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氣候變遷 結果共2,223筆

  • 聯合國:欲達氣候目標 2050年全球石油須減產7成

    聯合國與研究人員表示,全球在2030年的化石燃料產量,會是巴黎氣候協定盼達成氣候目標所容許的2倍以上。若想達成氣候目標,全球石油產量到2050年底時須減少69%。
    2023/11/09 16:37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勃根地葡萄迎豐收 暖化未來品種改良尋出路

    法國勃根地,除了以葡萄酒聞名,同時也是松露的主要產地,遊客來到這裡品嘗美酒搭配松露,並且學習松露的採集過程。而今年釀酒葡萄的收成也已全面展開,預計將迎來大豐收!不過隨著暖化日益嚴峻,也不得不透過改變種植方式以及改良新品種,來守住勃根地葡萄酒的地位。
    2023/11/07 19:55
  • 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 英環團抗議激進化

    氣候變遷,全球有感,年底將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大會,教宗方濟各也將首次出席,不過,大會登場前,英國環團再出招,大鬧英國國家美術館,拿著擊破器狂敲百年名畫,2名抗議人士當場被逮。
    2023/11/07 14:58
  • 京津冀霧霾籠罩!研究:工業排放減.反促升溫

    中國大陸北京、天津等地,近日霧霾再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當局祭出最高級別的空汙警告。空氣汙染每年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不過最新一項研究卻指出,改善空氣品質,反而可能加劇地球升溫。而在歐洲,包括英國、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家,都遭風暴強襲,導致交通大停擺,傳出至少七人死亡。
    2023/11/03 19:58
  • 台灣攜手歐銀 支持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計畫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1日與伊斯坦堡市政府共同舉行伊斯坦堡「綠色城市行動計畫」啟動典禮。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代表合作計畫贊助國台灣出席,強調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挑戰,台灣與國際夥伴攜手推動綠色城市及永續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2023/11/02 17:01
  • 以巴外還要忙總統大選 拜登恐「沒空去COP28氣候峰會」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預定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不過根據2名美國官員和另1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極高可能不會參加這場世界領導人聚會,主因是拜登近期過於繁忙,除了以巴衝突引發的中東局勢外,明年1月也將迎來競選總統連任的關鍵時刻,種種事物都讓拜登忙到抽不了身。
    2023/11/01 10:39
  • 提醒你初雪將至 北海道「雪蟲」爆增10倍讓人好困擾

    對於居住亞熱帶的我們,親眼見證和體驗下雪是不少人心願,但在日本北海道地區,每逢鄰近雪季前夕,當地總會出現一種特殊景象,大量被稱為「雪蟲」的生物,會以像降雪的方式出現在各地,讓當地居民和觀光客非常困擾。近來更受到氣候變遷衝擊,經常出現氣溫升降、讓北海道雪蟲現象爆增10倍以上,走路稍有不注意,大批蟲子就會直接朝向臉上來。
    2023/10/26 12:41
  • 熱浪襲擊南極! 海冰面積比2010年前減少260萬平方公里

    全球溫度今年從6月以來,屢創下高溫紀錄,而過去談氣候變遷都聚焦在北極冰層融解,不過從2020年以來,南極的海冰融解速度持續再加快,原本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不過在2020年,溫度也在急速上升,甚至在南極半島夏季,也出現穿短袖短褲的景象。
    2023/10/24 22:51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英國氣泡酒出頭天!美國吹起「自然酒」風潮

    氣候升溫、民眾消費習慣轉變,都讓各國的葡萄酒產業出現變化!愛喝法國香檳的英國人,現在為減少碳足跡,越來越多人改買國產氣泡酒,同時也是因為過去陰雨綿綿的氣候,現在經常艷陽高照,能夠種出品質好的釀酒葡萄。而在美國,所謂的「自然酒」(Natural wine),也就是將人工干預降到最低的葡萄酒,越來越受到歡迎,從栽種到釀酒過程都追求永續、無添加。
    2023/10/19 19:51
  • 「民進黨最重視淨零轉型」 賴清德揭「終解地球暖化」關鍵

    民進黨今(18)日召開中常會,邀請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以「氣候變遷衝擊全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是最重視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的政黨,為了達到2050淨零轉型,將能源朝去碳化方向發展,未來還要進行二次能源轉型,強調人才是因應地球暖化的最終解法,只有讓人才像活水一樣源源不絕,台灣才能在國際上維持強盛的競爭力。
    2023/10/18 20:04
  • 碳交所與BSI簽MOU 碳權交易規範拚今年底完成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與英國標準協會(BSI)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雙方將聚焦在碳諮詢及教育推廣,盼藉此培育台灣碳管理人才;此外他也提到,希望碳權交易相關規範今年底完成。
    2023/10/18 13:39
  • 2050淨零排放!氣候變遷迫在眉睫 「碳交所」掛牌接軌國際

    臺灣碳權交易所於高雄揭牌成立,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碳交所作為交易平台,主要係藉由市場機制促進碳權價格發現功能,有助於激勵企業和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3/10/18 13:21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32島嶼國家齊聚印尼 簽署宣言對抗氣候變遷

    包括聖露西亞、萬那杜、日本與英國在內等全球32個島國,11日出席在印尼舉辦的「群島與島嶼國家論壇」會議。
    2023/10/13 14:55
  • 淨水廠竟蓋在「洪災區」 日本急令:全面升級

    近年來,因極端氣候影響,破紀錄大雨變得頻繁,但是防災意識與對策卻跟不上氣候變遷。日本政府調查,全國有17%的淨水廠位處洪災警戒區,風災、雨災時,恐怕機能癱瘓。官方下令警戒區內水廠需完善防災措施,但是升級設備需龐大預算,部份地方政府因經費不足難以配合,成為天災時民生用水一大隱憂。
    2023/10/12 19:59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全球升溫3度 15億人口 每年面臨1個月致命濕熱

    全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已無所不在。從北非喀麥隆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都在近期碰上暴雨洪災。緬甸南部的降雨量甚至創新紀錄,勃固地區已有近2萬人流離失所。科學家警告,全球氣溫若比工業化前升溫攝氏2度,將有數億人面臨致命濕熱威脅。另一份報告則指出,今年南半球冬末,席捲南美洲的熱浪,是由人為氣候變遷所導致。
    2023/10/11 20:00
  • 孩子心理健康不能等!研究:美1/6青少年患心理疾病

    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疾病和情緒障礙的困擾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統計美國6到17歲的青少年,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受到心理疾病所苦,兒科心理醫師建議家長或照顧者,可在晚餐時間培養與孩子的心情交流,引導孩子紓解壓力;而向來致力於兒少福利的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也在這天來到紐約一間職業學校,鼓勵年輕人走出社群媒體可能帶來的的心理壓力,同時呼籲外界重視這類問題。
    2023/10/11 20:00
  • 才爆參選立委!女星同框侯友宜被拍 驚人內幕曝「呼籲修法」

    財富女神王宥忻日前遭媒體報導將成為美女刺客爭取不分區立委一事,她當時也回應「目前還是以奉獻回饋社會為優先考量」,對於是否從政?她坦言還在評估中,不過今(10)日國慶日這天,她帶著一雙兒女和萌獸麥可參加新北市國慶升旗典禮,在年初時宣告啟動2023萌獸元年,同時同框侯友宜,她開心分享說:「此次受邀是因為我是新北市綠色能源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和台灣動物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的身份,所以決定帶麥可出席升旗典禮,羊駝是茹素的大型動物,此次要宣導的主題是氣候變遷,吃素降碳排,並一同祝賀我們國家生日快樂!」
    2023/10/10 10:43
  • 全球極端氣候加劇 9月異常高溫再創紀錄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表示,2023年9月的氣溫,比2020創下的紀錄高溫,要再高出攝氏0.5度。
    2023/10/09 13:57
  • COP28氣候峰會下月登場 「調適」在議程最首位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預定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COP28候任主席賈比爾8日表示,「調適」必須放在氣候議程最重要的位置。
    2023/10/09 13:44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