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枸杞 結果共123筆

  • 輕食養生! 戚風蛋糕也加「紅棗枸杞」

    杯子蛋糕或者是戚風蛋糕,加了中藥養生,您能想像嗎?在大陸學過中醫的年輕女生,就靠這樣的創意養生食品創業,只不過,要把中藥材加進「西式甜點」,就怕民眾難以接受中藥味,怎麼搭配味道就成了最大考驗。
    2013/02/09 12:41
  • 獨門醬汁悶活蝦 中藥鹽烤鮮甜養生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的是養生活蝦,新鮮的明蝦先在陶板鹽烤8分鐘,等到8分熟時掀開鍋蓋,加入獨門的中藥醬汁,業者說醬汁除了加入枸杞、人蔘等8種中藥,還有2種獨家配方,浸泡3個月的中藥汁更能提高蝦子鮮味,同時也可有養生效果。
    2013/02/05 10:52
  • 吃補不吃苦! 「靈芝」土雞鍋養生甘甜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靈芝土雞,燉雞湯不稀奇,不過用靈芝燉煮的雞湯,還能看到一大朵的靈芝,可就很少見了,湯頭再加入枸杞、紅棗等10種中藥材熬煮2小時,味道不只不苦,還相當甘甜。
    2013/01/19 11:49
  • 冬進補!蘋果蔘雞湯清甜 巷弄飄香,業者?

    氣溫漸漸降低,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對味;今天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到內湖,這家川菜館的蘋果雞湯特別有名,蘋果搭配上中藥材像是紅棗、枸杞、蔘條等等,一拍即合,老顧客都說湯頭清甜,雞肉又很鮮嫩,加上蘋果口感,天冷的時候喝上一碗,整個身體暖呼呼。
    2012/11/21 17:17
  • 冬進補!蘋果蔘雞湯清甜 巷弄飄香

    氣溫漸漸降低,來碗熱呼呼的雞湯最對味;今天內行美食要帶大家來到內湖,這家川菜館的蘋果雞湯特別有名,蘋果搭配上中藥材像是紅棗、枸杞、蔘條等等,一拍即合,老顧客都說湯頭清甜,雞肉又很鮮嫩,加上蘋果口感,天冷的時候喝上一碗,整個身體暖呼呼。
    2012/11/17 11:40
  • 立冬進補!中藥材漲 花旗蔘最多漲5成

    今天是立冬,遵照傳統是進補的日子,不過現在藥材需求量大,價格高居不下,枸杞、黃耆、當歸,常用的食補藥材,最近2個禮拜已經漲了2成,另外,更誇張的是品質較好的花旗蔘,最多漲到50%,有藥師透露,除了氣候因素影響產量,價格高居不下,也懷疑有盤商哄抬,導致中藥材一直漲。
    2012/11/07 18:03
  • 沉香熬湯底! 放山雞湯喝了很淡定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到嘉義來品嚐特別的燉雞湯,業者把做線香的水沉香,拿來當作高湯湯底,再放入杏鮑菇、紅棗、枸杞一起熬煮,燉煮出來的放山雞湯,吃起來充滿沉香香味,遊客說像是有安定心神的感覺!
    2012/08/20 11:39
  • 無毛孔美女 賴雅妍美顏秘方大公開

    藝人賴雅妍白裡透紅的肌膚,幾乎看不到毛孔,在演藝圈有無毛細孔美女的封號,賴雅妍透露她從小吃中藥調養身體,像是菊花茶加紅棗、黃耆、枸杞,可以補氣、明目、補血,讓她有好氣色。
    2012/06/08 16:49
  • 「枸杞巧克力」 剩餘乾貨變身術!

    過年採買的大批年貨,您家裡還有用不完的乾貨嗎?TVBS找來甜點師傅,教您令人意想不到的乾貨變身術,讓乾貨變成巧克力!包括枸杞、人蔘、生薑,都能夠幫香甜的巧克力,帶出不一樣的創新口味。
    2012/01/26 12:32
  • 貪嘴不上火!養生涮涮鍋 中藥熬湯底

    天氣冷,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你去吃涮涮鍋,擔心吃火鍋會上火,有業者推出養生涮涮鍋,使用新鮮的蔬菜和當天現宰的雞骨,湯底熬煮2個小時後,再加入人參鬚、枸杞等中藥,除了補氣,更增添火鍋香氣。
    2011/12/23 12:30
  • 鮮嫩九孔燉湯 藥膳湯底加人蔘

    最近天氣冷颼颼,很多民眾都會想來一碗熱騰騰的藥燉湯,台北市一間餐廳,老師傅研究燉湯料理30多年,他的藥燉九孔湯特別受歡迎,湯頭裡除了加了當歸、枸杞還有豬肚,九孔入鍋前都還是活的,肉質吃起來非常鮮甜,光是一鍋湯就要燉大約3小時,加上食材都要新鮮現煮,所以老師傅的藥膳湯,老饕們還得前一天預約才喝的到。
    2011/12/10 11:43
  • 四神湯變蛋糕! 中藥糕點搶養生市場 

    你吃過用四神做成的蛋糕嗎?標榜養生,在台南就有業者靈機一動,把知名小吃四神湯,化成了四神蛋糕,強調養生效果,卻沒有中藥味,另外,也把中藥材枸杞拿來作成土司,到底中藥糕點,消費者接受度如何呢?
    2011/11/30 00:26
  • 「紅棗、被單變貴」 坐月子費多3成!

    馬上就要雙十國慶了,很多媽媽都搶生百年國慶寶寶,讓全台坐月子中心10月到12月份,幾乎都訂不到房。不過也有民眾發現,坊間有坐月子中心,價格悄悄上漲,平均漲幅從1成到3成不等,但業者卻也喊苦,強調因為包含每季都要替換的棉質被單,還有月子餐中常用的紅棗及枸杞,最高都漲到4成,讓業者不得不調整價格,來反應成本壓力。
    2011/09/25 19:26
  • 〈獨家〉牛鞭燉烏骨雞! 養生涼補日限量10鍋

    夏天吃火鍋感覺很上火,不過嘉義有一個業者,逆向操作推出稀有的牛鞭鍋,業者說,用枸杞和當歸,再加上烏骨雞和牛鞭熬煮4個小時,業者說,這樣的食材是涼補,夏天也很適合吃,不過因為牛鞭稀少再加上處理過程複雜,每天限量不到10鍋,要吃的饕客,都得先預約。
    2011/07/09 18:40
  • 〈獨家〉「天然的尚好」 無糖手工派靠堅果提味

    坊間不少受歡迎的手工派,上頭都有滿滿的奶油和精緻餡料相當誘人,不過在高雄一間手工派的專賣店,逆向操作,甜派完全不加奶油和糖,而是用金桔、枸杞和核桃等等天然食材,帶出自然甜度;另一種鹹口味的派,也特別進口挪威鮭魚。老闆娘說因為自己身體警訊,意識到天然的食材最好,試做麵包和點心,客人都有熱烈回應。
    2011/04/27 19:23
  • 〈獨家〉食療!中藥材提高抗輻射力 蔬果防氧化

    日本地震造成輻射外洩,有民眾擔心輻射塵可能飄到台灣,除了衛生署在全台50間醫院開設的輻射門診可以諮詢,中醫師也提供能預防和降低輻射傷害的藥材,像是麥門、沙參具抗氧化功效,人參、枸杞則能提高細胞抵抗輻射能力,或者民眾也可以多吃芭樂、番茄、奇異果,這些維他命C多的抗氧化水果,也有加速排毒的功用。
    2011/03/17 12:28
  • 〈獨家〉魚骨高湯涮石斑 湯頭鮮甜魚肉Q彈

    天冷的時候吃火鍋是很過癮的選擇,在高雄永安,最出名的是吃「海膽石斑鍋」,當地特產的龍膽石斑,切成2公分厚的石斑魚片,放進有著枸杞的魚骨高湯中,肉質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加上富有膠質的魚皮,這樣一鍋,讓許多饕客吃了,回味無窮。
    2011/02/19 07:40
  • 〈獨家〉草本梅子鍋! 紫蘇梅加中藥酸甜回甘

    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身,就連吃鍋也講求不油膩,高雄就有一家業者推出,把中藥材再加入紫蘇梅,整個鍋底酸酸甜甜還帶中藥香氣,業者用的還是醃漬一年的有機梅,再和中藥材當歸、枸杞、甘草等中藥材一起熬煮,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味道酸甜的還會回甘。
    2011/01/26 22:46
  • 感冒多 當歸土虱湯補身解寒暢銷

    天氣爆冷,感冒掛病號的民眾增多,也讓食補的商機更旺,高雄左營就有一間位在小巷子裡的20年老店,招牌當歸土虱,據說有補血益氣,預防感冒的功效,更因為皮厚膠質多,愛美女性也上門吃上一碗,內行的客人還會要求湯多加一點,另外還有一味枸杞豬腦,不但吃腦補腦,老闆說對肝腎功能也有助益。
    2010/12/30 17:09
  • 〈獨家〉黑木耳熬「膠」 15小時秘製愛美良方

    在雲林有一名退休的公務人員,因為喜歡吃黑木耳,在一次巧合下,和鄰居分享,從此一傳十、十傳百,原本的小鍋子已經不夠煮,讓他乾脆用大鍋子熬起黑木耳膠,搭配蜂蜜,或者是龍眼乾、紅棗、枸杞的藥材,喝起來甘甜,讓許多愛美女性天天喝。
    2010/12/20 13:07
  • 枸杞打汁金黃皮+紅豆餡=黃金包業者?

    中藥材枸杞,燉湯進補不稀奇,拿來做包子,就很少見了。彰化一家包子業者,不是把枸杞顆粒,包進甜包子裡,而是突發奇想,把枸杞加水打成汁,意外發現變成金黃色澤,業者將金黃色的枸杞汁,和麵粉攪和,成了金黃色的麵皮,包進紅豆內餡,光是外觀和口感,就和一般紅豆包不一樣。
    2010/12/16 16:46
  • 〈獨家〉枸杞打汁 金黃皮+紅豆餡=黃金包

    中藥材枸杞,燉湯進補不稀奇,拿來做包子,就很少見了。彰化一家包子業者,不是把枸杞顆粒,包進甜包子裡,而是突發奇想,把枸杞加水打成汁,意外發現變成金黃色澤,業者將金黃色的枸杞汁,和麵粉攪和,成了金黃色的麵皮,包進紅豆內餡,光是外觀和口感,就和一般紅豆包不一樣。
    2010/12/16 13:58
  • 冬天手腳冰冷 中醫師教你吃對食補

    冬天吃補,小心「補」壞身體!不是所有的症狀,都可以吃當歸、枸杞,這類常見的中藥材,一樣的中藥材,中醫師要敎你,鼻子過敏或氣喘,要吃什麼中藥材補品?頭昏眼花或是消化不良,又該吃什麼補?
    2010/12/15 13:46
  • 〈獨家〉豬尾巴加水果熬湯 創意美食奪冠!

    要做豬肉料理,一般都不會想到豬尾巴,但是,嘉義有2名餐飲學校的女學生,就拿豬尾巴入菜,用豬尾巴搭配枸杞、紅棗、龍眼乾,還有水梨熬煮高湯,再放入白木耳,口感豐富的豬尾巴湯,竟然獲得全國豬肉美食創意大賽的冠軍。
    2010/12/05 18:22
  • 〈獨家〉冬蟲夏草供不應求 頂級1公斤要50萬

    冬天進補,中藥材需求量大增,而台灣沒有,必須從大陸進口的野生「冬蟲夏草」,最頂級的,1公斤有人喊價到50萬元!中藥商說,市場供不應求,價格才會連翻飆漲,而雖然冬蟲夏草這麼貴,卻絲毫沒有影響金字塔頂端客人購買意願,但不只是冬蟲夏草漲價,連民眾常吃的枸杞和黃耆,最近也都貴了一倍。
    2010/11/30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