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染病 結果共2,737筆

  • 台北人注意!麻疹病例「曾到台北車站」 傳染力強、足跡曝光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衛生局已掌握330名接觸者,並提醒曾在20日自桃園機場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以及在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2024/02/27 17:37
  • 他喉嚨「痰卡一個月」慘罹癌!醫示警:顏色秒判身體狀態

    近期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隨著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不少人陷入了長期咳嗽和痰卡喉嚨的困擾中。醫師胡皓淳指出,日前有一名患者連續一個月喉嚨有痰,就診後竟罹癌;他解釋,痰不僅是身體自然分泌物,還在維持呼吸道潤滑和清潔上扮演了重要角色,其顏色變化更是觀察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指標。 
    2024/02/26 08:37
  • 沒本土M痘!台灣達消除條件創亞太首例 20歲男陸入境中鏢

    疾病管制署今(20)日說明,我國自2022年6月23日將M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2024)年2月19日累計確診360例病例(340例本土及20例境外移入),而國內自2023年11月13日出現最後一例本土M痘個案後,已連續14週無新增本土M痘確診個案,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在完善診斷與監測通報下,3個月內未出現病例」的疫情消除條件。
    2024/02/20 14:24
  • 病患大增!診所「流感快篩照」曝恐怖現況 醫供4招防染病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團聚出遊,接觸頻繁加劇病毒傳播力,假期結束後不少診所、醫院病患大增。高雄市吉田耳鼻喉科診所醫師、副院長曾哲凰表示,最近篩測流感,感覺就像是連續擲聖杯一樣,「連續好多個流感A流感A流感A」,他呼籲大家,特別是長者最近要注意身體,也提供「4撇步」讓民眾防染病。
    2024/02/19 19:51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 憂新冠後「X疾病」成全球大型流行病 譚德塞:2018年已示警

    儘管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專家已經開始提醒全球民眾,必須為下一場大型流行病「X疾病」做準備。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中指出,全球仍沒有為「X疾病」做準備,如果這場疾病明天就來臨,大家仍會跟新冠發生時一樣,面臨重重問題。
    2024/02/18 15:09
  • 沖馬桶要不要蓋馬桶蓋? 美研究發現「這1壞消息」

    上完廁所後沖馬桶,許多人有把馬桶蓋放下的習慣,希望藉此減少沖水時亂噴的細菌或髒汙等。不過,《美國感染控制期刊》近期一篇研究發現,其實沖水時馬桶蓋是否打開,從統計學上來看,馬桶表面、地板採集到的病毒數量並沒有差異,唯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對廁所進行消毒。
    2024/02/12 11:37
  • 廚師上周上吐下瀉!饗食天堂疑諾羅群聚 衛生局檢驗結果出爐

    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高市府衛生局獲報後不敢大意,連日前往夢時代旗艦店稽查、疫調,除了將檢體送驗外還發現4項衛生缺失,已要求業者今(7)日停業清消,如今檢驗結果出爐,雖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有關。
    2024/02/07 17:10
  • 診所爆滿「超多人發燒」!候診名單看不到底 醫示警:小心3病毒

    受天氣變換、日夜溫差甚大影響,不少人被呼吸道傳染病纏身,不舒服症狀樣樣來,診所、醫院更是擠滿看病人潮。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指出,大概有3分之1甚至一半的病患都發燒了,務必小心3種病毒!
    2024/02/04 10:12
  • 高端疫苗保護力和mRNA疫苗接近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疾管署以台灣新冠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打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研究預計於3月刊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對此陳時中感嘆,「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2024/02/03 09:28
  • 快訊/高雄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食物中毒 14幼兒上吐下瀉急送醫

    高雄市鳳山某幼兒園驚傳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晚間至今日上午陸陸續續有幼童出現不適症狀送醫治療。今(1)日衛生局獲報後,前往幼兒園進行疫情調查、人體採檢及督導環境清消,截至中午12時,共3個班級計14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目前2人住院中,其餘12人已返家休養。目前衛生局針對幼兒園及速食店進行人體採檢預計共16人,感染病原檢驗中。
    2024/02/01 14:54
  • 混合染H10N5、H3N2 陸6旬婦禽流感+流感發病半個月死亡

    疾管署今(1)日表示,依據中國衛生部門今(2024)年1月30日發布資料,中國安徽省宣城市新增1例新型A型流感(H10N5)人類感染病例,為6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後半個月死亡,檢體在今年1月22日分離到季節性流感H3N2及禽源性H10N5流感病毒。
    2024/02/01 11:59
  • 市場成廢墟釀27死! 烏俄互控砲襲平民鬧區

    隨著烏俄戰爭未停,現在又進入嚴寒冬季,前線傳出鼠輩橫行,部隊傳染病肆虐。而烏克蘭現在考慮立法,獎勵支援作戰的外籍士兵,提供他們烏克蘭國籍。不過最新又傳出,俄羅斯在芬蘭灣的重要天然氣工廠,遭到無人機攻擊,疑似是烏克蘭發動突襲。另外俄羅斯的佔領地,也有市場遇到轟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俄烏雙方都不認帳、互控對方動手。
    2024/01/23 15:01
  • 石川7.6強震滿一週 能登降雪!救災更艱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7.6強震進入災後第7天,目前石川死亡人數超過160人,另有300多人下落不明。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人員仍需全力尋找生還者;震後124小時,一名9旬老婦獲救,令搜救為之振奮。不過,日本海沿海地區因鋒面籠罩,氣溫再降低,部份區域降雪,救災工作大受打擊。
    2024/01/08 20:00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浴室毛巾不洗超NG 當心香港腳、嚴重恐私處感染

     你有用毛巾的習慣嗎?許多人洗完臉、甚至洗完手都會用毛巾擦拭,一條毛巾用數月都是再正常不過,然而清洗頻率不對恐染病上身。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毛巾吸水有利各種菌類生長,若未定期清潔恐致俗稱「香港腳」的足癬、私密處感染等問題。
    2024/01/07 11:48
  • 流感、新冠夾擊香港!下週迎疫情高峰期 官方籲:搭車戴口罩

    天氣時寒時暖,流感個案上升。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4日表示,香港最快下週或進入流感高峰期,而多項數據顯示,新冠病毒活躍度亦有上升趨勢,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張竹君稱,高風險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而除了不適要戴口罩,若身處人多擠迫室內環境或通風不好地方,例如乘車都應戴口罩。
    2024/01/05 09:43
  • 老外實況主「疑染性病」來台到處約!囂張嗆:台女不辣但吃得下

    一名充滿爭議的外國男實況主來到台灣,因為他曾與性病患者發生過無套性行為,卻不管自己暴露在染病的風險下,持續與各國的多名女性愛愛,甚至從日本約到台灣,現在他人在台北,有YouTuber就站出來曝光他的所作所為,並要大家注意自身安全。
    2023/12/31 11:51
  • 搭機如何避免被傳染? 新研究曝「靠窗位、中午航班」最佳

    民眾出國時最怕在享受旅程期間「生病」,除了人在國外難以取得醫療資源外,整趟旅行的心情和回憶也會不盡完美,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登上飛機後,長時間待在密閉的機艙內大大增加染病的風險,近期就有美國研究發現「靠窗的座位」、「中午時段的航班」是被傳染機率最低的選擇。
    2023/12/27 11:11
  • 日本琵琶湖「水鳥大量死亡」 原因不明當局示警:勿靠近

    琵琶湖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湖泊。近日傳出有大批白冠雞、紅頭鴨等水鳥突然死亡,腐壞的屍體漂流至湖畔,引發當地居民恐慌。當局目前仍不清楚水鳥大量死王的原因,呼籲民眾避免接觸水鳥屍骸。
    2023/12/22 09:58
  • 赴日旅遊注意!東京24年來首發「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

    日本東京都今(21日)首度發布「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是東京1999年《傳染病法》上路實施以來首次的鏈球菌流行警報。確診鏈球菌咽喉炎可能出現發燒、疼痛、喉嚨痛、「草莓舌」等症狀,東京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勤洗手、配戴口罩。
    2023/12/21 18:22
  •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2023/12/19 14:18
  • 英國人瘋養雞! 「寵物雞寄宿」耶誕節預約爆滿

    養雞成了英國的寵物市場新星,尤其在疫情期間,很多人待在家,養起寵物雞作伴,現在甚至有寵物雞寄宿旅館,方便飼主不在家時代為照顧;泰國華富里府長年靠猴子為當地觀光創造金流,近期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節,價值26萬台幣的水果宴,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但猴子數量太多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澳洲國寶無尾熊是觀光活招牌,不過近年野火加上傳染病夾擊,讓無尾熊被多地區列為瀕絕動物,有動保團體目標在2025年種植50萬棵樹,打造棲息空間。
    2023/12/18 20:00
  • 以軍遭伏擊10人陣亡!加薩降雨帳篷慘淹水

    以色列軍方,周三證實,單日有10名以軍在北加薩陣亡,這之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才說,北加薩哈瑪斯瀕臨崩潰,目前看來,狀況可能沒這麼樂觀。隨著戰爭拉長,加薩民眾持續活在水深火熱,這幾天又因為下大雨,帳篷積水,還爆發各種傳染病。對於加薩的人道危機惡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堅持不給哈瑪斯喘息空間,強調就算國際不支持,他還是要戰到底。
    2023/12/14 22:24
  • 冬季病毒性腸胃炎大流行!水果、生菜恐藏諾羅病毒 醫授1招預防

    冬季除了好發呼吸道疾病,也是腸胃道傳染病流行季節。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農曆年前後是腹瀉群聚的高峰期,超過8成是諾羅病毒引起。醫師提醒,生菜、水果可能含有諾羅病毒,建議用沙拉脫清洗,食用前也要用肥皂洗手。
    2023/12/12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