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民間 結果共5,445筆

  • 台灣護照可申請!日本「數位游牧」制度將上路 可待6個月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為了網羅優秀外國人才,日本政府「數位游牧」簽證將於下個月月底(3月底)之前開始上路,只要符合一定的年收入條件並加入民間醫療保險,且持台灣、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南韓等49國免簽證護照的公民,將可以申請「數位游牧」簽證,在日本停留、工作的時間可以拉長到6個月。
    2024/02/05 16:45
  • 西螺福興宮「送神封籤」名師揮毫太平媽祖祝福春聯贈香客

    逢農曆12月24日即為華人民間傳統歲時節慶中的「送神日」,雲林西螺福興宮昨(3)日依循古例舉行送神封籤、收筊、謝太歲儀式,叩謝癸卯年值年太歲星君皮時星君朝天述職。經舉行誦經、謝太歲儀式,隨後進行「送神封籤」,將西螺媽祖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接神,開封條擲公籤。
    2024/02/04 17:12
  • 戴資穎高雄鬥拍對決民間高手 笑謝對手「不殺之恩」

    第2屆Red Bull鬥拍3對3羽球賽今天在鳳山體育館落幕,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組成的「戴資穎小隊」,在壓軸的表演賽擊敗對手,但戴資穎搞笑謝對手的「不殺」之恩才能獲勝。
    2024/02/03 20:43
  • 備戰巴黎奧運!戴資穎出席鬥拍活動 「珍惜每一場比賽」

    「Red Bull鬥拍」於今(3)天下午在高雄市鳳山體育館登場,台灣球后戴資穎和三金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羽球雙打奧運金牌王齊麟組隊,3對3羽球賽對上民間高手增加趣味。戴資穎賽前受訪時談及巴黎奧運備戰情形,由於距離奧運尚有一段時間,接下來的比賽還滿多的,會珍惜、把握跟每一位對手切磋的機會,這都是在為巴黎奧運做準備。
    2024/02/03 17:01
  • 喬綠白合 三方牽線扯出林佳龍、卓榮泰

    綠白的立院龍龍選舉戰火,牽扯出越來越多中間人,其中至少有三條線,一是關鍵人醫界老師陳永興、一是自稱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民間企業董座、還有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2024/02/03 15:17
  • 中共稱空飄氣球「民間行為」 陸委會:謊言

    中國大陸向台灣上空和周邊地區發射的空飄氣球,光是1/1到大選,根據統計就有32顆,國台辦稱這是「民間企業自主行為」,這讓陸委會開嗆是謊言,哪有民間企業有這麼大的財力。
    2024/02/02 18:34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支持單身女、同性伴侶納人工生殖 試管嬰之父:是基本人權

    《人工生殖法》修法近期受到各界關注,有民間團體發民調指出,超過7成民眾不支持開放單身人工生殖,而台灣試管嬰兒之父、TFC台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創辦人曾啟瑞則表示,支持修法提供醫療支援,將生育權歸還於想生的人,「生育是基本人權,卻因為法規受限,這是不合理。」支持單身女性及同性伴侶使用人工生殖科技,同時在有完善法規與配套措施前提下,支持台灣全面開放代理孕母。
    2024/01/31 22:12
  •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2024/01/31 17:27
  • 女員工頭頂「10多個餐盤」送餐! 她:家鄉人人都會

    屏東東港一家自助餐,有民眾拍下,其中一位女員工使出拿手絕活,把十多個盤子頂在頭上,還能扭腰擺臀,讓人感嘆「高手在民間」!原來這位員工,來自印尼峇里島,她謙虛的說,家鄉不少人從小就會,女員工還親自示範,連「燒燙燙」剛煮好的料理,一樣能端在頭上。
    2024/01/30 18:59
  • 2/3送神日!11項禁忌習俗一次看,這禁忌不遵守恐遭衰運

    2/3是2024的送神日,相傳每年農曆12/24這天,會由灶王爺帶領眾神回天庭報告民間是非與疾苦,因此人民會選在送神日時,準備甜點食物祭祀灶王爺,期盼祂能說好話。而在這一天大家也會清屯,將佛桌、香爐、祖先牌位、佛像清理乾淨。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曝送神日6大禁忌與5大習俗,望大家能遵守,並祈求來年的好運氣!
    2024/01/29 15:30
  • 2024無春寡婦年「不宜結婚」?命理師打臉:沒有曆法根據

    2024無春寡婦年?2024甲辰年的開頭和結尾,沒有立春這個節氣,因此民間以訛傳訛,認為沒有立春的年份不適合結婚,便安了個名相為「寡婦年」。而命理師就直說,「這些都是沒有曆法上的根據」。
    2024/01/28 10:16
  • 今土地公千秋補財庫!命理師教6招「尾牙招財法」:坐吉位贏大獎

    農曆12月26日,是傳統民間信仰中的土地公「做牙」之日,亦為福德正神千秋日,民眾紛紛趁此機會補財庫,祈求來年財運亨通,同時,許多公司也選擇在此日舉行尾牙宴會,以感謝員工過去一年對公司的貢獻。
    2024/01/26 12:49
  • 眼皮一直跳!命理師揭10吉凶預兆 跳「這邊」代表財運上門

    在生活中,不少人會經歷眼皮無故跳動的狀況,醫學專家表示,這可能是眼部肌肉壓力大導致眼瞼抽搐,或神經受壓迫的跡象,但在民間,眼皮跳動往往被解讀為吉凶預兆,命理老師艾菲爾更指出眼皮跳動可能隱含的10個預兆,其中包含了五個好兆頭與五個壞徵兆。
    2024/01/24 16:11
  • 呂秀蓮228辦全國民間國是會議 邀賴清德、蕭美琴參加

    前副總統呂秀蓮以號召和平為主軸,發起「民間國是會議」,選前已陸續在北、中、南部舉辦活動,預計將在今年2月28日舉辦「全國民間國是會議」活動,邀集數百位百工百業與非營利組織代表,討論新政府如何領導台灣。「全國民間國是會議」發起團體代表們今天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遞函,邀請準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與會。
    2024/01/24 14:56
  • 石川地震台捐款破5億登日本雅虎首頁 日網感動:台灣好溫柔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1/1)發生規模7.6強震,輪島市、珠洲市等災情慘重,我國外交部宣布捐贈6千萬日圓(約新台幣1271萬元)協助日本賑災,衛福部也成立捐款專戶,光是來自民間的愛心善款就超過新台幣5.4億元(換算成日圓約25億),相關報導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頁。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地震發生後台灣許多記者火速趕到災區採訪,也協助捐贈物資等,更有隸屬救援組織的熱心台灣人趕至災區協助救援,令許多日本網友直呼感動,「真的非常感激」、「才過不久就捐了這麼多,哭了」、「台灣的大家迅速提供支援,真的感動到哭」、「台灣人對日本人真的好溫柔」。
    2024/01/22 18:17
  • 寒流來襲!北市消防局收到2000件保暖衣 捐贈者曝光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表揚臺北市消防局的消防人員長期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努力,決定捐贈2000件保暖衣。 當我們在今日(星期一)來到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號5樓的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貴賓室,正好碰上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贈儀式正在進行。消防局局長莫懷祖代表接受了捐贈,並將回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對於長期與疾病抗爭,並全力於消防勤務的消防人員,他們希望透過這次捐贈,能讓消防人員感受到被慰勉與支持的力量。 疫情雖然稍微延緩,但消防人員仍積極履行職責,消防局對於這次的捐贈表示感謝。消防局表示,面對政府預算有限,他們將珍視民間的力量以及所有善心人士的捐贈,並將妥善使用這些捐贈,來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回饋給臺北的市民。 力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這次捐贈,不僅提供了實質的物資支援,也傳達出對消防人員付出的肯定與讚賞。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這份溫暖的禮物無疑將給予消防人員更大的力量和勇氣,繼續他們的崗位,守護臺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4/01/22 12:01
  • 有夠辣!貝里斯「國寶」辣椒醬外銷37國 台灣也吃的到

    貝里斯的農業經濟也很重要,低度開發的貝里斯,在全球暖化下,如何抵抗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畢竟農業是靠天吃飯,沒有收成,就沒有飯吃。貝里斯在經濟政策上面的三把箭,藍色經濟、橘色經濟、綠色經濟,其實射往同一個靶心,也就是永續發展,要兼顧環境以及建設,政府與民間要有一定共識。
    2024/01/20 22:10
  • 夫警衛、妻人力仲介 夫遭控家暴離婚

    持續追蹤台中這起雙屍命案,這對已經離異的夫妻,先生在一家民間公司當警衛,妻子開人力仲介公司,雖然後來已經退休,警方調查,雙方長期經濟收入懸殊,而去年十月,女方因為遭家暴,申請保護令,今年初兩人離婚,卻在開了家暴審理庭後隔天,前夫埋伏尾隨犯案。
    2024/01/20 15:45
  • 搶人才!土木專業技能吃香 全台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全台灣公務員近年來離職率增加,尤其是土木建築專業的公務員更是明顯,以新北市新工處為例,近三年平均離職人數來到19人。專家分析近來因為民間企業人才需求增加,開出高薪搶人才,公務員薪資無法拉抬,導致人才流失,建議提升公務人員薪資,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
    2024/01/18 22:54
  • 以後是敵人了!金正恩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溝通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將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要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底才公開表示,南北韓不再是同一個民主國家,且南韓已經是北韓的敵人,今年15日金正恩在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上也發表演說指出,要把北韓民族歷史中,有關統一和解還有民族這些概念給完全消除,甚至還得出結論認為,目前已經沒有辦法與南韓達成統一,並把南北韓負責籌劃與安排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構和民間交流機構也全部廢除,此外,邊境地帶所有與南北韓關係的象徵物品或建築物也都應該階段性的廢除,這樣的行動等同是宣告往後面對南韓,北韓不再當作是同個民族,且可以溝通的對象,往後南北韓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對話的餘地,完全把南韓當作敵人。」
    2024/01/18 15:32
  • 雲林縣府發放1600份「愛心年菜」 助弱勢家庭吃團圓飯

    雲林縣政府宣布將利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成立的「愛心年菜整合平台」,今年將以春節緊急物資袋形式,捐贈物資給1600個家庭,該平台是透過整合年菜捐贈資源並媒合受贈家庭,由地方公所、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協助發送。
    2024/01/17 17:34
  • 日網友地鐵站撿紅包網狂賀恭喜 台網友笑:冥婚能拿護照嗎

    有日本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傳自己在地鐵站外撿到的「紅包」,本來希望能獲得解答的他卻在留言區吸引大量網友留言「恭喜」,其中熟悉台灣文化的人更直接解釋這是名為「冥婚」的民間習俗,此則文章被轉發到台灣社群後也引來關注,台灣網友們紛紛開玩笑地表示「冥婚能拿到日本護照嗎?」,甚至有人以去年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舉例。
    2024/01/17 10:18
  • 不怕血糖飆升!臘八粥健康吃法 糯米換成「1物」通便、降三高

    農曆十二月又被稱為「臘月」,相傳民間在臘月初八吃臘八粥,以祈求平安的習俗,且熱粥也非常適合在寒風刺骨的冬日裡品嘗,以去除體內寒氣。中醫師指出,傳統臘八粥易使血糖飆升,這時可用「燕麥」取代糯米,不僅能降低熱量的攝取,還能兼顧美味,有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仍應酌量攝取。
    2024/01/16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