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遭伏擊10人陣亡!加薩降雨帳篷慘淹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3:08

以色列軍方,周三證實,單日有10名以軍在北加薩陣亡,這之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才說,北加薩哈瑪斯瀕臨崩潰,目前看來,狀況可能沒這麼樂觀。隨著戰爭拉長,加薩民眾持續活在水深火熱,這幾天又因為下大雨,帳篷積水,還爆發各種傳染病。對於加薩的人道危機惡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堅持不給哈瑪斯喘息空間,強調就算國際不支持,他還是要戰到底。


 
以色列士兵在槍聲中快速移動,持續在北加薩地帶縮小包圍,一走進狹窄巷道,更得繃緊神經眼觀四面八方,確認安全無虞才挺進另一棟建築
,對於其他可疑地點則是加強火力攻勢,以防裡頭藏有哈瑪斯,儘管一路上看似沒有敵人出沒,但以軍還是不敢大意,必須進到廢墟中細細搜索,先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才說,北加薩的哈瑪斯瀕臨崩潰,不過目前看來狀況似乎沒這麼樂觀。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今天面對損失心情沉重,隨著衝突變多,遺憾的更多士兵遭到打擊。」

以色列周三證實,單日有10名以軍陣亡,死者中還包含前線指揮官,成為開戰以來,以軍傷亡第二慘的事件。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聽起來或許是以軍可能以為找到一個軍團總部前方司令部,而在這個總部要不是遭到攻擊,就是設有陷阱裝置之類(才造成傷亡)。」

加薩民眾因戰火流離失所,這幾天又因為下雨天氣差,慘上加慘。

加薩民眾Anas Al-Sherif:「看看這些人慘況難以形容,賈巴利亞難民營完全被淹,那裡有一名小女孩死在裡頭。」

有民眾冒雨抬走小孩屍體,而原本就簡陋不堪的帳篷,更是直接淹水到處溼答答,有民眾無奈之下提起桶子裝滿黃土,倒在帳篷出入口,希望多少擋一點水,但效果相當有限。

加薩民眾Yasmin Mhani:「水淹進帳篷我叫醒我7個月大,渾身溼透的孩子,我們的房子被毀,我另一個孩子已經遇難,我們沒有任何毯子或床墊,我向我姊妹要了一些蓋住我兒子。」

這名媽媽就抱怨,帳篷內小孩子衣服全部濕透,帳篷淹水下難以住人,一些家庭乾脆又帶小孩站外頭淋雨。

加薩民眾Neda Sokar:「我們待在帳篷內也溼透,我不知該把孩子放在哪。」
 

戰火之下加薩面臨的,傳染病風險不斷增加,聯合國官員表示,現在至少有幾十萬人染上各式疾病。

聯合國人道協調員Lynn Hastings:「我們看到傳染病爆發,腦膜炎黃疸,水痘上呼吸道感染。」

類似的人道危機惡化,使得以色列遭國際批評的聲浪持續增加,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戰到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是在面對巨大痛苦,和國際壓力下這麼說,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我們將會戰到底,直到勝利這是必須的。」

美國雖然還是支持以色列,但立場顯得尷尬,報導稱拜登多次在電話中,與以色列總理發生爭執。
 

政治分析師David Sanger:「現在(拜登)總統和納坦雅胡,每三到四天就進行緊張對話,值得注意的是總統公開呼籲,要給以色列140億美元。」

但是總理(納坦雅胡)卻又公開說,我們沒有要照美國外交政策建議走,擔心以色列會因為無差別攻擊失去盟友支持,但以色列堅持不妥協,現在不只大舉掃蕩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地區,還逼迫居民拆掉房屋。

東耶路撒冷居民Zuheir Ghaith:「不幸的從禮拜三起他們就要我,撤離並自行拆屋我說我不要,因此今天早上7點,他們就派推土機和作戰部隊,拆掉了建築。」

以色列自認從建國以來,不斷飽受外敵攻擊,深刻感受國家存亡威脅,因此不論國際支不支持,納坦雅胡定調就是不會輕易對敵人手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人道危機#戰爭#北加薩#哈瑪斯#加薩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9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