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氣候變遷 結果共2,220筆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COP28端「空氣取水」技術 杜拜沙漠種菜不是夢

    TVBS前進杜拜氣候峰會,今天要帶您看看,在沙漠中如何種蔬菜?一種新技術,可以從空氣中取水,用來灌溉農作物,不只省電,耗水量也大大降低。另外氣候變遷影響,希臘生產的橄欖產量,今年銳減50%。
    2023/12/08 19:57
  • 台新榮登道瓊永續指數 銀行產業世界第一名 連6年入選DJSI雙榜 ESG成果斐然

    全球企業ESG永續經營浪潮蓬蓬勃勃,拔尖企業無不翹首以待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揭曉,以檢視永續推展成果。在全球同步公布的2023年DJSI永續指數入選名單中,台新金控不但是入選後連續6年入選「世界」(DJSI World)及「新興市場」(DJSI-Emerging Markets)指數成分股雙榜,卓越的評比成績更一舉列名銀行產業別的世界及臺灣雙料冠軍。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難掩欣喜表示,台新金控一舉站上全球銀行同業的頂尖,肯定了台新認真推動永續的成果,經營團隊及各子公司員工都倍感榮耀,而臺灣金融同業表現也相當搶眼,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不凡的永續努力。
    2023/12/08 17:31
  • 墨西哥蝗蟲滿天亂飛如末日景象 密密麻麻居民嚇到不敢張嘴

    近日有大量蝗蟲席捲墨西哥東南部,民眾拍下密密麻麻的蝗蟲大軍在空中飛舞的畫面,墨西哥猶加敦州(Yucatán)首府梅里達的上空,整片晴朗的天空卻佈滿了蝗蟲,宛如末日般的景象讓當地居民感到驚慌,居民崩潰表示:「我絕對不會再張開嘴巴了!」
    2023/12/08 15:14
  • 為氣候變遷找解方 掀海藻革命減碳力拚永續

    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專家積極想找出能在食衣住行上,都能減少碳排放的解方。法國的專家就提出海藻解救暖化危機的提議,認為海藻是一種低碳的食物還能取代塑膠,也能應用在生活各種用品當中,掀起一場海藻革命就能減碳救地球。
    2023/12/08 14:43
  • 母曾說從小就很有想法!吳欣盈:奔波勞碌命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接受TVBS專訪提到,母親曾說過他從小就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他笑著說,可能是金牛座又屬馬,都是四條腿動物所以是奔波勞碌命。
    2023/12/07 21:02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協議恐卡關!沙國反對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正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準備推動兩百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先前公布的草案包含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表態堅決反對。
    2023/12/06 15:10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英國大雪民眾稱60年未見 德國慕尼黑積雪也破紀錄

    歐洲多地周末感受濃濃冬季氛圍,包含英國、德國、波蘭、烏克蘭和捷克等,都迎來風雪天氣,英國北部,因為罕見降下大雪,許多民眾反應不及,一早醒來,就發現門口被積雪堵住。而德國慕尼黑,也出現自1933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雪,甚至衝擊機場航班和火車運輸。不過歐洲下大雪的同時,非洲和東南亞,又接連發生暴雨洪災,再釀成民眾死傷。
    2023/12/04 22:18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全球暖化造成蘋果減產一半 韓開發新品種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全球都在關心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像是在南韓,當地果農就擔心農產減少的問題,由於暖化越來越嚴重,南韓蘋果主要產地大邱和慶北的蘋果種植面積,和30年前相比減少了一半左右,南韓政府正在開發新蘋果品種,對抗氣候變遷。
    2023/12/04 14:34
  • 公主再開砲!被問出國避國籍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先查證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國籍爭議,今(4)晚她按照計畫飛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名嘴張銘祐就質疑是出國避風頭。對此,吳欣盈再嗆「希望以後媒體朋友問我事情的時候,自己會先去查證」,強調立法院10月就發公文,每個黨要求一個委員陪同代表立法院參加COP,自己當時就是代表民眾黨去,「這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上」。
    2023/12/04 12:57
  • 臺製海平面上升紀錄片登COP28 馬紹爾部長看到哽咽

    全球暖化,讓格陵蘭冰川快速融化中,有專家警告,如果冰川完全融化的話,融冰量將讓全球海平面上升7.4公尺。受影響最大的,就是太平洋島國。有臺灣企業前進馬紹爾群島拍攝紀錄片,觀察這個正在沉入海裡的國家。這支紀錄片登上氣候鋒會,讓馬紹爾一位部長看到哽咽。
    2023/12/03 20:10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 2023成最熱一年 全球升溫達攝氏1.4度

    就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開幕的時刻,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 距離今年結束儘管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但報告顯示, 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2023/12/01 14:38
  • 史上最熱一年!2023全球升溫1.4度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距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2023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化之前的均值高了攝氏1.4度,「打破氣候紀錄的震耳欲聾刺耳聲」為之加劇。
    2023/12/01 08:56
  • COP28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 支援遭全球暖化衝擊國家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今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同日將近200個國家同意啟動一項基金,來支援遭受全球暖化衝擊的國家,共同締造「歷史性」時刻。
    2023/12/01 08:35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