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聯華食3樓驚險脫逃! 倖存員工:煙迅速蔓延、變大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9:57

聯華食品北斗廠火警,前一天(4/25)10人OHCA中,有3人送醫後被搶救回來,其中一名女員工,還是為了維持家計轉職,沒想到卻遭遇不幸,另外,也有及時逃生的員工,還原事發當下的情況,濃煙迅速擴大蔓延,而檢方也會傳喚工廠主管,繼續釐清把事發經過調查清楚。

圖/TVBS

 
聯華食品火警七死隔天一大早,火調鑑識人員來到現場,進到廠內釐清起火原因。

廠長鄭沛宏vs.記者:「是因為油鍋起火是不是?火災調查小組確認之後對外公布。」

工廠外頭死者的遺物,已經全部燒到焦黑。

 
工作人員:「這些東西要放到哪裡?就推去新辦公室。」

工作人員先放上推車,準備移到辦公室,通知死者家屬領回去。

倖存員工:「我看到濃煙跑去現場(2樓),然後大家在疏散我就趕快先跑出來,後來就是煙越來越大,從白煙變黃煙之後變成一個粉塵的煙霧。」

圖/TVBS

男員工回想起來,依舊心有餘悸,他當時在3樓,看到濃煙驚險逃出。

倖存員工:「同事嗆傷我想說來看他,我跟他是高中同學,我們一起在那邊工作,所以才想說過來關心,(還是會擔心)對對對。」

但他的好朋友26歲陳姓男子,被困在火場裡救出時一度命危,送醫搶救後才脫離險境。

圖/TVBS

 
而被搶救回來的3名傷者中,2人意識清楚但其中一名49歲許姓女員工,還沒醒過來跟死神拔河中。

許姓女員工丈夫:「(事發6點多)到9點多我老婆才被救出來,我很生氣這一點。」

許姓女員工大兒子:「當下趕快也沒辦法了,我就(跟公司)請假。」

她和先生育有2名兒子都趕到醫院來看媽媽,而她以前是做早餐店,為了家計想多賺點錢,才會到聯華食品上大夜班。

許姓女員工丈夫:「老大在竹科上班,小的等當兵。」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長大了,兩夫妻原本以為,接下來能減輕負擔,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許姓女員工的老母親,也坐在長廊等待,神情凝重頻頻拭淚,只盼情況穩定,人能夠快點醒過來,而其中一位死者,45歲謝姓女員工,因為前段時間人力調度,才會遇上這場災難。

謝姓女死者丈夫:「這陣子開放了嘛,外籍的(移工)有一些回國了,(太太)臨時被調到比較早的班。」

死者家屬都強調希望消防設施,還有演練都能夠確實做好,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搜集到的書面資料火場狀況以及各種資訊,去研判並傳喚該問訊的相關人等。」

檢方接下來也會傳喚,工廠廠長還有主管級人員,進一步做後續調查,並且相驗來釐清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警#聯華食品#起火#員工#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4

0.1912

0.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