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拒高端入校 薛瑞元:別花時間爭辯


發佈時間:2023/10/2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9:12

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之後,頻頻和衛福部隔空交火,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再批評,北市四大對象「施打率」落後全國,大酸別花時間爭辯。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回嗆,接種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衛福部說這樣的話,根本是打擊基層醫護。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市政府與其花時間在這邊,爭辯這些事情,還是趕快把疫苗分配出去,趕快把它施打完畢。」

隔空狠酸台北市長蔣萬安,有"高端"情節,就是因為北市,暫停高端流感疫苗進入校園,次長王必勝臉書更酸,到底這疫苗,有什麼科學上的問題,拿學童當政治操作的工具,令人遺憾。和蔣萬安隔空交火,更批公費疫苗施打率北市落後全國。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像施打疫苗這樣子跟民眾健康,生命安全有關事情,應該用科學跟理性看待,我想中央政府有責任,地方政府也有責任。」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衛福部身為全國最高的衛生主管機關,說這樣話,不僅是打擊基層所有醫護人員,辛苦的里長志工,同時也打擊基層士氣。」

要中央別抹煞醫護努力,但攤開流感疫苗接種數據,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醫護和學生四大族群,北市雖然不是最後一名,但都低於全國平均。

疾管署發言人:「台北市四個高風險族群低於平均值以外,另外苗栗縣和台南市四個族群也有低於、或是略低於平均值現象,那我們都已經分別跟幾個縣市來做溝通。」

被疾管署點名要再加把勁,北市衛生局更不服氣,除了秀數據,證明施打率高於去年同期,更強調與禁高端入校,並非有直接關係。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長:「我不覺得這是單一原因造成,而且不打高端疫苗聲音,當然台北市是有沒有錯啊,速度打得比較慢的反而看起來,目前數據上是賽諾菲還比較慢一點,其實各醫療機構、各醫事人員,大家都很努力催種。」

從疫情到流感,蔣萬安為疫苗,再和衛福部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衛福部#高端流感疫苗#施打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50

0.2278