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秋涼暖胃」當歸鴨肉、豬腳 中藥飄香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林亞男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8 10:47

天氣逐漸轉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你來品嘗當歸鴨麵線,老闆改良配方,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中藥,比例重新調配,將鴨肉以及豬腳直接放在湯頭熬煮,讓當歸湯頭直接入味,不論是鴨肉麵線還是豬腳湯,清爽中帶著甜味,不只大人,小朋友也愛這一味。

老闆快刀剁開鴨肉,結實的肉,肉汁散發淡淡中藥香,當歸湯頭是老闆改良配方,與其它店家不同,將當歸、川芎、枸杞等七、八種藥材,比例重新調配,當歸香卻不突兀。老闆康秋中:「傳統的當歸豬腳、鴨肉,這些都是老一輩人,有一點年紀會喜歡吃,年輕人比較不喜歡,所以我把它改良清爽、清淡一點的味道,年輕族群比較可以接受這樣。」

主角鴨肉以及豬腳,全都直接放在當歸湯中熬煮,鴨肉不多不少,40分鐘是老闆靠經驗抓出時間,當歸入味,肉質不老,豬腳則要熬煮2小時,刀一劃,肉骨直接分開。民眾:「他的豬腳也滷得剛剛好,QQ的這樣子,湯頭喝起來甘甘甜甜的這樣。」記者:「小朋友也接受嗎?」民眾:「小朋友也接受。」

清爽的湯頭,還沒到營業時間,已經有民眾等著上門,老闆還有獨門鴨油,油蔥加上鴨油,淋在鴨肉飯上,更增添香氣,儘管老闆才創業3年多,已經從騎樓攤位變成店面,初秋微風,讓當歸鴨麵線更飄香。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歸鴨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2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