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華食員工「誤判安全區」致命! 專家揭4點:不能躲這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8:57
聯華食品工廠冷凍室內部曝光。(圖/TVBS)
聯華食品工廠冷凍室內部曝光。(圖/TVBS)

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工廠今(25)早發生嚴重火警,造成7人喪命、15人受傷送醫搶救。火災發生當下,有部分員工從2樓往上爬,誤判安全區,躲進4樓的冷凍室裡,卻反而喪命。對此,有專家就指出,遇到工廠大火時,有4保命要點,她更喊話,「火災發生時,絕對不可以逃入冷凍庫或冷藏庫!」

員工躲進冷凍室避難。(圖/TVBS)

 
消防員協會顧問林佳瑋在臉書發文分享,彰化聯華食品工廠發生大火,有許多員工躲進冷凍庫中,卻不幸因此喪命。然而,有媒體的報導會嚴重誤導民眾;事實上,火災時,是絕對不可以逃入冷凍庫或冷藏庫的!

她解釋,因為冷凍庫或冷藏庫並不是一個完全密閉的空間,從現場消防人員的救災狀況可知,濃煙仍然進入冷藏庫或冷凍庫,而人員進入冷凍庫、冷藏庫之後,沒有對外窗可供逃離,是一個封閉空間,受困之後,只能無奈地被迫嗆死在裡頭。

更多新聞:月經後愛愛!套子竟「整個破掉」 名醫1圖回應:免煩惱

 
林佳瑋發文。(圖/翻攝自林佳瑋臉書)

遇到工廠大火時,勞工可以怎麼自保呢?林佳瑋列出4點注意事項:

一、應挑選具有防火能力的空間,例如水泥牆,此外,要特別注意,門的材質不能是塑膠(例如常見的廁所門)。許多人在家中遇到火警時,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躲到浴室,認為靠近水源,獲救機率較高;但是如果你家的浴室門是使用塑膠門,就千萬不能躲進浴室,因為塑膠門的熔點較低,容易燒融變形,反而無法阻擋煙霧的侵入,造成嚴重的嗆傷風險。

二、避免躲藏在會造成煙竄入的空間,例如:有對內氣窗、風扇或風管。

更多新聞:八大妹遭潑熱湯燒燙傷!整形醫曝:別急送醫「先做這事」

三、挑選具有對外窗的避難空間,這樣才能有利於煙霧排出,以及雲梯車的救援。她舉例,彰化喬友旅館大火中,不幸殉職的消防員,因為不曉得旅館的房間設計,居然沒有對外窗,再加上一連串的指揮疏失,最終發生不幸。

四、火災中,最危險的不是火,而是濃煙所造成的嗆亡。罹難者的死因中,被火燒死是少數,被濃煙嗆亡居多,因此選擇能夠隔絕濃煙、對外窗戶的避難處所,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華食品#火災#冷凍庫#工廠#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2506

0.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