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枸杞 結果共123筆

  • 陸劇「窮」出名!枸杞替血漿 網友諷:演完泡茶喝

    由大陸男星陳曉和鄭爽主演的新古裝劇《五鼠鬧東京》,2月開播,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度,不過並非因為劇情精彩,而是搭上最夯的話題「最窮劇組」,沒想到《五鼠鬧東京》也為了省錢,不買專業血漿,竟然用『枸杞』代替,但因為顆粒狀實在太明顯了,被網友抓包,猛虧好好一部戲全給毀了。
    2016/02/23 12:24
  • 中藥熬湯夠嗆! 免沾醬「蒙古鍋」6年拚35店

    「吃到飽」市場競爭激烈,小蒙牛創始人蔡銘正雖是台灣人,眼光獨到引進蒙古口味養生鍋,店裡只提供特製芝麻醬,關鍵就在白湯紅湯都加了紅棗、枸杞等中藥材濃郁夠味,包括名牌甜品等所有食材都是吃到飽,靠中價位緊抓年輕客群,短短6年全台開設35家直營店。
    2015/10/03 20:22
  • 白宮國宴菜單曝光 歐巴馬習近平喝紹興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今天抵達美國首府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習近平進行非正式晚餐,明天白宮儀式、南草坪歡迎儀式、聯合記者會、以及國宴全部都有,白宮第一夫人辦公室也公布了國宴菜單,有紹興酒、也用了枸杞入味,不過餐具全西式,沒有用上筷子。
    2015/09/25 10:51
  • 快訊/違規!3枸杞驗出殺蟎劑「歐蟎多」 被要求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枸杞,13件中有3件被驗出不得使用的殺蟎劑「歐蟎多」,這3件分別來自迪化街振源食品行、萬隆街愛維根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愛買忠孝店,目前已經在追查供貨的上游,不合格的產品也都要通通下架回收。
    2015/06/18 15:52
  • ​今周刊調查中藥材! 枸杞、菊花3樣本有禁藥

    市面上許多中藥材仰賴進口,但政府把關夠嚴謹嗎?今周刊報導,他們到迪化街一帶中藥行,採買菊花、人參、枸杞等19款中藥材,檢驗裡頭重金屬、黃麴毒素和農藥殘留狀況,發現菊花和枸杞,一共有3個樣本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甚至在其中1款菊花裡,同時驗出36種農藥,毒物科醫生說,這麼多農藥長期吃進身體,就怕毒性會跟著加乘,不過對此,衛福部還沒有證實
    2015/05/20 19:35
  • 湯頭照樣加雞湯塊? 鼎王:維持先前配方

    湯頭造假,不構成詐欺罪,鼎王董座陳世明也確定不起訴。但品牌沒事,並不代表麻辣鍋湯頭,加什麼食材就不會被放大檢視。從3月份湯頭加了雞湯塊事件爆發後,又接連傳出鴨血摻雜了雞血、板豆腐的原料用到工業用石膏、枸杞也驗出含有致癌農藥,上游進貨廠商可以更換,但湯頭現在還是有加雞湯塊嗎?鼎王的說法是「維持先前配方」
    2014/12/30 19:29
  • 冬補紅棗、枸杞入湯 殘留農藥煮「毒」下肚

    冬天天氣冷,不少人習慣「食補」祛寒,最常見紅棗、枸杞,不只能當食材入菜,也是中藥材,但消基會抽驗雙北市蔘藥行,包括紅棗和枸杞,都有被驗出殘留農藥,其中紅棗,抽驗12件產品,有9件不合格,比例高達7成5,枸杞的不合格比例則是兩成三,殘留農藥跟著煮進補湯,被喝下肚,長期恐怕傷肝腎,甚至還有致癌風險,中醫師建議,民眾購買回家,食用前記得用活水沖洗兩次,但不要用浸泡的方式,盡可能洗掉殘留農藥
    2014/12/08 19:56
  • 好市多「美國草莓」 邊境驗出農藥殘留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公布最新邊境不合格食品名單,好市多上個月從美國進口一批349公斤的草莓,被驗出農藥「邁克尼」0.6ppm超過標,全數遭退運銷毀,另外包括北京同仁堂的枸杞,也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殘留,同樣在邊境銷毀處理。
    2014/07/29 13:46
  • 半年漲2次! 春水堂飲品、茶點貴10元

    春水堂飲料店又漲價了!業者說因為豬肉、糯米等原物料漲3成,實在HOLD不住!店內包括飲料,檸檬紅茶、紅棗枸杞茶,點心蘿蔔糕、主餐蓋飯等8個品項,都調漲5-10元,讓消費者覺得不合理,因為半年前,業者才調漲5個品項,其中排骨酥麵漲了兩次,從135元變150元。
    2014/07/05 13:07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業者?

    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8 15:25
  • 【好吃一點訣】 「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美食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裏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7 10:51
  • 【好吃一點訣】「雞仔豬肚鱉」 湯頭加人參、枸杞增清甜

    好吃一點訣今天要幫你補一下!電影總舖師裡頭,出現的「雞仔豬肚鱉」,是彰化這家燉湯店的招牌,飄香近30年,很多人是一吃就成老主顧;而好吃的秘訣到底在哪,老闆不藏私,除了食材在燉煮前,要先分開汆燙處理;捨棄一般的大骨湯,反而用成本較高的人參、枸杞等中藥材,加蒸餾水和干貝、生薑蒸煮3小時,清爽湯頭反而更能帶出食材鮮甜。
    2014/04/10 10:36
  • 【中國進行式】寧夏酒莊稱第一 葡萄藤下釀黃金

    不少人愛喝紅酒,記者王德愷、張鎮安,要帶我們前往這2年在「世界紅酒酒壇」闖出名號的亞洲新興葡萄酒產地,那就是大陸西北的寧夏,在銀川附近,能種葡萄的地皮飆漲,大學生也搶著學法語、學品酒,希望寧夏除了枸杞與黃沙之外,還有世界知名的葡萄酒。
    2014/03/16 20:13
  • 鼎王急拓版圖只重門面和行銷 不顧食安

    鼎王五大品牌全都陸續出包,枸杞、綠茶農藥過量,咖啡店食材標示不明,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松露鹽巴、無老婆婆更是個大謊言,但過去幾年鼎王從夜市小攤變成餐飲集團,新店一家比一家漂亮,服務從45度鞠躬變90度,只重門面和行銷,最基本食安品管都沒做好。
    2014/03/15 19:43
  • 枸杞明目! 藥燉食補、打蔬果汁通通百搭

    略帶甘甜味的枸杞在中醫看法有明目補血的功效,也因為枸杞是百搭的中藥材,不但能藥燉食補,也能煮成養生茶,像是在抗癌專家吳永志的書中,就曾介紹過搭配大豆卵磷脂、北杏等配方的養生保健茶,或者是打成蔬果汁美膚抗大腸癌,能單吃、料理入菜,也能飲用的紅寶石枸杞,各大超市或中藥行更是不可或缺,就有中藥行老闆娘說,曾因為枸杞創下單日百斤的驚人銷量。
    2014/03/11 19:54
  • 無老鍋枸杞追上游 民憂難辨農藥殘留

    鼎王食安問題再一爆,旗下無老鍋使用的枸杞被驗出含有致癌農藥,賣枸杞給無老鍋的有明食品,和上游公司興聯發貿易行,今天兩家同樣大門深鎖,興聯發表示枸杞是向其他上游公司進貨,但高雄市衛生局過了10天還在追查。中醫師表示,枸杞可以透過清洗和燙煮,去除部分殘留農藥,但並非完全。民眾過去到底吃下多少農藥,令人非常憂心。
    2014/03/11 19:40
  • 無老鍋變農藥鍋 客人上門少一半

    鼎王風波延燒,旗下品牌無老鍋,枸杞驗出超標農藥,而集團也一改過去態度,不只馬上開記者會說明,服務生態度也大轉變,對提問能答就答,不過寫老婆婆故事的菜單,變成像小吃店一樣的簡單白紙,看不到食材照片,民眾還說,湯的味道變了,來店用餐的客人,不到一半,但上門的消費者,雖然知情,看在打8折份上,還是來吃。
    2014/03/11 11:23
  • 〈快訊〉順天本草進口大陸枸杞 驗出農藥殘留

    最新消息,順天本草進口大陸枸杞,驗出農藥殘留。
    2013/12/25 15:30
  • 「枸杞王」農藥超標20倍 耆盛遭稽查

    天氣越來越冷,正是冬令進補的時刻,但新北市衛生局卻接獲民眾檢舉,知名藥膳料理包業者耆盛企業旗下一款「枸杞王」含有農藥,派人抽驗確實驗出了包括「亞滅培」和「待克利」等農藥,其中「亞滅培」被驗出超標20倍,另外枸杞王還涉嫌竄改保存期限,欺騙民眾,衛生局下令包括枸杞王人蔘燉雞及藥燉排骨等10項標示不實的問題,調理包通通封存。
    2013/11/20 00:40
  • 天然的就是有色! 花青素釋出黑紫青

    銅葉綠素染色,引爆食安問題,蔬果食物有很多會掉顏色,像是紫色高麗菜,稍微一水洗,就滿盆都是紫色,另外像是茄子、枸杞、黑花生、乾香菇等,泡水也都會有顏色,這到底是不是人工染色呢,專家說,其實天然食材有很多函豐富花青素,洋蔥、黑豆、紫菜裡也都有,這些食物只要泡水就會溶出顏色,不需害怕。
    2013/11/19 18:29
  • 超商微波麻油雞 1碗59只有一塊肉

    冷氣團報到,不少民眾會買雞湯進補,但有民眾投訴,在超商購買的微波麻油雞湯個人隨意杯,內容物真的很隨意,因為裡面竟然只有一塊雞肉,民眾認為,這樣一碗賣59元,價格跟內容物不成正比;跟正統麻油雞店相比,雖然一碗麻油雞就賣140元,是超商微波雞湯的2倍,但裡頭有3大塊雞肉、枸杞,外加2塊米血,份量算是相當飽足。
    2013/11/17 18:25
  • 【好吃一點訣】煮沸、慢熬、壓煮、攪拌 各90分鐘煲湯,業者?

    香港人喜歡煲湯,但程序實在複雜,通常得用最小的火熬煮好幾個小時,煲出來的「老火湯」才是最道地,但是在台灣,有香港人覺得台灣瓦斯爐火不夠小,改用電磁爐煲湯做生意,電費成本高,但反而更能慢慢熬出道地美味,光是煲一鍋「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就得熬煮6個小時,分成4個90分鐘,不同步驟慢慢煮,才能煮出濃郁湯頭。
    2013/10/14 14:39
  • 【好吃一點訣】煮沸、慢熬、壓煮、攪拌 各90分鐘煲湯

    香港人喜歡煲湯,但程序實在複雜,通常得用最小的火熬煮好幾個小時,煲出來的「老火湯」才是最道地,但是在台灣,有香港人覺得台灣瓦斯爐火不夠小,改用電磁爐煲湯做生意,電費成本高,但反而更能慢慢熬出道地美味,光是煲一鍋「花膠響螺枸杞烏雞湯」就得熬煮6個小時,分成4個90分鐘,不同步驟慢慢煮,才能煮出濃郁湯頭。
    2013/10/09 10:22
  • 【好吃一點訣】「秋涼暖胃」當歸鴨肉、豬腳 中藥飄香,業者?

    天氣逐漸轉涼,「好吃一點訣」帶你來品嘗當歸鴨麵線,老闆改良配方,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中藥,比例重新調配,將鴨肉以及豬腳直接放在湯頭熬煮,讓當歸湯頭直接入味,不論是鴨肉麵線還是豬腳湯,清爽中帶著甜味,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愛這一味。
    2013/09/18 15:48
  • 【好吃一點訣】「秋涼暖胃」當歸鴨肉、豬腳 中藥飄香

    天氣逐漸轉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你來品嘗當歸鴨麵線,老闆改良配方,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中藥,比例重新調配,將鴨肉以及豬腳直接放在湯頭熬煮,讓當歸湯頭直接入味,不論是鴨肉麵線還是豬腳湯,清爽中帶著甜味,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愛這一味。
    2013/09/1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