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護照可申請!日本「數位游牧」制度將上路 可待6個月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6:45
符合一定年收條件、持台灣護照將可以申請日本數位游牧簽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符合一定年收條件、持台灣護照將可以申請日本數位游牧簽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為了網羅優秀外國人才,日本政府「數位游牧」簽證將於下個月月底(3月底)之前開始上路,只要符合一定的年收入條件並加入民間醫療保險,且持台灣、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南韓等49國免簽證護照的公民,將可以申請「數位游牧」簽證,在日本停留、工作的時間可以拉長到6個月。
 
所謂的「數位游牧民族(Digital Nomad)」是指脫離辦公室,主要以遠端作業、網路上班的工作者,他們可以在世界各地生活同時旅遊,不必受限在單一地區。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遠距工作的型態更加普及,使得愈來愈多國家開始發放數位游牧簽證,希望能吸引人才到自家觀光旅遊,也藉此促進消費。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本月2日宣布新制度,未來數位游牧族將可以取得「特定活動」的居留資格,最多在日本停留6個月,以此吸引高所得的外國人才、促進地域消費,預計新制度將在3月底之前上路。
 
報導指出,取得日本「數位游牧」的條件包括:
 
一、符合免簽且與日本有簽訂租稅條約的國家及地區
 
二、年收入在1000萬日圓以上者(折合新台幣約為211萬元)
三、加入民間醫療保險


根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持中華民國護照者符合第一點條件;其他符合的條件的國家還包括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韓國等。此外,配偶、子女也可以陪同。
 
日本目前還沒有數位游牧的制度,只有居留期限為90天的短期居留資格,且持此資格者無法進行工作。日本法務大臣小泉龍2日表示,期待新的數位游牧制度能夠「成為創新的源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數位游牧#簽證#居留資格#工作簽證#護照#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791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