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枸杞王」農藥超標20倍 耆盛遭稽查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許宏超 薛孝安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0 0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越來越冷,正是冬令進補的時刻,但新北市衛生局卻接獲民眾檢舉,知名藥膳料理包業者耆盛企業旗下一款「枸杞王」含有農藥,派人抽驗確實驗出了包括「亞滅培」和「待克利」等農藥,其中「亞滅培」被驗出超標20倍,另外枸杞王還涉嫌竄改保存期限,欺騙民眾,衛生局下令包括枸杞王人蔘燉雞及藥燉排骨等10項標示不實的問題,調理包通通封存。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你這包枸杞王,都是跟誰進貨的?」

新北市衛生局,突擊知名食品工廠耆盛企業,就是衝著枸杞王這項商品。劉淑玉:「11月的那批貨,你肯定告訴我,你都賣完了,你要說實話喔。」

要業者老實說,10月中旬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有農藥,結果派人抽驗後,這款枸杞王,被驗出農藥殘留,包括亞滅培1.95ppm,以及不得檢出的待克利0.26ppm和歐螨多0.26ppm,其中亞滅培農藥竟然超標20倍,另外衛生局認為,枸杞王甚至還涉嫌竄改保存期限,從明年的9月16日,硬是延長到11月8日,已經涉嫌詐欺。

劉淑玉:「這個叫雙花豆,它的有效期限是在,2013年9月5日,它的量多不多,它的量多不多。」

另外包括雙花豆,小蘇打粉也標示不實,加上枸杞王燒酒雞蝦料、人蔘燉雞、羊肉爐、藥燉排骨和十全大補湯等10項商品,因為標示不實,一口氣全部封存,總共8747包,重達1430公斤。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黃國政:「(稽查)常常會涉及,特別法的刑責跟我們刑法裡面的詐欺等相關罪嫌,所以我們新北市特別針對這次食安問題,我們組成聯合稽查小組。」

耆盛是20年的老品牌,工廠設在新北市樹林,生產的產品除了南北雜貨麵食外,這次被檢出有問題的藥膳料理包,更是冬天主力產品,在全聯等連鎖大賣場都有鋪貨,現在進入冬天是進補旺季,卻被驗出產品有問題,衛生局先封存,定要求業者7天內到案說明,只是不知道有多少有毒補藥,已經吃進民眾肚子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82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