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樓起火跑上4樓冷凍室!聯華食員工7死 消防員:你跑不過煙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7:19
聯華食品彰化廠二樓起火,多達15名員工往上跑到冷凍室避難,但全被嗆昏釀成7死。(圖/TVBS)
聯華食品彰化廠二樓起火,多達15名員工往上跑到冷凍室避難,但全被嗆昏釀成7死。(圖/TVBS)

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位於彰化縣的工廠發生嚴重火警,至今已釀成7死15傷。據悉,當時起火點是在二樓廚房,員工想滅火但來不及,15名員工就往上跑到四樓的冷凍室避難,雖然當時他們是進到冷凍室內有門的小冰庫,但火煙往上竄,加上冷凍室有空調管線連通,疑似因此導致多人被嗆昏,直到發現時已無呼吸。對此就有消防員透露,這種大型火警發生時,民眾盡可能「往下逃」,因為煙往上竄、你跑不過煙,盡可能找有對外窗的地方,若是進到室內,記得要堵住門縫,才能避免濃煙竄入。

起火點為二樓廚房。(圖/TVBS)

 
聯華食品彰化廠發生嚴重大火。(圖/TVBS)

火災發生於早上6點45分,起火位置就在工廠二樓調理區的廚房,當時現場員工發現有火煙馬上試圖滅火,但火勢燃燒猛烈、無法控制,大夥兒只好趕緊逃生。聯華食品廠彰化廠共四層樓,部分員工往一樓跑,但有15名員工則是往四樓跑,因為他們想躲進食品冷凍室,以為這樣能躲過火煙,但最終15人全被嗆昏,被救出時10人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7人死亡。

四樓冷凍室僅有塑膠窗簾,裡頭堆放大量籃子和箱子集貨架。(圖/TVBS)

四樓冷凍室為最嚴重的傷亡區。(圖/TVBS)

更多新聞:聯華食火災釀7死!工廠門口招魂 家屬哀戚擲4次才聖筊
 

透過事後公布的食品冷凍室現場照可以看到,這裡沒有門,只有塑膠窗簾,因此根本沒有阻擋火煙效果,另外裡頭還放了各式籃子、箱子、貨架,阻礙部分逃生路線。雖然事後消防人員發現,這15名員工是躲在冷凍室內的小冰庫,設有鋁門,但門都有門縫,煙可能竄入。另外冷凍室和冰庫都設有空調,管線連通,很可能也是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之一。

當時15名員工躲在冷凍室內的小冰庫,雖有鋁門關上但仍被濃煙嗆昏。(圖/TVBS)

更多新聞:白髮人送黑髮人!聯華食資深員工命喪火場 雙親聞訊腿軟

對此就有消防員透露,類似這種大型工廠火警,首要逃生重點是「垂直避難」,在火災發生初期想辦法往下跑,但要是下方火勢嚴重,那麼千萬不能往上跑,因為煙往上竄,你跑不過煙,這時就要用「水平避難」。找尋遠離起火點的地方,最好是有對外窗的,這樣有空氣流通,而若是進到室內,切記關上門、堵住門縫,藉此減少煙竄入,但千萬不可以躲在廁所,因為廁所大多都是塑膠門,大火一來很快就被燒穿。另外民眾要是逃生時有攜帶手機,記得打電話通知119人員,告知自己的避難位置,這樣消防人員在搜救時,才能有效且快速的找到人,減少死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華食品#彰化工廠#火警#死亡#受傷#冷凍室#小冰庫#垂直避難#往下跑#濃煙上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1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