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殉職 結果共1,974筆

  • 屏東大火DNA比對出爐!3遺體破碎難認「全是殉職勇消」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於本月22日發生爆炸,一場大火整夜燃燒,也有網友翻出明揚國際Google負評,得知廠內環境髒亂且有粉塵,缺點也未及時改善,才會釀成死傷悲劇。值得關注的是,經法醫研究所DNA報告結果顯示,尋獲的3具不完整人類骸骨,全部證實為殉職消防人員。
    2023/09/26 21:54
  • 消防局長首次悼念!殉職勇消賴俊儒母泣訴「希望兒子是最後犧牲者」

    明揚爆炸釀成四位消防弟兄殉職,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首次來到殯儀館向家屬致意,殉職消防員賴俊儒的爸爸,表達出對明揚公司的不滿,至今也尚未談到賠償問題,而賴俊儒的媽媽,則是沉痛地向局長訴說,希望我兒子是最後一個犧牲者,聽了令人鼻酸。
    2023/09/26 19:44
  • 李鴻源見消防局長是她「很詫異」:賣命的工作須尊重專業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對此,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表示,看到屏東縣消防局長是許美雪讓他「滿詫異的」。他指出,過去要當消防局長要有一定的歷練,而且通常都是在第一線有戰功,才有能力當局長,直言警消是賣命的工作,必須尊重專業,從事第一線的工作一定要有非常多的經驗。
    2023/09/26 13:32
  • 屏東爆炸2重傷消防英雄現況曝 病房堅強「比讚、握拳」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不僅造成9死(4消防員殉職)、1失聯、111傷慘劇,還有多名消防弟兄嚴重燙傷。(25)日屏東縣長周春米來到高雄長庚探視林姓隊員及盧姓隊員,即使傷勢嚴重,但他們隔著病房玻璃窗以「比讚、握拳」方式,向外界展現堅強意志。
    2023/09/26 11:08
  • 明揚勒令停工「影響100%營收」 王美花談復工可能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經濟部昨(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且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針對復工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比較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討論復工可能性。
    2023/09/26 10:08
  • 官僚殺人!經濟部長「1句話」惹怒全台消防基層:全都在卸責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內的明揚國際公司廠房,上週五(22日)傍晚發生大火,首批趕到的4名消防員才準備進入救援,現場卻突然發生大爆炸,由於現場持續傳出爆炸聲,十分危險,造成趕往救災的4名勇消不幸殉職,最終共釀成9死110傷的重大慘劇。
    2023/09/26 10:04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 存放超量30倍!屏縣揪明揚3大缺失 重罰240萬

    明揚公司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屏東縣政府揪出三大違規缺失,按規定,廠區過氧化物最多只能囤放100公斤,明揚卻囤放3000公斤,超標30倍,第一時間提供的安全資料表,明明使用三種化學品卻只提供一種,救災現場不見公司管理人協助救災,依法從重開罰240萬,另外涉及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5 20:16
  • 炸出2大洞!明揚廠房最新空拍影像曝 塌陷如廢墟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仍然有1名失聯的傅姓員工還沒被找到,現場出動搭載熱顯像儀功能的空拍機搜尋,大批義消人員,上午也主動帶著齊全的裝備,前往協助搜救。縣府表示,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依照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而火滅之後的空拍影像也曝光了,廠房被炸2個大洞,猶如廢墟!
    2023/09/25 20:10
  • 數發部預算兩百億!消防署僅29億 他轟蔡英文:對得起殉職弟兄?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大火,導致百餘人受傷、4名消防員殉職,各界對於消防人員權益關注再起。新黨議員、北市立委參選人侯漢廷今(25)日在臉書上針對明年度政府總預算質疑,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獨拿211億,消防署只拿29億,其中人事費只有8億元,設備及投資只有5.8億,根本是把消防員權益視為無物。
    2023/09/25 19:51
  • 圖輯/6千坪工廠被燒黑炸毀 明揚高球生產線曝「堆滿原料」

    屏東工業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惡火,燒死9條人命,其中還包含4名消防員,因瞬間劇烈爆炸導致他們逃生不及,英勇殉職,而該工廠也被查出裡頭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疑似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造成嚴重傷亡。而該廠區占地相當大,火災發生爆炸後,建築結構嚴重毀損,磚牆、樑柱斷裂,內部生產線囤放物品的狀況,也跟著曝光。
    2023/09/25 18:50
  • 屏東工廠大火疑點多 藍委出招!週三要內政部長林右昌列席報告

    產製高爾夫球的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釀成百餘人傷,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國民黨立委、司法委員會召委林思銘安排27日針對本次公安事件就法治層面檢討缺失,要求內政部長林右昌、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列席並進行專題報告。
    2023/09/25 16:11
  • 遺體碳化嚴重 陳柏翰「遺骸」採嘸DNA比對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爆炸意外,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其中消防員陳柏翰,因為遺體碳化太嚴重,無法採集到DNA組織進行比對,目前刑事局鑑識中心盡全力測試,不過陳柏翰的家人非常不捨,孝順的他從基隆調回屏東要照顧媽媽,卻也因為要救這場大火奪走性命。
    2023/09/25 14:07
  • 殉職消防員鍾吉垣 姑姑靈堂悼念悲慟泣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事發第四天,殉職消防員們的家屬守在靈堂,要陪這些英雄最後一程,還有曾經歷同仁殉職的新庄消防分隊小隊長,也到場致意送別這些英勇同仁。
    2023/09/25 13:57
  • 延誤報案?物質安全表不全?屏東工廠爆炸疑點多 董事長沉默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在救援中不幸殉職。事發第一時間,明揚提供給消防局第一份文件提到化學品有機過氧化物D型,後續經相關人員深入調查,明揚才提供另外兩份「安全資料表」,另外,工廠早在17點10分就已有火災警訊,員工疏散問題以及是否有延誤報警,疑點重重仍待釐清,但董事長劉安皓(25)日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全部沉默不答。
    2023/09/25 13:46
  • 義消主動支援搜索!明揚爆炸9死 仍有1員工失聯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一早就有義消人員,自動帶著全副裝配,前往協助搜救,因為,到目前為止,仍有1名失聯員工還沒被找到,搜索行動持續進行,家屬也趕到現場招魂!而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屏東縣府表示,依照年資,他們分別可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
    2023/09/25 13:30
  • 明揚惡火奪9命!他轟「是人禍非意外」:民進黨該給交代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怒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明揚大火是人禍不是意外,政府不重視工業安全衛生,未從過去慘痛經驗中記取教訓」,要民進黨盡快給人民交代。
    2023/09/25 12:36
  • 屏東明揚物質安全表不全?專家揭「頂多燃燒」:應有其他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未料還沒進入火場、甚至還沒射水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4名勇消殉職。事發當下,明揚提供廠內物質資料表,說裡面有列架橋劑,也就是過氧化劑(環已烷、異構烷烴)等。但長期在化工廠服務的台大化學博士許先生認為,這幾項物質「頂多是燃燒」,應有其他化學物質,建議屏縣府後續務必進一步調查。
    2023/09/25 11:43
  • 屏東大火震驚全國!消防員籌組工會? 陳建仁:會審慎考慮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震驚全國,消防員組工會的議題也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受訪表示,會審慎地考慮消防員組工會的事情,他也提到,政府實際上已經編列了新台幣76億元,以提供消防人員裝備及相關設施加強,未來還會再編80億的經費,且政府也增加了消防人員的薪資,以及危險勤務加給來感謝消防人員在第一線的辛苦地付出。
    2023/09/25 11:31
  • 亮哲難克服打火恐懼認「戲演不好」 被消防員一句話重擊

    屏東名揚工廠22日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令外界相當難過,演藝圈不少飾演過消防員的藝人也特別有感,亮哲多年前曾在八點檔《甘味人生》飾演消防員,為了角色曾實際見習他們的工作,他當時問消防人員,抵達火場時「不會害怕嗎?」對方的答案深深衝擊到他的內心,坦言至今仍難以忘懷。
    2023/09/25 10:37
  • 才放話全裸!女星見勇消殉職「1招力挺」郭台銘 挨轟:噁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正在如火如荼展開連署活動,71歲資深女星恬娃昔日曾放話出全裸寫真力挺郭董,如今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工廠惡火,釀成4名消防員殞命,她又有大動作,反遭轟「噁心」,高EQ回應。
    2023/09/25 09:53
  • 屏東爆炸4勇消殉職!專家怒列「5大疑點」 喊話明揚說清楚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內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本月22日傍晚發生爆炸意外,目前已知造成9死、110傷、1失聯的悲劇。此案曝光之後,不少人都在檢討消防機關是否存在疏失,但前消防署組長林金宏便列出了5疑點,直指明揚國際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喊話他們應出面解釋清楚。
    2023/09/25 08:49
  • 「整隊只有我活下來!」小隊長連日痛哭 醫院暫停會客:他需要時間

    屏東明揚工廠22日發生爆炸釀百人傷亡慘劇,當中還包括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在災難中受傷昏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崩潰哭喊「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昨(24)日副總賴清德前往探視,陳文川痛哭的聲音大到連病房外都聽見,為此,屏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決定即日起暫停病房會客,盼讓小隊長身心能得到充分休息。
    2023/09/25 08:17
  • 殉職勇消陳柏翰遺體待認 搜救人員「疑找到骨骸」已送殯儀館

    屏東明陽國際工廠22日發生爆炸案,造成逾百人輕重傷,其中4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而在殉職消防員遺體確認方面,已有3具遺體確認,但其中1具由於碳化嚴重,並不利於DNA採檢,尚無法確認是否為殉職的陳柏翰。今(24)日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清理現場回傳消息指出發現一具骨骸,已經以擔架運往殯儀館,方便進一步確認、處理。
    2023/09/24 23:25
  • 4勇消命喪火窟!《火神》劉冠廷「遺書」被挖出 網一看全哭了

    屏東科技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公司22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4名消防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施寶翔不幸殉職,讓親友、外界都悲痛不已,也聯想到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劉冠廷飾演的「林義陽」一角,離世前留下的遺書,如今看來令人不勝唏噓。
    2023/09/24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