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施打 結果共6,893筆

  • 蔣萬安拒高端入校 薛瑞元:別花時間爭辯

    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之後,頻頻和衛福部隔空交火,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批評,北市四大對象「施打率」落後全國,大酸別花時間爭辯。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回嗆,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衛福部說這樣的話,根本是打擊基層醫護。
    2023/10/26 19:12
  • 學生打國光.老師打高端!師轟台中市府跳票

    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加入「高端」引發家長憂心無法選品牌,台中市長盧秀燕下令,高端疫苗不進入校園,但東山高中有老師投訴,校方臨時通知,市府自購疫苗不足,所以學生打國光,老師卻打高端,師生品牌不同步,直指市長跳票,衛生局緊急深夜調配疫苗,讓老師施打別的品牌。
    2023/10/26 13:23
  •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2023/10/22 15:19
  • 生病寶寶多到爆!醫揭「4流行病毒」 這類已奪不少生命

    自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兒童門診持續爆量,小兒科醫師透露,是因為「生病的寶寶多到爆炸」,並分享了今(2023)年秋季4大流行病毒的感染症狀、治療及預防方式。其中,流感已奪走不少生命,他也呼籲按時施打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能避免感染。
    2023/10/22 11:33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注意! COVID-19、流感、RSV年底恐合併流行

    最近天氣變化較大,溫度明顯變涼,但觀眾朋友就要小心,尤其是家中有長輩、小朋友的更要注意。有醫師提到,今年年底可能會有新冠、流感及RSV,這三種病毒合併流行,其中新冠的情況,疾管署預估,到年底可能平均一天的病例數,會來到2.2萬到2.4萬之間;昨天公費疫苗XBB.1.5也已經開放全民施打,民眾也要注意保暖,留意身體狀況。
    2023/10/12 13:43
  • 學生家長有疑慮! 桃市府:持續排除高端流感疫苗入校園

    公費流感疫苗2日開打,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在議會表示,因應校方與家長反映的疑慮,校園施打流感疫苗並未使用高端;桃市府也說,會持續排除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
    2023/10/11 16:04
  • 中市府流感疫苗揭示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台中公費疫苗開放施打,市長盧秀燕也宣布疫苗廠牌在接種站都會公開揭示廠牌,讓市民能知道自己接種的疫苗是什麼廠牌,也能比較安心。
    2023/10/04 17:52
  • 流感疫苗剩高端可打?游淑慧曝現況:讓人無奈的選擇

    秋冬進入流感季節,各縣市也開始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國民黨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近日收到90歲老伯伯陳情,問了7、8間診所都只剩下高端疫苗,國光則是早就被預約完,讓她質疑政府不是稱只採購了10%的高端疫苗嗎,「高端,難道是讓人無奈的選擇?」
    2023/10/04 14:04
  • 社區「多種病毒」同時流行 醫師建議施打「這款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來到第三場,中華隊對戰香港,推派賴柏瑋擔任先發,打線也有調整。讓香港隊一分都沒進帳,六局以15比0扣倒香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循環賽,接下來要對上的是A組第一名,日本或是地主中國隊。
    2023/10/03 22:56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傳家長排斥高端流感疫苗 薛瑞元:挑廠牌恐拖延增風險

    698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高端今年首度加入公費流感疫苗行列,但校園接種卻傳出學生家長排斥高端,寧可自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挑廠牌恐拖延施打時程,增加流感風險。
    2023/10/02 17:00
  • 連蛋殼區都買不起? 專家預估房市將出現死亡交叉

    平均地權條例即將在7月1日生效,市場趨向自用,預售市場迅速萎縮,政府實施打房政策。然而,台北、高雄、台南和桃竹等都會區的房價仍然略有上升。專家預測,未來兩季可能會見到房市死亡交叉,雖然可能出現轉折,但跌幅預料不會太大。
    2023/09/26 22:46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流感疫苗登記系統出包! 逾百萬家長須重簽

    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就要開打,家長們幾乎都已經簽了「意願調查」,但疾管署發現,疫苗說明欄當中的疫苗株和施打時間,都誤植成去年的版本。即便疾管署緊急修正,但有上百萬名家長要重新登記。另外開學兩週,兒科醫師說,因為流感、腸病毒等等的患者,增加很多。
    2023/09/15 13:27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拜託救我」車上注射毒品險死 警爬天窗救人

    彰化一名「三條通」,三件通緝案在身的男子,偷了舅舅的車,停路邊施打毒品過量,喘不過氣來,警方找到車,發現他意識不清,手臂還插著針筒。員警爬上天窗,看到嫌犯不斷發抖求救,拜託叫救護車。
    2023/08/29 20:58
  • 毛小孩不慎卡住水溝蓋縫隙!主人心疼求助 暖警耐心助脫困

    新北市板橋區22日晚間7時許,有一群民眾在合宜路、樂群路口圍觀,當時大觀派出所長陳思帆與同仁恰巧巡邏經過便上前關心,原來是一隻寵物犬博美右後腿卡在水溝蓋縫隙,動彈不得,但幫助狗狗脫困的過程中,牠無法忍痛一直咬主人,造成章姓婦人手上、臉上都滲出血漬,最終通報獸醫師到場施打鎮定劑,最終順利幫助狗狗脫身,婦人抱起小狗含淚感謝熱心員警。
    2023/08/25 10:46
  • 紐約大蘋果成毒窟?癮居子手臂滿血跡、當街注射畫面曝

    紐約是美國最大的金融、貿易與文化中心,擁有許多吸引遊客到訪的知名觀光景點。然而《紐約郵報》指出,美國紐約的毒品危機不斷攀升,部分紐約客對「癮君子」在街頭遊蕩的畫面已經習以為常。有名男子近日就在人來人往的街頭公然施打毒品,旁人卻絲毫不以為意。
    2023/08/20 15:45
  • 2大藥廠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醫:掀搶打潮

    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腸病毒疫情可能再起!很多家長憂心孩子被感染,而現在,國內兩大藥廠,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也正式鋪貨,診所醫師也發現,近期幫小孩預約和施打的狀況很踴躍,甚至部分診所因為供貨量有限,出現缺貨狀況。
    2023/08/13 23:24
  • 告五人開唱倒數!親曝高雄巨蛋有嘉賓 笑喊「台上很多人」

    由雲安、犬青、哲謙組成的大勢樂團「告五人」,受邀擔任HPV衛教大使,今(20)日記者會上,除了提倡施打HPV疫苗外,談及日常養生,3人笑說已習慣早睡早起習慣,犬青常在鬧鐘響起前就醒了,笑說每天都睡得很好。
    2023/07/20 18:12
  • 快救我家狗!剛出門散步 轉角遇上獒犬

    新北市中和今年2月發生一起愛犬遭咬死的意外,簡姓飼主當天準備帶自家狗狗出門散步,到路口偶遇一隻西藏獒犬,情緒超激動,一口咬住牠,造成小狗屁股撕裂傷,送醫搶救3天後宣告不治,動保處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發現獒犬主人帶牠出門,沒有戴上防護嘴套,也沒有依規定施打預防針,確定開罰11萬元。
    2023/07/18 20:09
  • 護理師驚見「特殊針頭」 台大醫院病患偷打海洛因辯好友贈

    台大醫院12日上午8時許,一名護理師巡房時在46歲李姓病患的床邊發現不明針頭,不過由於院內醫護使用過的針頭都會丟棄至醫療廢棄物,因此懷疑病患施打毒品,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到場後以毒品反應試劑測試,確定李男使用該針筒施打毒品海洛因,經院方評估認為他病情穩定可出院,李男最終遭警方逮捕,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2023/07/17 12:34
  • 毛孩「可坐客艙」飛韓國 狂犬病疫苗+3道檢疫

    國境解封,一名林小姐帶著毛小孩去韓國玩,很特別的搭飛機不用坐貨艙,可以直接搭客機,行前得經過層層檢疫,也要施打狂犬病疫苗,不過獸醫表示,如果是短吻犬或是扁臉品種,因為呼吸道比較狹窄,容易造成呼吸困難,不建議搭飛機。
    2023/07/16 19:36
  • 消脂針爭議!女控沒變瘦卻「長腫塊」 組織壞死

    有民眾想要消除腹部脂肪,但一名陳小姐指控到醫美診所施打的消脂針「肝得健」是用來治療肝病的注射劑,而且施打之後,竟然持續紅腫脹痛,院方告知腫塊與跟人體質有關,會隨時間消散,但就醫被診斷,有兩處腫塊壞死,只能動手術切除,目前陳小姐向診所提告,不過診所回應,一切都符合規定使用。
    2023/07/14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