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聯華食燒7死!「奪命冷凍庫」逃生難 公司說話了

編輯 何可妍 /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6:46

彰化縣北斗鎮四海路一段的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其中10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累計7死、3命危。火警發生當下,員工疑誤判安全區,躲冷凍室反喪命,聯華食總經理親道歉、並承諾從優賠償,目前聯華食品廠已被職安署勒令停工。

冷凍室內部曝光。(圖/TVBS)

 
「奪命冷凍室」內部曝 公司強調:絕對符合安全管制

冷凍室釀7死,外觀曝光後被發現僅為「塑膠窗簾」隔開,內部物品堆積也造成逃生困難。對此,聯華食發言人林志遠於重訊記者會強調,工廠冷凍庫設備絕對符合安全管制,該有的責任絕對會負責到底。《全文

聯華食總經理親道歉 承諾一定從優賠償

 
總經理林家齊強調,一定會盡最大力量,來做好不幸罹難同事的撫卹、家屬的撫慰,還有受傷同仁的照顧,針對影響社會、股東及造成投資大眾的疑慮,「我來代表公司表示最大的歉意」。至於針對員工的賠償,目前也不斷調整數字,強調一定從優賠償。《全文

員工疑誤判安全區躲冷凍室 致命原因曝光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表示,在火警發生當下,有部分員工認為食品冷凍室為相對安全區域,於是躲進去避難,沒想到濃煙越來越大,反而會竄進去,冷凍室為沒有空氣可以呼吸。《全文

4/25 14:30
職安署人員到場檢查,為避免災害擴大,依法勒令停工,將視調查結果,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予以處分。經查罹災勞工均有投保勞工保險及職業災害保險,中區中心將要求事業單位儘速處理後續職業災害補償及賠償等相關事宜,並通知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就職業災害勞工提供個案主動服務及家庭支持等服務,也對職災死亡勞工家屬即時慰助,協助妥善處理相關事宜,並持續關懷。

失火釀7死15傷 職安署急赴現場:勒令停工

聯華食品粗估影響生產至少2週,而職安署第一時間也到現場檢查,且為避免災害擴大,已依法勒令停工,且將視調查結果,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予以處分。《全文

聯華大火7死、3命危。(圖/TVBS)

 
4/25 11:30
其中10名無生命跡象人員,送醫搶救後,截至11時30分已知7死、3命危,醫院宣布死亡的分別是員林基督教醫院2死、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2死、員榮醫院2死、北斗卓綜合醫院1死。

警消初步研判疑二樓廚房起火,員工自行撲火,無法撲滅才報消防,濃煙竄出各處,火勢迅速延燒,據現場搶救人員表示,聯華食品彰化廠內擺放不少機械,搶救不易,受困工人大多逃至冷房躲避濃煙。
更多新聞:可樂果製造商聯華食火災 股價重挫逾2%持續探低

聯華食品彰化廠驚傳惡火。(圖/TVBS)


更多新聞:聯華大火釀十人無生命跡象 業者回應了:鮮食機台意外起火

 
4/25 10:06
共計22人救出送醫(12男、10女),其中10名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救出的22人,分別送往6間醫院,包括員林基督教醫院(5男、3女)、員生醫院(1男、2女)、員榮醫院(2男)、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3男、4女)、卓醫院(1女) 、仁和醫院(1男)。

4/25 09:30
現場傳出7人無呼吸心跳,3人受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華#火警#聯華食品大火#彰化廠#命危#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0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