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食養生! 戚風蛋糕也加「紅棗枸杞」


發佈時間:2013/02/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杯子蛋糕或者是戚風蛋糕,加了中藥養生,您能想像嗎?在大陸學過中醫的年輕女生,就靠這樣的創意養生食品創業,只不過,要把中藥材加進「西式甜點」,就怕民眾難以接受中藥味,怎麼搭配味道就成了最大考驗。

先生米煮成熟飯,再用熟飯煮成稀飯,攪拌攪拌攪拌,香氣四溢,別看這一碗粥紅紅的,其實裡面沒有紅豆,有玄米、黑米、紅棗、黃耆和東方美人茶,沒有中藥味,反而有淡淡茶香。

還有這像杯子蛋糕的叫做福圓燕麥糕,是用桂圓醬加燕麥加藕粉,打均勻了,再去烤,類似概念的是這戚風蛋糕,但您看的出來嗎,是紅棗和枸杞口味的,這麼西式的甜點,用這麼中式的藥材,想出這個生活食補概念的,是這個小女生在大陸讀中醫的Kelly,而且別搞錯,她不是賣蛋糕的,反而從自己飲食習慣延伸創業,加工中藥材做成醬料或茶包,鼓勵大家DIY。

中醫碩士Kelly:「我們還是必須用傳統的材料,去加入到西式的做法裡面,當成是一種調味,讓它比較容易在第一手時被接受。」

沒有中藥味,還以西式甜點現身,市場接受度更高,像過年兵家必爭的春節禮盒,在機場賣的最好,主打觀光客,和喜歡東方文化的外國人,雖然價位比台灣本土300-600元的市場區間來的高,但定位清楚,反而開創自己的藍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24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