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快攻進加薩醫院! 陸海空包夾加薩市「蛋黃區」


發佈時間:2023/11/08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3:03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進加薩市的「蛋黃區」,距離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只剩下700公尺。以色列現在透過陸、海、空三面包夾,逐一剷除哈瑪斯的據點。拜登現在正試圖說服納坦雅胡,停火三天,同時明確表態,反對以色列在戰後佔領加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部隊地面進攻,直接炸爛眼前建築。

還出動挖土機不斷挖深,大型怪手也忙翻天化身拆除大隊,確保哈瑪斯無處可躲。

部分士兵則沿著階梯往上爬,守後窗邊絕佳位置防守開槍,不過現場似乎沒看到哈瑪斯的影子。

 
更多以色列士兵正在徒步往前,坦克車也長驅直入不受阻擋,一如先前以軍所言,他們已到達沿海處,將加薩一分為二。

但這些都只是白天的作戰鏡頭。

一到夜晚以軍還是不留情狂轟,點點火光墜落加薩上空,對哈瑪斯施加最大壓力。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以色列國防軍已在加薩市中心,他們從北南包夾,並與地面空中海上部隊,協調下進攻。」

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已攻入加薩市中心地帶縮小包圍,這張戰況圖中,淡藍色顯示以色列地面戰挺進的範圍,包含在加薩東北部(BeitHanoun)清理戰場摧毀地道,同時也開始出現在沙提難民營的北郊(ShatiRefugee),另外以色列國防軍公布的影片,則顯示裝甲部隊現身,拉希德海岸公路一帶地區(Rashidstreet)。

儘管如此以色列還在加緊訓練,在邊境軍事基地模擬城市巷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二就來到這裡,為士兵打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從戰時內閣及指揮官,和士兵交談收到的訊息都說,這是一次了不起的成功。」

 
強調目前戰況很順利,不過哈瑪斯其實,還是能在北加薩射彈反擊。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光今天晚上已看到,4種不同火箭在過去幾小時發射,3枚飛進中部1枚稍微往南,顯示哈瑪斯還是能從北加薩射火箭。」

各式各樣彈藥塞滿地面,這些都是以色列從哈瑪斯手中,查獲的武器,以色列表示哈瑪斯突襲以來,已搜出高達760枚RPG火箭彈,1493個手榴彈和爆炸裝置,375把槍枝武器和427件炸彈背心,但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

以色列士兵:「這些就是能對準阿什克隆的,火箭發射器。」

以軍目前持續在加薩內,有繪製兒童圖案的遊樂建築,發現哈瑪斯火箭發射器,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也還在作亂,發布這段影片。

 
一台台無人機噴射飛出,宣稱通通對準以色列,以色列等於要同時要對付哈瑪斯葉門叛軍,還有北部的黎巴嫩真主黨。

雙方仍在邊界處來回互轟,全面停火的可能性看起來並不高。

Axios外交政策記者Barak Ravid:「昨天拜登又再次打給納坦雅胡,說提案在談判桌,包含3天的暫停,希望斡旋哈瑪斯釋放10-15位人質,拜登宣稱需要3天,因為哈瑪斯宣稱不知所有人質在哪,所以會需要3天蒐集情報掌握名單。」

納坦雅胡認為哈瑪斯又想拿人質問題耍花招,因此不會全面停火,以哈衝突沒完沒了,各界卻已提前關心起,加薩未來治理的問題。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加薩的治理會是什麼樣貌,因為無論如何都不能重蹈10/6覆轍,不能由哈瑪斯控制。」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認為以色列將無限期,擔負起全面安全責任。」

納坦雅胡暗示未來將嚴格控管該區。不過美國周二表明立場,堅決反對以色列重新占領管理加薩,但也絕不接受由哈瑪斯繼續控制這個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市#哈瑪斯#納坦雅胡#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163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