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施打 結果共6,893筆

  • ACIP拍板!猴痘疫苗放寬「這三類對象」可接種

    猴痘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上午召開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會議討論猴痘疫苗接種相關事宜,經英國、美國Mpox疫情防治經驗,決議放寬「三類」對象可進行接種。
    2023/06/28 15:36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2551種毒物都驗嘸 檢曝5億高中生:無施打、服用藥物跡象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地檢署今(21)日偵結,賴男配偶夏男,以及其父親殺人罪皆不起訴,檢方則是將夏男依涉嫌偽造文書罪起訴。台中地檢署召開記者會指出,死者經檢察官會同法醫進行解剖鑑定,報告指出,體內未驗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氰化物或是足以導致昏迷、死亡的烈性毒藥物,共驗了2551種,查無賴男墜樓前有遭施打或服用藥物的跡象。
    2023/06/21 10:37
  • 大陸XBB疫苗批准緊急使用 保護力近94%

    大陸疾控中心公布5月有164例新冠感染相關死亡病例,其中3例是染疫導致呼吸功能衰竭,其餘則合併基礎疾病。目前這波疫情主要是流行XBB變異株,而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三價新冠疫苗,已經獲批緊急使用,最快1個月左右公眾就能施打;根據研發團隊表示,這款疫苗臨床數據,在接種14天後,保護力能達94%。
    2023/06/12 19:52
  • 「疫情、醫護荒、高溫」 急診等住院病患「爆滿」

    全台醫院急診拉警報,台大和林口長庚急診等待住院人數甚至破百,醫師分析不只疫情升溫,各類傳染病齊發、再加上高溫和醫護荒造成,且五、六月急診爆滿很罕見,長者確診後「共病失控」也讓急診人數增加,雖然已經疫情解封仍需要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2023/06/10 15:01
  • 5億高中生針孔非醫護所打?律師團不忍了 救護畫面曝光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並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而台中地檢署似乎不認同該說法,表示當時醫護人員有「施打針劑」,強調有證據可證明。對此,家屬所委託的律師團公布當時救護車內的搶救畫面,並未發現有打針的影像,認為不明針孔非醫護人員所留下。
    2023/06/04 11:15
  • 再追五億高中生死因! 高大成「臆測」三樓遇害

    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法醫高大成認為他殺嫌疑重大,還自己推論可能的狀況,甚至認為手臂上的四個針孔可能遭到施打不明毒藥物,但台中檢方則強調,死者在急救過程,左右手都有施針,脖子上也戴護頸!
    2023/06/03 20:09
  • 5億高中生右手不明針孔!律師強調非急救留下 檢方不同意

    日前18歲的賴姓男高中生接收父親超過5億元的財產,26歲的夏姓代書助理約賴男出門,賴男竟離奇「墜樓」死亡,其母親出面控訴,質疑夏男「謀財害命」。後續高大成法醫受委託後,勘驗遺體發現死者「右手有4處針孔」痕跡,推測有可能被「注射藥物」,其律師團也發布聲明,提出2證據,證明該針孔非「急救時留下」,並給檢方作為聲請證據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持不同證據說明,表示當時醫護人員在死者雙手皆有「施打針劑」,且對死者「套用護頸」,產生頸部傷痕,並強調有相關證據可證明。
    2023/06/03 17:01
  • 南投推疫苗+1接種運動 82家院所提供施打

    依據疾病管制署近期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定病例併發症,從5月10日至5月16日之間,每日平均新增154例,較前7日5月3日至5月9日之每日平均新增數116例,還增加38例、約33%,顯示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預估為第4波疫情流行期,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進入醫療照護機構及救護車內必須戴口罩,進出人潮密集場所時,也建議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2023/05/24 18:41
  •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2023/05/23 22:57
  • 71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首確診!」  臉書曝感染原因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施打率提升,許多國家採行與病毒共存政策,持續解封防疫措施,不過新加坡4月底起疫情升溫,71歲總理李顯龍今(22)日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自己「首次確診」,是在出國訪問後染疫,目前正自主隔離,呼籲民眾即時接種疫苗。
    2023/05/22 12:41
  • 會考/社會難度適中!考新冠疫苗、飢餓行銷 圖表題近5成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日(20、21日)登場,首科考社會,測驗已於上午9時40分結束,今年會考報考人數共19萬8140人,社會考科有2400人缺考、缺考率1.21%;試題方面,包含少子化、外國人納入施打疫苗對象、霞喀羅國家步道等時事題均入題,圖表型試題佔比接近5成,解題老師分析,難度屬難易適中。
    2023/05/20 12:33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許維恩懷胎8月突爆痛!「急打安胎針」才知大條了:碰1物恐流產

    41歲女星許維恩與老公王家梁結婚1年多,目前已懷孕8個月;沒想到,她日前突然宮縮爆痛,緊急施打安胎針,事後才知道自己碰到「日常1物」害的,嚴重可能會流產!
    2023/05/14 14:33
  • 以客為尊?男網售安毒宅配親送到府 還可加購施打服務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醫院日前於診間外拾獲一只皮包,因為裡頭有證件因此駐衛警通知當事人前來認領,殊不知對方遲遲未到,只好將皮包依遺失物送交警局,警方當時依規定受理,並打開清點內容物,驚覺裡頭竟有毒品安非他命。警方火速報請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持拘票前往將當事沈姓男子逮捕,並於他手機通聯記錄查獲涉嫌販毒的林姓嫌犯,日前同樣前往住家逮人,並發現他客戶服務有夠好,不只宅配親送、還可以當場幫你施打。
    2023/05/13 15:31
  • 女星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快就醫 恐敗血症致命

    藝人小優(游振宜)日前因腎臟炎痛到全身發抖、在地上打滾,還差點失去意識,緊急向鄰居求救送急診,結果因腎臟炎發炎指數過高,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醫師表示,造成腎臟炎的原因包括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往上跑到腎臟,或是因腎結石造成腎臟發炎,通常會有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噁心、想吐等徵兆,提醒應及早警覺並治療,以免惡化成敗血症有致命危險。
    2023/05/10 23:27
  • 綜合莓「驗出A肝」 民眾退貨:不同批也不敢吃

    美式賣場的冷凍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引發民眾驚慌,今天(29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退貨,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賣場設置了「專屬退貨區」。疾管署建議,肝炎重症風險民眾,可以在最後一次食用的兩周內施打A肝疫苗預防;對此賣場回應,消費者保存醫療單據,後續將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9:27
  • 綜合莓「驗出A肝」 民眾退貨:不同批也不敢吃

    美式賣場的冷凍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引發民眾驚慌,今天(29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退貨,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賣場設置了「專屬退貨區」,疾管署建議,肝炎重症風險民眾,可以在最後一次食用的兩周內施打A肝疫苗預防,對此賣場回應,消費者保存醫療單據,後續將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4:10
  • 猴痘疫情爆!疫苗二階段3萬劑搶光 三階段預計五月中到貨

    國內猴痘本土疫情升溫,上週更一次新增13例本土個案,疾管署也呼籲高風險民眾盡快預約施打猴痘疫苗。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4)日表示,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早上已經達三萬人額滿,預計下一批將到貨兩萬瓶。
    2023/04/24 12:40
  • 【今晚熱搜】林思宏/勇士/張育成/安以軒/觀音坑溪橋

    今(21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林思宏」。禾馨醫療集團婦產科名醫林思宏爭議連連,繼去年造假新冠疫苗施打名冊、協助產婦詐保風波後,今(21)日又被爆出酒駕上路,酒測值高達0.62g/m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讓不少喜愛他的人感到失望,紛紛灌進林思宏臉書,直批「酒駕零容忍」、「有點難過生氣」、「一次都不行」;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稱「很錯愕,剛剛才知道」,說自己「已經和大家說過很多次,就是不可以,真的痛心,欠社會一個交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1 21:18
  • 切割?禾馨林思宏酒駕臉書遭灌爆 蘇怡寧錯愕:說過不可以

    禾馨醫療集團婦產科名醫林思宏爭議連連,繼去年造假新冠疫苗施打名冊、協助產婦詐保風波後,今(21)日又被爆出酒駕上路,酒測值高達0.62g/ml,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讓不少喜愛他的人感到失望,紛紛灌進林思宏臉書,直批「酒駕零容忍」、「有點難過生氣」、「一次都不行」;禾馨醫療集團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稱「很錯愕,剛剛才知道」,說自己「已經和大家說過很多次,就是不可以,真的痛心,欠社會一個交代」。
    2023/04/21 15:02
  • 林子偉擔任防疫衛教大使 曝新球季最主要目標「是這」

    隨著疫情持續下降與防疫政策陸續鬆綁,民眾已經開始回歸疫前生活,為了提升群體免疫力、恢復正常生活,指揮中心推出「疫苗加一,解封安心」希望民眾踴躍接種新冠疫苗。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調查發現,有3成民眾認為自己未來不會確診新冠肺炎,其中有近8成是未滿60歲的青壯年族群。為了提高民眾施打意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也邀請身為防疫衛教大使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國手林子偉分享運動員嚴格防疫經驗,同時呼籲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
    2023/04/11 15:44
  • 「子宮頸疫苗」男生也要打! 嘉市率先供國中男生免費打

    你知道早期稱為「子宮頸疫苗」的HPV疫苗,不是只有女生能打,男生施打,也能預防頭頸癌、肛門癌等癌症。嘉義市就率先替國中男學生提供免費的九價HPV疫苗,半年內1人施打2劑,要價1萬2千元,今年預計1千3百人受惠。
    2023/04/10 17:52
  • HPV不只子宮頸癌!男性被傳染風險高 恐引發陰莖、舌頭癌

    不少人對於HPV(人類乳突病毒)病毒的聯想,幾乎都是女性的子宮頸癌,但其實HPV病毒有兩百多型,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甚至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皆有八成的機率接觸HPV,且目前病毒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因此疫苗接種更顯得重要。嘉義市領先全國,獨步提供國中男生也可以免費施打HPV 9價疫苗,預估今年將有1500名男生受惠。
    2023/04/10 15:51
  • 日本5月8日取消入境管制 赴日旅客免3劑疫苗證明

    日本官房長官今天(3日)宣布5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從第2類傳染病,降級到與流感相同的5類。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同時取消現行採取的入境管制。屆時旅客入境日本,將不需要提供3劑疫苗施打證明、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為了防範新的傳染病入侵,日本政府也預計針對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旅客推行新的管制措施。
    2023/04/03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