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電源插電充5小時「爆炸起火」 屋主不在家靠它撲滅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3:08
行動電源過充起火,燒毀住家沙發和牆壁。(圖/TVBS)
行動電源過充起火,燒毀住家沙發和牆壁。(圖/TVBS)

新北市三峽一名賴姓男子,日前在家中客廳替行動電源充電,插頭插上後5個小時,也沒確認行動電源狀況,之後就出門了。但賴姓男子都還沒回家就接到社區警衛來電,告知他住家發生火警,賴姓男子匆忙趕回去查看,這才發現是行動電源過充,爆炸起火燃燒,一度還延燒沙發和牆面,好在屋內有裝設自動撒水設備,才能及時撲滅,並未造成更大意外。

賴姓男子表示,23日中午11點多,自己將行動電源插在客廳沙發旁的插座充電,一路充到下午4點多,他也沒拔起來,就直接出門了。直到當日下午5點35分,社區警衛匆忙打電話給他,告知住家發生火警,賴姓男子這才趕回去查看,但當時火勢已經撲滅,打開家門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行動電源過充爆炸,起火燃燒。

 

屋主將將行動電源充電5小時,之後出門就爆炸起火。(圖/TVBS)

更多新聞:賣場置物櫃「死轉手」提款卡竟故障 車手求助被識破慘被壓制

由於當時行動電源爆炸起火時,屋內並沒有人,因此第一時間火往上燒,波及到一旁沙發,就連牆壁都被燒出一條黑線,差一點就擴大延燒釀成嚴重意外。而當時及時滅火的最大功臣,就是屋內裝設的自動撒水設備,因偵測到火煙、馬上啟動撒水,才沒造成嚴重意外。

 
自動撒水設備及時作用,才沒釀成嚴重意外。(非當事畫面/TVBS)

更多新聞:通緝犯躲1個月 因醉嗆超商店員還揮拳「慘被警上銬」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也呼籲,民眾在購買行動電源時,一定要選用合格認證的商品,同時要遵守使用規範充電,勿過度充電。另外社區和住家也須依照規範,裝設消防安全設備,並定期檢修,這樣才能在危急時刻、保你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三峽#新北消防#行動電源#過充#出門#自動撒水設備#火警#消防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