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發部預算兩百億!消防署僅29億 他轟蔡英文:對得起殉職弟兄?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08
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圖/TVBS)
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圖/TVBS)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發生大火,導致百餘人受傷、4名消防員殉職,各界對於消防人員權益關注再起。新黨議員、北市立委參選人侯漢廷今(25)日在臉書上針對明年度政府總預算質疑,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獨拿211億,消防署只拿29億,其中人事費只有8億元,設備及投資只有5.8億,根本是把消防員權益視為無物。

侯漢廷指出,翻閱113年政府總預算才發現,原來國家對消防機關竟是如此苛刻,整個消防署的預算只有29億,人事費只有8億,設備及投資只有5.8億。剩下的錢還要拿去做訓練工作、文康活動、宣傳經費,相比動輒千億來、千億去的蔡政府,這根本就是想餓死消防員,把消防員權益視若無物。

 

侯漢廷表示,數位發展部剛成立,只有600員工、還有300約聘,但從前瞻預算、各種經費相加,總經費達到211億,是消防署的10倍之多,甚至最近專案進口然後銷毀的蛋,總支出就高達5.7億,這已經可以讓消防署的設備全部翻新一遍,農業部擴編增加的113億預算,更可以成立4個消防署,怎麼能不叫人民生氣?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圖/TVBS)


侯漢廷表示,消防署編制有1萬6千多人,卻只能分到僅有的29億預算,簡直是僧多粥少,粥還沒幾粒米,且總統蔡英文擴編消防人力的承諾到這個月剛好滿5周年,預算員額確實是增加了,但消防署還有1416人的預算缺額,遠遠沒達標,即便真補足3000人,實際的人力還是完全不足,六都的消防人口服務比高達1:1300以上,是美國的1:500的2.6倍。
 

侯漢廷指出,當其他國家的消防員可以做一休二的時候,台灣消防員只能做一休一,且必須24小時待命,殉職比例更高於鄰近國家,消防員不只是含血含淚,甚至連組工會為自己發聲的權益都被剝奪。

侯漢廷呼籲,請蔡英文不要再今天公祭、明天就忘記,好好將欠消防弟兄的預算還給他們,不要再把錢浪費在沒有實際效用的部會上,否則如何對得起殉職的弟兄?

對於外界質疑數位部每年預算超過200億元,數位部表示根本不是事實,數位部指出,無論是去年經過立法院審查三讀通過112年預算,或者剛送立法院審查的113年公務預算73.6億元,數位部都沒有任何一年預算超過200億元,公務預算更是在行政院14個部中最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數位發展部#消防署#總預算#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58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