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谷翔平大聯盟揚名!北海道民眾熱情應援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5:30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離開天使之後加盟洛杉磯道奇,十年七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引發外界關注熱議,而這在日本,當然也是大新聞,透過TVBS日本新聞合作夥伴HBC北海道放送的報導,來看看北海道民眾如何熱情地應援大谷翔平。

日職時期大谷翔平效力北海道火腿隊,這讓當地人對他、有相當深的情感,而大谷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北海道民眾就像是看自家孩子,很開心。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球迷:「嗯…感覺他已經是雲端上的人了,(大谷)待過火腿鬥士隊是吧?幾年前嘛!」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球迷:「真是讓人驕傲啊!我們家的翔平!終於、終於啊!就像是來到了巔峰。」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球迷:「去了(職棒)周邊商品店,剛好剩下最後一件,真的很喜歡大谷翔平啊!哈哈…大谷發揮大谷水平的戰力,希望他更上一層樓,繼續加油!」
 
 
傳出效力道奇隊的消息之後,運動用品店也出現搶購潮。

運動用品店工作人員 古川祐幸:「這裡就是大谷選手確定效力的新東家,洛杉磯道奇隊球帽的專櫃,(消息傳出首日)光是球帽就賣了超過30頂。」

如果再加上網路訂購的話,光是道奇隊周邊商品,到目前為止,這家店已經增加了三倍到五倍的業績,補貨補到趕不及賣的程度。

運動用品店工作人員 古川祐幸:「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球衣何時能夠進貨,我們已經打算要進(大谷翔平)球衣。接下來,以運動用品店來說,除了有相當程度的期待,面對(棒球有興趣的)孩子們,也是充滿著夢想跟希望的吧!」
 
北海道火腿隊在旭川停留時,球員們經常造訪一家咖哩飯餐廳,當年大谷翔平也是。

記者:「(北海道)火腿隊時期的大谷選手,來到店裡一定會點的就是『大谷咖哩』。熱騰騰的蛋跟起司,搭配咖哩,相當濃醇厚口味(的餐點)。」

所謂的「大谷咖哩」,就是大谷翔平必點的最愛,蛋包咖哩飯上面有無窮盡的起司,再加上鮮蝦美乃滋與半熟蛋,營養滿滿、份量無敵。
 

餐廳老闆娘 齋藤廣美:「每次用完餐,他(大谷)看起來就是吃很飽、非常滿足的模樣。他來我們店的時候很親切,給人一種非常溫暖和善的感覺。因為我們家也有狗狗嘛!就會熱切地聊些跟狗狗相關的話題。」

因為這段奇妙的緣分,不只力挺在地的北海道火腿隊,也支持赴美發展的大谷翔平,餐館特別推出經典款「大谷咖哩」,就是希望用這另類特別的方式,跟上門的球迷鄉親,一起為他加油打氣。

餐廳老闆娘 齋藤廣美:「我們會一本初衷(支持大谷),當然就是不要受傷,好好加油!希望他繼續活躍在(大聯盟)。」
 
大谷翔平在北海道、大約五年時間,也曾經擔任過當地鄉鎮的應援大使,雖然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等身大的超顯眼立牌,至今人氣不減。

記者:「這裡是浦河町的商家,賣場擺放著大谷選手等身大的立牌,超級大!」
 

一度遭竊的立牌,消失了四個月才找到。

浦河町教育委員會社會教育課課長 住吉仁昭:「以前(立牌)曾遭竊啊!之後就以鋼絲去固定住。」

揚名大聯盟的大谷翔平,身價名氣升級,防止再有瘋狂粉絲竊走的立牌更顯珍貴、意義大不同。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浦河後援會會長 池田義信:「我覺得他是很了不起的選手,100億(日圓)是吧?一年100億唷!不敢相信耶!約莫在八年前,擔任我們的應援大使,那時候的他好年輕呢!很棒的大哥哥!」

出身岩手的大谷翔平,從北海道的球隊起步,如今投效大聯盟、凝聚無比的人氣,讓北海道民眾不但覺得與有榮焉,也紛紛獻上祝福,希望他持續在世界的職棒舞台發光發熱,成為更好的球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谷翔平#職棒#大聯盟#日本火腿鬥士隊#北海道#洛杉磯道奇#咖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152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