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置物櫃「死轉手」提款卡竟故障 車手求助被識破慘被壓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2:00
車手打不開置物櫃,請求賣場店員幫忙卻被報警。(圖/TVBS)
車手打不開置物櫃,請求賣場店員幫忙卻被報警。(圖/TVBS)

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先去於網路上找偏門工作,被詐騙集團吸收成為車手,專門幫忙提取提款卡。為了不被警方盯上,盧姓男子都使用賣場置物櫃做為「死轉手」的位置,但昨(26)日他前往新店賣場欲拿取提款卡時,疑似機台故障、置物櫃打不開,盧姓男子竟主動前往櫃檯請求店員協助。雖然當時他假裝成是自己放置的,但店員覺得他神情緊張,因此機警打電話報警,果然人贓俱獲。

據悉,詐騙集團嫌犯先前利用感情話術,在網路上和54歲張姓女子搭上線,供稱公司有財務問題、資金需週轉,因此請求張姓女子提供提款卡幫忙。張姓女子一聽,傻傻的交出自己三張提款卡,昨(26)日早上依嫌犯指示,放置在中興路三段一處大型賣場的置物櫃內,當時她也設定好密碼,並提供給嫌犯。而因雙方利用「死轉手」交易,因此並不需見面,僅以該處做為贓物放置點,之後張姓女子就直接離開。

 

詐騙集團車手利用賣場置物櫃做為死轉手的位置。(圖/TVBS)

更多新聞:通緝犯躲1個月 因醉嗆超商店員還揮拳「慘被警上銬」

33歲盧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通知後,隨即前往欲拿取提款卡,但他發現密碼怎麼輸都打不開,情急之下,竟前往賣場櫃檯和店員說,自己的置物櫃被上鎖請求幫忙解鎖。由於轄區警方平時就常和賣場宣導,若遇上可疑事件時需立即通報,店員當下發現盧姓男子神情有異、緊張,覺得不太對勁才趕緊打110報案。而為了不讓人跑走,店員也不斷在旁拖時間,並找藉口,先不替他打開置物櫃,等到警方到場後打開一看,人贓俱獲。

 
員警獲報到場後追捕車手。(圖/TVBS)

起獲三張被害人的提款卡。(圖/TVBS)

更多新聞:後車輪突然爆胎!男騎士卡大漢橋機車道 警速牽離避追撞

事後警方調查,除了張姓女子遭詐騙提款卡之外,早在23日,也有一名吳姓男子被同個詐騙集團詐騙,也是將提款卡放在賣場置物櫃,由盧姓男子來領取,但吳姓男子還因網購解除分期付款的話術,被騙走2萬3000元,至今尚未追回。對此盧姓男子辯稱,自己不知道這工作是車手、已經觸法,還說從年初做到現在一毛錢都沒拿到。但警方對此說法持保留態度,訊後將他依詐欺罪移送,並持續向上溯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新店#詐騙集團#賣場#置物櫃#死轉手#車手#提款卡#感情詐騙#打不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0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