場賣出了5盒河豚,恐怕混入含致命毒素的肝臟部位。
    2018/01/16 14:34
  • 日超市出包!河豚毒肝臟出貨五盒 劇毒恐下肚

    日本人愛吃生魚片,各式各樣的魚類,都能在當地超市買得到,就連含有劇毒的河豚,也只要處理得當,就能上架販賣,日本卻有超市出包,把河豚有毒肝臟包裝賣了出去。
    2018/01/16 12:00
  • 求生意志超強!被河豚咬斷頭 「陰屍魚」默默活3天

    這條魚的求生意志,真的令人佩服啊!有網友分享一段畫面,一條朱文錦遭河豚攻擊,頭部被啃掉一大半,原以為當下就會沒命的牠,竟然就持續活了3天,堅強的求生意志讓網友看了都佩服不已。
    2017/10/23 14:03
  • 建造大壩、炸石開渠! 湄公河生態環境拉警報

    湄公河是東南亞最長河流,一路流經六個國家,多達六千萬人口,靠這條河生活,不過現在沿岸各國搶建水壩發電,為了疏通航運,還炸石開渠,造成下游水位大降,漁獲受到影響,當地特有的巨鯰和伊河豚,現在也面臨生存危機。
    2017/10/02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