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家狗!剛出門散步 轉角遇上獒犬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0:09

新北市中和今年2月發生一起愛犬遭咬死的意外,簡姓飼主當天準備帶自家狗狗出門散步,到路口偶遇一隻西藏獒犬,情緒超激動,一口咬住牠,造成小狗屁股撕裂傷,送醫搶救3天後宣告不治,動保處接獲通報後,介入調查,發現獒犬主人帶牠出門,沒有戴上防護嘴套,也沒有依規定施打預防針,確定開罰11萬元。

圖/TVBS

 
才剛帶著愛犬踏出家門要去散步,但到轉角時,突然衝出一隻黑色獒犬,情緒超激動,一口咬住牠,主人發現立刻試圖想救狗,但獒犬力氣好大,更瘋狂追咬。

受害飼主簡小姐:「對方頭也不回,趕快牽著狗要走,然後他就只有說一句,我趕快把狗先牽回去吧,但是呢他牽回去後,事後也沒有做任何處理。」

驚悚的情況,飼主真的快嚇傻,第一時間也趕緊把狗送到醫院治療,但三天後,仍傷重不治,飼主一家人實在無法接受,陪伴他們將近10年的哈尼,就這樣離開。

 
圖/TVBS

意外發生在今年2月份,就在新北市中和簡姓飼主住家外,攻擊哈尼的,是體型相當高大的西藏獒犬,明明已經有相關規定,出門得要戴上嘴套及繫繩,對方不但沒有做好飼主的相關責任,甚至醫療費用也不願意負責。

受害飼主簡小姐:「我聯繫到他的時候,他只跟我說了一句,簡小姐你搞清楚ㄟ,從頭到尾我家狗都沒有咬死你家狗。」

事發至今家人情緒都還是受到影響,畢竟毛小孩,就像是家人一樣,面對這樣的意外,儘管飼主已經提告,希望能替哈尼討的公道外,其實現在動保處調查發現,當天外出沒有戴嘴套外,也沒有依規定施打預防針,確定對獒犬的飼主開罰11萬。

動物保護處長楊淑方:「飼主帶攻擊性犬隻出門,應戴上嘴套及繫繩,違反者,依據動物保護法第20條第2項規定,可裁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同時必須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圖/TVBS

之前已經發生過多起有攻擊性犬隻,傷害案件,因此他們想出門,飼主都要負起相關責任,這回甚至發生毛小孩遭咬傷致死意外,家中有養類似寵物的飼主,真的得要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門#散步#轉角#遇上#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7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